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6年自治区 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7-12-01 18:07 【字体:

      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桂绩办发〔20176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精心组织,全体动员,针对涉及我局涉及公众评议反馈的11项整改具体事项进行了责任分解,现将有关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改具体事项(整改序号39):柳州市柳邕路那里有汽车站,早上6点到8点都很拥堵,路太小了,永前6区铁桥造纸厂附近,那个地方是三叉路口,很拥堵,希望政府把这2个地主的路修大些,或者限制大车通行,柳州市市中心有随便吐痰的现象,希望政策出台政策或者提高市民的素质教育。

整改措施:

1、强化监督。为加强柳邕路占道经营整治工作,我局组织市局督查、联动12319数字城管热线加强巡查,充分利用12319城管服务热线数字化管理手段,对市容巡查员采集上报、群众投诉、上级转办等占道经营类案件加强跟踪督办,及时跟进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立案查处情况,并结合市局督查日常巡查,形成按月通报机制;利用高清摄像头进行监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派发至城中区城管执法局进行整改。

2、重点整治。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公众评议整改的任务要求,组织对柳邕路周边占道经营、乱摆乱卖、占道乱停车等典型不文明行为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治理相结合,疏堵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文明执法,以教育为主,对无证占道促销、占道经营摊点进行宣传教育,责令其不得占道经营,对屡教不改的摊贩依法进行处罚或暂扣。今年以来,柳南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集中整治50余次,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次,执法车辆20多辆次,清理违章占道经营摊点200多摊,教育违章当事人200多人次,处理无证游商、占道经营数管投诉200起。

3、日常巡查。为抓好柳邕路马路市场周边整治工作,该局细化整个责任,队员分片包干,定岗定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督促一级的网格化责任体系。通过机动巡逻与定点定岗相结合,加强日常巡查监控,安排队员每天早上700-1200下午15:00-18:00重点柳邕路重点区域进行监控管理,同时推行错时管理,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对重点地段留守队员蹲点管理;同时,借助政府热线(12319)投诉及数字城管平台,快速针对市民反应强烈的地段进行整改,实实在在为民解忧、为民解难、得到领导及市民的一致好评。

三、加强宣传、营造气氛。结合“3·19城市管理日宣传活动,组织全市城管(环卫)系统多个部门在市中心人民广场同时设点进行法律法规宣传,与广大市民面对面接触,接受现场咨询服务。发放环保购物袋和各类资料共计近2000余份,解答包括占道经营整治在内的各类问题。

二、整改具体事项(整改序号83):柳州市鱼峰区存在强拆现象,柳州市执法局来强拆,希望当地相关部门不给起房子在别人建地基的时候就不给群众起,群众起好房子花了十几二十万再强拆就会和群众发生冲突,希望当地相关部门对违章建筑方面能堵住源头。

整改措施:

今年以来,我局将控制新增纳入2017年绩效考评、每月组织各城区执法局进行新增违法建设交叉检查,要求各城区及时发现,立即查处,建立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同时,督促各县、区(新区)建立健全违法建设举报机制,通过媒体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鼓励群众通过电话、书信、电子邮件等多种途径举报违法建设,形成全民参与打击违法建设的浓郁氛围。一定程度堵住新增违建增长势头,得到市民群众的一片赞扬。

三、整改具体事项(整改序号86):柳州市鱼峰区苗圃村和宝莲新都的违章建筑没有处理,被访者希望柳州市行政执法局来查看一下,该处理的处理掉。

整改措施:柳石路171号宝莲新都属于较早期的商品房住宅区,楼间距相对较窄,大型设备无法入内。且大部分违建均依有证房屋所建设,需从有证部分的大门入内,若当事人不在家或拒绝配合工作我们无法进入到违建现场,违建的部分与有证房屋链接在一起拆除时很容易损坏有证部分。联合宝莲新都小区物业、宝莲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内存在违建的当事人做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劝说违建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筑,争取当事人配合我们的拆除行动。对于我局已立案的违建当事人,当完善相关法律程序,逐步依法进行拆除。同时我局会加强巡查力度,发现正在新建抢建的情况及时立即制止、查封并及时立案调查。已完善法律程序的案卷,我们已送至区政府请示,同时对当事人下发公告、催告,再次向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政策和反复疏导,争取当事人的配合,并制作强拆方案,待区政府批复后择日进行拆除。

