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团市委关于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反馈意见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6-11-16 15:21 【字体:

  按照《关于开展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柳绩办发〔20165号)的要求,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和研究,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整改。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团市委高度重视公众评议反馈意见建议的整改。为加强团市委绩效管理,落实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团市委成立公众评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书记孙晋任组长,副书记张闰、张扬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对开展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把整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将整改事项分解落实到各有关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工作目标到岗、责任到位、任务到人。

  二、公众评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公众评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明确每项整改措施的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明确工作进度和时间节点。同时做好整改督查工作,督查各部门、责任人按计划进度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并将整改方案和整改成效进行公示。由于工作措施有力,方法得当,团市委圆满完成2015年度自治区公众评议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三、整改项目完成情况

  整改事项:希望更加重视对年轻人的培养、提拔、扶持。

  (一)整改措施

  1.配合组织部、人社局做好对年轻人的培养、提拔和扶持工作;

  2.全年开展柳州市共青团(少先队)干部培训班约20期,每期70人,覆盖柳州市1400名团干部及青年团员。例如,举办青春引擎村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对900多个村级团支书进行全员培训;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小干部培训班,提高少先队工作者的服务水平;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工作项目,覆盖学生骨干200人;开展柳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人才队伍培训班、柳州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暨重点青少年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示范乡镇(街道)创建工作培训班、2016柳州市创建“青少年维权岗”工作培训班,提高我市青少年事务工作者的政策理论素养和实践工作能力;

  3.开展全市争创(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活动,选树70名国家级、自治区级和市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

  4.举办柳州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培育选树优秀创业典型20人、挖掘20支创业团队;

  5.组建青年创业项目库。举办创业青年优秀项目展示会1场,并开展导师和青年座谈交流会3场;

  6.开展青年创新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2期(基础班1期、精英班1期);

  7.配合人社局开展全市农村劳动力创业培训,发动团员青年参加培训。

  (二)整改成效

  1.扎实开展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团干部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第一,根据团中央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青发[2014]11号)文件和广西“青春引擎培训”计划任务要求,我委积极下拨各县区培训经费,用于县区“青春引擎”全员培训工作。截至10月,市县两级共培训团干2340多人次,培训重点包括乡镇、村(社区)团干。同时,通过柳州市团校,积极对县区、企业、学校、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基层团干,以及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者等进行培训。第二,积极组织团干部参加团中央、团区委举办的培训班。柳江县团委书记蓝夏、融安县2名团委书记周莉参加了2016 年度第 1 期全国新任职县级团委书记培训班。第三,创新培训形式。327-31日,为了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构建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加强我市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市委在广州市团校举办了2016年柳州市团委书记培训班,对直管单位团组织书记、团市委机关及二层单位共56名团干部进行了经济形势分析、互联网思维与共青团工作、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孵化与管理,社工队伍建设等课程的培训。培训采取了理论辅导、现场教学、座谈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成效良好。

  2.2016年团市委夯实青年工作基础,引领全市各级团组织扎实推进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大力开展争创青年岗位能手活动,评选面向基层,侧重一线。经逐级申报和推选,扈海安同志被评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邓忠等4名同志被评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戈宁等10名同志被评为“2015年度柳州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韦家龙等75名同志被评为“2015年度柳州市青年岗位能手”。活动为全市各单位培养了一批品德高尚、技术精湛、成绩突出的青年岗位能手,在全市青年职工中树立了重服务、重技能、重能力,立足岗位创新争优的先进典型,营造爱岗敬业、崇尚学习、尊重人才、勇于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柳州加快实现“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作出了贡献,积极助力柳州实体经济发展。

  3.举办柳州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拓宽创业青年的舞台。柳州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历时7个月,活动由大赛启动仪式、宣讲会、项目初审会、实践营、复赛路演、决赛路演共五个环节组成。通过强化培训、以赛代训的形式为柳州创业青年搭建了创业展示的平台。并通社会化媒体的力量征集优秀参赛项目。与往届大赛相比,本次大赛主要有以下三个亮点:一是参赛项目为历届最多。本次大赛共收集到163个参赛项目,项目类型涉及信息服务、智能硬件、制造、机械、企业服务、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大数据、互联网、新能源环保、健康、农业、养生、教育、媒体、公益、传统等多个领域领域所。参与群体有退役军人、返乡青年个人自主创业的、也有海归、博士精英团队主导的项目,更有少量的行业大咖巨资投入的大型项目。二是宣传覆盖面历届最广。本次大赛在县区、高校共举办9场大赛宣讲会,为柳州市近千位创业青年进行一个商业计划书撰写的培训。并采用网络、公交广告、微信公众号多宣传方式,让更多创业青年通过各种渠道获得创业大赛信息。三是奖金额度为历届最高。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联合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奖金的额度。大赛共设8个奖项,校园组、社会组各4个,其中校园组一二三等奖金额分别为:10000元、5000元、3000元;社会组一二三等奖金额分别为:25000元、15000元、6000元;校园组和社会组优胜奖均为1000元。充分调动了创业青年的积极性。

  4.组建青年创业项目库,畅通与创业青年的联系。借助与人社局联合主办2016柳州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组建了柳州青年创业项目库,涵盖一百多个项目,与青年保持着密切联系。同时成立政策、金融、心理咨询服务团,为创业青年提供创业方面的服务。并举办三江县创业青年优秀项目展示会,为创业青年的服务变得更具体。在创业项目的销路拓展上,团市委借助三江县青年创业者协会成立的契机,指导三江团县委举办了三江青年优秀创业项目展示会,为56个项目提高了产品销量和宣传力度。除了组建项目库,团市委还为青年邀请了各行各业的创业导师为创业青年解开迷雾,在鹿寨县、城中区、团市委举办了座谈交流会,为青年搭建了相互分享创业经验的平台,服务总共覆盖了三百多名创业青年。

  5.青年创新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提升创业青年的能力。为了带动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团市委还在各县区开展创业创新致富带头人培训,培训总共覆盖了柳州的六个县区,培训人数高达六百多人。

  6.农村劳动力创业培训,创业培训青年的覆盖面更广。团市委通过将通知文件下发到各县区团委,发动农村共青团干部、农村共青团员及有创业意愿的各类农村劳动力参加培训,帮助他们提高创业知识和创业能力;通过培训,扶持一批参加培训的青年提高自主创业能力。

  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

  20161010

返回 自治区2015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团市委关于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反馈意见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6-11-16 15:2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