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柳州市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意见的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6-11-16 15:24 【字体:

  市绩效办:

  我局对柳办〔2016〕14号文高度重视,针对《柳州市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第103条、156条、286条、623条反馈的问题,认真组织了调查和整改工作。整改自评情况如下:

  一、认真组织问题调查

  针对第156条“柳州市质监局办事人员的服务态度、业务要提高”,我局组织对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问题开展自查。一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检查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结合落实“两个责任”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专项工作,排查本局系统执法、监管领域“四风”问题;三是结合我局开展规范化管理活动,检查日常工作纪律和作风问题。经查,今年以来,我局工作人员在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方面没接到群众投诉举报,但发现部分同志存在考勤纪律比较松散,业务不精通,缺乏工作主动性和创新精神的问题。

  针对第286条“邱庆园反映柳州市技术监督局:去办组织机构代码证需要的材料都讲不清楚,自己跑了很多次才能办好,希望一次性告知当事人所需材料。”因涉及行政审批职能划转,我局多次和市行政审批局进行沟通,共同努力查找问题,最后在2012年相关审批记录中查找到当事人,该机构代码证经办人员表示,在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过程中并未发生多次往返事件。

  针对第103条我局结合工作职能制定了多项执法打假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针对第623条,我局加大对非公企业广西名牌产品的宣传力度,建立企业品牌意识;加大培育过程中,对非公企业的重点倾斜;加大对非公企业广西名牌产品申报的指导。

  二、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

  我局由总工办牵头组织开展整改工作,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责任单位,同时每一项任务都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整改任务分解表,并规定了完成时限。同时加强对各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并将该项工作纳入我局对科室的年度工作考核中。

  三、整改落实情况和成效

  第103条,组织开展“质检利剑”专项执法打假行动,深入开展农资、建材、食品相关产品、汽车配件、特种设备等产品专项执法打假行动,重点整治区域性、行业性产品质量问题。积极落实地方政府打假责任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遏制制假售假势头,杜绝区域性和群体性制假制劣行为发生。将执法打假工作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互结合起来,通过改进传统的行政执法工作模式,在保证原有“质检利剑”行动执法力度的同时,更多的将执法工作与人民群众联系起来,以群众关心的重点产品,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开展“质检利剑”工作的方向标。通过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维权意识。利用群众来加强监督力度,有效提高了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的力度。

  第156条,一是组织专题局务会,在会上通报相关问题。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检查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警示教育活动。三是结合规范化管理活动,开展内容工作纪律检查,整顿散、懒、散现象。四是加强业务培训。五是加强纪检监察,如发现违纪行为应按相关规定查处。今年以来,我局未接到关于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方面的群众投诉举报。

  第623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来柳为广大企业就卓越绩效评价准则标准解读、卓越绩效模式导入、市长质量奖申报等相关知识进行讲授,并深入企业实地,“看病开方、对症下药”,进行专项的交流和探讨。指导推荐22家企业的24个产品申报广西名牌产品,入围18个,全区排名第二;指导推荐20家企业进行广西服务业品牌申报,推荐数量位居全区第一;动员指导东风柳汽、广西建工五建开展“主席质量奖”的申报评审工作。此外,还组织了12家企业14个产品,进行全市年度作出较大贡献工业企业(园区)奖励中科技创新奖的申报。2016年,4个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我市占据半壁江山,16个产品获得“广西名牌产品”称号,14家企业获得“自治区服务业品牌企业”称号,品牌建设成果在广西名列前茅。

  我局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基本完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举一反三,狠抓机关效能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切实履行职能,提升服务意识,向我市广大市民、企业提交满意答卷。

  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6年10月11日

  
返回 自治区2015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柳州市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意见的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6-11-16 15:2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