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文新广局公众评议整改工作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6-11-16 15:22 【字体:

  根据《关于开展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柳绩办发〔20165号)的部署要求,市文新广局需对5项公众评议开展整改工作,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召开工作会议,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并积极落实整改方案。现就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市文新广局需对5项社会评价反馈意见进行整改,对此,我局高度重视,制定了专项整改工作方案,将整改任务进行分解细化,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以及整改时限。同时,按照市绩效办的要求将整改项目在局门户网站首页进行公示,征集群众意见。经过几个月调查、研究,并采取具体措施,圆满完成5项整改工作。

  二、主要措施

  (一)制定整改方案。详细梳理涉及我局的反馈意见,进行分类整理,涉及公共文化科和宣传管理科、市场科等多个科室,通过召开协调会的方式将整改工作落实。各整改责任科室围绕机构职能,梳理社会评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严格按照有量化的工作任务、有可操作的推进路线图、有明确的时间表、有具体的责任主体、有可以检验的成果形式的“五个有”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标准、时限和责任,并以适当形式在本市范围内进行公布。

  (二)积极开展督查工作。各整改责任科室按照整改方案,对照整改目标,倒排工作进度,分阶段部署、落实整改工作。对整改事项全程跟进,全程监督,防止整改流于形式,确保了整改工作在既定时间内如期、高质完成。

  (三)及时总结整改成果。要求各整改责任科室于11月上旬前对整改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并对年度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包括采取的措施、整改成效、群众满意度情况等进行总结并撰写自评报告。

  三、具体整改情况

  (一)第213号整改事项:柳州市城中区五一广场旁边准备商业建设,希望政府部门在城建规划方面能征求民意,增加文体设施、绿地,给市民多一些休闲场所。

  1.整改方案

  对五一广场周围已有的文化设施现状进行摸底,积极配合市规划局、市体育局、市园林局等部门制定城建规划,提出合理意见,进一步完善我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

  2.整改成效及进展情况

  该事项经实地调查,五一广场周边现有文化设施包括:柳州市艺术剧院、柳州市群众艺术馆、柳州市博物馆、柳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柳州市新华书店五一分店等五处设施,分布在广场四周,除正在建设的正菱集团两栋建筑外,已无可规划用地,且现有文化设施足以满足周边需求,考虑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服务半径,不宜过于集中,不建议在这此地段增设文化设施。

  (二)第364号整改事项:希望在小区、公共场所多开展一些活动。

  1.整改方案

  积极组织协调各城区文体部门开展相关活动,落实活动承办单位,举办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培训班。

  2.整改成效及进展情况

  上半年,我局共组织第四届基层群众文艺会演优秀节目巡演26场,吸引观众超过10万人次。“中外优秀剧目月月演”先后引进剧目35个演出48场,观众达4.2万人次。“柳江明珠”水上大舞台演出66场,放映电影152场,观众约13.6万人次。东门戏台、刘三姐大舞台始终坚持每周一场免费演出,深受市民喜爱。以群众艺术馆、柳州文庙等公益性文化设施为阵地,举办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系列培训班100多个。

  开展第十七届 “柳江之夏”、第九届“龙城金秋”、刘三姐大舞台周周演及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在活动范围上进一步扩大,不限年龄、不限单位;统一选拔,改由县区推荐为专家评选的方式;“辅赛”结合,将培训辅导与汇演赛事相结合,不仅举办文化馆(站)业务骨干、社区骨干培训班,还由群众艺术馆分派老师深入到基层文艺团队中开展辅导工作,帮助基层文艺爱好者提高参赛节目质量及水平;在项目设置上,兼顾各阶层、各年龄段群众文艺活动趋势,增设广场健身舞、合唱及街舞这三类群众基础面强,参与面广,积极性高的文艺项目,旨在让更多的群众能够参与到文艺汇演这个文化品牌活动当中,展现自我风采。并且为鼓励优秀原创作品,还单设创编奖,积极提高我市群众文艺活动的演出水平及创作水平。截至9月,我市组织各类群众文艺演出50余场,观众近10余万人次;农村公益电影免费放映9284场次,民族语电影放映1418场次,观众人数72.5万余人次。

