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园林局2015年度自治区公众评议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6-11-16 15:24 【字体:

  根据《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柳州市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柳办〔201614号)的文件要求,涉及我局需要整改的共有4项,分别为:第213273284618项。为努力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我局结合实际,认真落实、自查自纠,现将我局开展2015年度自治区公众评议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一)第213项整改事项:柳州市城中区五一广场旁边准备商业建设,希望政府部门在城建规划方面能征求民意,增加文体设施、绿地,给市民多一些休闲场所。

  1.现状调查:城中区五一广场周边多为商业建筑,可绿化面积少,新增绿地难度较大,但我局积极协调市规划局、市体育局力争实现这一民意,为市民提供多一些休闲场所。

  2.整改目标:在五一广场东北角、西北角增设体育休闲配套设施12件,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活动场所。

  3.实施情况:109日上午,我局会同市规划局、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在五一广场进行现场勘察,初步选定了广场的东北角、西北角增设体育设施,由体育局负责购买、安装,我局配合,计划11月上旬完工。

  (二)第273项整改事项:建议政府更加深入老百姓,加强柳南区治安、增强柳南柳北区各个公园晚上的配套设施和安保设施。

  1.现状调查:我局在柳北区、柳南区范围内的管养公园有雀儿山公园、河西公园。

  2015年起,由于发展建设需要,雀儿山公园园内对道路、照明设施、游乐场等配套设施进行了施工改造,施工面积大人员多时间长,这段时期内公园游园环境相对较差,照明等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施工期间,施工区域的路灯全部拆除,造成公园晚上园路无照明,给游客的夜间游园造成不便和影响,且安全防护及警示设施不够,造成游客经常在施工区域内穿行,同时公园安保人员原来配备的对讲机严重老化,造成通信不畅。

  河西公园园内负责巡查安保工作人员人数较少,园内路灯共96盏,部分已老化,夜间光照较暗;公园内树木长势茂盛,部分造成遮挡,影响照明。

  2.整改目标:完善公园的安保设施,加强安保人员巡查管理力度;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晚上路灯等照明设施的开闭时间,满足游客晚上在公园内游玩的照明需求;积极与辖区派出所沟通协调,互相联动第一时间处置治安事件。

  3.实施情况:雀儿山公园增加2辆电动巡逻车,河西公园增加1名安保人员、2台数字对讲机,加强安保人员的管理及巡查,提高工作要求,调整安保人员的巡查区域及重点任务,对游客密集、人员集散的区域加强巡查力度,对游园秩序进行正确指引和疏导,确保游客的游园安全。

  河西公园将园内96盏路灯灯泡更换为功率105W的节能灯,同时在中心广场周边增加了10盏功率为100W的投光灯;雀儿山公园将公园南、北区电力进行分区供电,园路两侧每20米设置庭院灯,园内共有庭院灯463盏,高杆灯33盏,采用高效节能照明灯具,极大的改善了夜间照明效果。路灯开闭时间随季节调节,并对公园内长势茂盛的树木进行枝下高进行修剪,改善树木遮挡路灯的情况,园内夜间道路及广场照明充足,满足游客晚上在公园内游玩的照明需求,保证夜间游客的游园安全。

  通过与辖区派出所的沟通协调,争取到了辖区派出所对于公园晚上安保巡逻的支持,辖区民警及巡警每日不定时地入园巡视,加强了公园内的安保力量,对犯罪分子予以威慑。

  雀儿山公园对园内正在进行施工的项目,对施工区域进行安全围护,完善施工区域挡板,并设施了警示标识,提醒游客的游园安全。同时完成公园边界围墙的砌筑及隔离铁栅栏的安装,加高了边界原有围墙,在围墙上安装隔离铁丝网,确保游客的游园安全。

  (三)第284项整改事项:希望政府考虑多用一些财政收入花在美化工程、医疗、扶贫。

  1.现状调查:根据柳州市花园城市2.0版实施方案,2016年市政府预计投入专项经费对市内的公共绿地、公园等进行绿化、美化工程,我局将做好改造经费的合理使用,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景观。

  2.整改目标:通过实地考察,结合市内公共绿地的实际情况,加大对原有绿地的提升改造工作,并新建一批街头小游园、路旁绿地等,做好花园城市2.0版建设。

  3.实施情况:在巩固前三年“花园城市”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打造“紫荆花城”品牌,将柳州建设成为绿地更充足,分布更均衡,品种更多样,功能更完善,景观更独特,内涵更深刻的“花园城市”。具体内容如下:

  (1) 新建公园及公园改造提升

  以“一园一品”为建设目标,进行高起点、高标准的规划建设,配套人性化服务设施,营造舒适优美的休憩环境。重点实施动物园、鹅山公园、龙潭公园等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新建桂柳公园、蟹岭公园等。

  (2)新增街头游园及道路绿带

  按照300-500米出门见绿的设计要求,体现“以人为本”,美化街景,完善园林设施,将城市文化融入绿地空间。重点实施跃进路北段西侧绿地、南环路北侧绿地、高新三路中段南侧绿地等游园绿地新建、改造工程。