  我局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工作文件:《关于开展2016年柳州市“刘三姐大舞台——周周演”群众文化活动的通知》(柳文新广发〔201627号)、《关于印发 <柳州市第十七届“柳州之夏”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柳文新广发〔201656号)、《关于印发<柳州市第九届“龙城金秋”文艺汇演实施方案>的通知》(柳文新广发〔201659号)等。目前各项活动都按计划有序开展,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三)第567号整改事项: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力度监督检查、查处南国今报等报纸上刊登的虚假广告信息,特别是涉及收藏品、药物的,更要加大力气,防止老百姓特别是老人上当受骗。

  1.整改措施

  了解情况后,我局分管副局长立即约谈《南国今报》领导,要求南国今报认真开展自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完善制度。同时,要求局宣传出版管理科和市场科加强监督检查,发现刊登违规广告将和相关管理部门联合处理。

  2.整改成效及进展情况

  《南国今报》认真开展了自查并作出回应,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加强对代理广告公司的管理,严格执行新《广告法》。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报社报将不定期对广告审核员进行培训学习,遇到新案例组织讨论,形成统一把关标准。二是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新形势下,新的产品,新的包装,新的表述,层出不穷,许多问题《广告法》中找不到相应条款,在审核员无法做出准确判断的情况下,及时向相关主管部门请示,在其专业指导解读下做出判断,并将该种特殊案例及把关方法加以记录,以便日后参照。三是强化审核程序。所有广告必须手续齐全,在广告设计制作之前广告主需提供相应证照,使用他人形象名义做广告的必须有授权许可,特殊行业的广告必须提供政府批文等,坚决杜绝人情稿。四是关口前移。对广告代理公司的业务员及设计文案写作人员都进行《广告法》知识的普及培训,设置专人先行审核广告主的证照手续、证件是否齐全,文案有无违规内容,难以判断的及时咨询请示报社广告部,从源头上截断违法广告的出现。五是多方监督检查。在广告合成上版后,进行后期处理的编辑、照排、校对乃至值班主任及总编,除认真审核新闻外,对广告也进行再次检查,有无文字差错,有无表述问题,有无导向问题,等等,全方位对违法违规广告严查,杜绝违规广告。

  (四)第412号整改事项:加强农村文化生活、河流治理,把基础设施搞上来。

  1.整改方案

  结合扶贫开发、美丽乡村建设,加强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落实“六个一”工程(一栋公共服务综合楼、一个篮球场、一个文艺舞台、一个宣传栏、一支文艺队伍、一支体育队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应规范资金使用,加强监督指导。完工前,对项目建设进行检查和评估。

  组织六县四城区农家书屋实施出版物更新,开展“想唱你就来”、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活动。

  2.整改成效及进展情况

  我市今年新建78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每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项目获自治区补助建设经费25万元。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组织六县四城区报送全区实施出版物更新的农家书屋名单447家,项目实施完成后,我市农家书屋出版物更新率100%

  “想唱你就来” 走村入屯活动得到了群众的普遍关注。截止8月,“想唱你就来”走村入屯活动公益演出38场,观众约7万人次。

  截止9月,农村公益电影免费放映9284场次,民族语电影放映1418场次,观众人数72.5万余人次。

  (五)第759号整改事项:资金投入到村一级建设,道路、水利、文化娱乐等方面。

  1.整改方案

  加强和改善农村基础文化设施建设,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落实“六个一”工程,在乡村开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丰富村民的文化精神生活。

  2.整改成效及进展情况

  我市今年新建78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每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项目获自治区补助建设经费25万元。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将于20174 月完工,我局对工程进度进行严格把关,要求每月上报进度,目前我局已将建设奖励经费纳入2017年财政预算。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问题整改回应机制,强化跟踪问效,整改结果结合本单位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展示,接受社会监督。

   

  柳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61017

返回 自治区2015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文新广局公众评议整改工作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6-11-16 15:2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