  (3)道路绿化提升改造

  运用高、中、低多种常绿、开花树种进行艺术性的配置,形成有节奏、有变化、有韵律的植物景观,打造四季常绿、四季有花的“生态园林景观大道”,展现丰富的城市景观风貌。重点实施城市主干道、城市出入口等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

  (4)完善沿江绿化、立体绿化、石山绿化、铁路沿线绿化等

  以四季赏花、观叶、观果、闻香为特色,分段、分片集中打造春、夏、秋、冬自然景观,结合原有植被绿化,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对沿江、石山、桥梁、屋面、铁路沿线等地段进行绿化美化,延续“百里柳江、百里画廊”独有的城市风景线。重点实施蟠龙山、会龙山等石山绿化及登山道、亭廊建设;壶西大桥至白露大桥等沿江河岸绿地景观提升;结合莲花山地区环江滨水大道的开通,提升完善沿江、沿路绿化、彩化景观;双冲桥至太阳村、火车站至拉堡等铁路沿线风貌改造。

  (四)第618项整改事项:柳州市柳南区因为市正在扩大,希望政府多搞点绿地绿化。

  1.现状调查:柳南片区有较多老游园缺乏休闲设施或设施较破旧,部分道路分隔带和道外绿地彩化不足。

  2.整改目标:在2016年花园城市2.0版建设中,实施柳南区道路、游园提升改造工程,提升原有绿地的绿化景观效果。

  3.实施情况:提升改造红光三区南侧绿地、旧机场片区游园等,增设景墙、廊架,铺设路面铺装、砖砌树池、樟子松防腐木条凳、塑胶地面、绿地护栏凳等,种植大腹木棉、木棉、秋枫、八月桂、四季桂等苗木约3万株。

  柳太路绿化提升工程基本完工,种植大叶榕、洋紫荆、非洲茉莉、美花红千层10多个品种的植物约5万株,营造赏心悦目的城市出入口园林景观,提升柳州市的风貌形象。

  二、采取措施

  1.成立花园城市2.0版建设项目领导小组,选定适宜提升改造的城市节点,严格制定实施方案和设计图纸,按程序送审并根据修改意见多次调整设计方案。

  2.按要求向市委市政府、市督查办、市发改委等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争取得到各部门的支持,及时解决问题,努力推进项目实施。

  3.督促、抓紧各类建设项目立项和招投标工作的进行,协调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和用地问题,加快推进项目进程。对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制定有效对策并实时处理,对已完工的项目严格检查,做好后续养护管理工作。

  三、取得成效

  (一)打造洋紫荆观花点

  目前柳州市区街道和公园总计洋紫荆有24万株,是国内种植洋紫荆数量最多的城市,为打造“紫荆花城”,增加市民休闲观花空间,我局致力于实施洋紫荆观花点及赏花线路的建设。今年我市市区内新打造种植了7片洋紫荆花林,新建赏花点分别位于柳东新区花岭大道、双渔汇北侧绿地、园博园企业园、河东公园文昌桥匝道、河东公园文昌综合楼北侧绿地西岭、河西公园文昌综合楼北侧绿地东岭、柳侯公园亭桥至汉白玉桥,共计种植洋紫荆4505株,呈抱团式种植,绿树成荫,形成较好的成片景观效果,明年开花季节也将是市民观赏和拍照的好去处。

  (二)公园升级改造

  以“一园一品”为建设目标,配套人性化服务设施,营造舒适优美的休憩环境,完成了园博园花海景区建设、都乐公园杜鹃林、樱花谷建设、雀山公园南片区摩天轮等游乐设施建设、龙潭公园环路网建设等项目;同时莲花山公园升级改造、蜡烛山公园升级改造、动物园改扩建、都乐公园荷花湖景区建设正在推进中。

  (三)新增街头游园

  按照300-500见绿的设计要求,新增并完成建设柳太苑西侧绿地、航四路小学旁绿地、大城小院北侧等绿地,红光三区南侧、资玺进出口公司南侧绿地,增加市民休闲空间。

  (四)道路绿化提升

  对城市主干道、城市出入口进行花化、彩化提升,如学院路延长线种植蓝花楹、桂中大道种植黄花风铃木,体现丰富的城市景观风貌,成为四季常绿、四季有花的“生态园林景观大道”。

  (五)沿江景观提升

  配合代建公司以自然、生态、野趣为格调,打造洋紫荆、八月桂为行道树的环江滨水大道,延续“百里柳江、百里画廊”独有的城市风景线。

  (六)花廊、花架建设

  为了提升我市垂直绿化的景观效果和满足市民观赏植物开花的需求,建设了一批花廊、花架等特色赏花点。其中,河西花卉公园大门环形花廊、雀儿山公园藤本月季花墙、都乐公园开元寺蒜香藤花墙、炮仗花效果喜人,柳侯公园以人为本,在湖边围栏种植炮仗花,潭西小游园整体效果较好,吸引游人驻足观赏,造型各有特色,景致怡人。

   

  柳州市园林局

  20161010

  

9

返回 自治区2015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园林局2015年度自治区公众评议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6-11-16 15:2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