大桥园艺场洛维路苗圃村分上、中、下三个村落,村内土地性质均属于农民土地,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土地归属权是柳州农工商有限责任公司,很多房屋是经过柳州农工商有限责任公司审批后建设完成的,并未通过规格局审批建设的,很多方面存在异议,对查处和整治有一定的难度。村内道路狭窄,都是村民的自建房,无规则无规律。同样也存在有土地证但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房屋、因农村分户或灾难损毁等原因加建重建的、农村唯一住房和农垦区域未取得规划许可证等情况。现在苗圃村内还存在着征地拆迁项目的介入,历史遗留问题与新建抢建的情况区别对待,对已立案的我局将完善法律程序,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正在新建抢建的情况及时立即制止、查封并立案调查。同时与征地拆迁办、村委和街道办事处共同对苗圃村内的情况进行了解后做下一步计划。已经完善程序的案卷报区政府请示,对违建当事人宣传法律法规,送达公告催告,争取当事人的配合,制作拆除方案,待区政府批复后择日拆除。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四、整改具体事项(整改序号90):柳州市电线杆,没有物业的小区广告乱贴现象严重,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去撕下来,但是这种现象都不能根治,被访者希望政府部门成立一个机构,专门有人处理这件事件,跟踪到广告的店面去,警告他们不能乱贴广告。

整改措施:一是督促各城区城管执法部门与中标企业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做到三个保证,即保证每天早上8时以后所管理范围内无小广告(包括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的小广告),白天新增小广告能够快速处理;保证使用清洁设备材料时,不损坏公共设施;保证企业作业不造成公共场所的第二次污染二是以市城管委办名义将《柳州市清理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到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条块结合、属地管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原则,有效整合各职能部门力量开展治理工作。截止今年10月,各城区共设置便民信息栏698块,其中柳北区设置296块,柳南区设置116块,鱼峰区设置150块,城中区设置100块,柳东新区设置15块,阳和工业新区设置7块,柳江区设置14块。三是强化对非法小广告管控力度,制定了《柳州市深化城管部门与公安部门协调联动整治小广告工作方案》,通过城管与公安的协调联动,完成仅依靠城管部门难以完成的执法工作,实现彻底杜绝非法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的工作任务。

五、整改具体事项(整改序号105):希望柳州市政府能整治在等红绿灯路上发放借贷、开发票名片的行为,燎原路和很多路口都有这种情况,开前些车窗的就直接扔车里,没开车窗的就把名片放在手把处。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巡查,为遏制发送小广告行为,各城区执法局加强日常巡查和监控,一旦发现此类违法行为及时制止,要求当事人清理干净撒落的小广告,并对当事人依法进行处理。二是堵疏结合,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各城区执法局在市城区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社区及居民小区筹划定点设置一批便民公共信息栏,积极引导和方便群众张贴便民类的宣传广告,发布信息,从而减少乱发卡片小广告现象。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实施联合查处。为进一步加强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下发了《关于及时移交非法小广告证据材料至公安部门的通知》,对于小广告内容涉及黄、赌、毒、 制贩假证件、倒卖发票等情况。要求各执法单位在整治小广告工作中,对属于上述所列非法小广告的,立即拍照取证,形成证据材料,每半月将证据材料列表移交所在辖区公安部门查处。

六、整改具体事项(整改序号112):柳州市城中区青云街江水上面垃圾多,搞坏水资源,希望有关部门解决污水排放,不能乱垃圾,大力宣传,如做广告牌,发放传单。

整改措施:针对市民反应的青云街道河段水面垃圾多,破坏水资源的问题,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一是决定对现有保洁工作模式也进行了调整,及时召集了柳西环卫所、柳州市防汛机动抢险队两家保洁公司,针对如何开展加强市区河道保洁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要求两家保洁公司自行成立检查组与我局支队一同,实行双向检查制度,定期不定期对河面保洁情况采取明查暗检的方进行督查、评分。通过有效措施,确保了河面的保洁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对辖区范围内出台相应措施。加强日常保洁巡查次数和保洁力度,在日常的保洁巡查和执法工作中重点留意该整改水域的保洁情况,对在沿岸垂钓、休闲娱乐市民做好相关法律知识普及工作,对于乱投掷垃圾入河的不文明行为予以劝阻。三是在青云街道附近河段河边的围栏上悬挂相关环保宣传横幅。并联合附近社区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目前,该区域整改效果明显,环境面貌得到较大改善。

七、整改具体事项(整改序号460):柳州市小广告问题,我们刚清理,第二天又重新贴小广告,没有彻底解决,希望通过打他们电话让他们自己来消除,采取处罚,要触动到他们的利益,登记诚信记录,制定相关法律、法规。

整改措施:今年以来,我局组织各城区执法局集中、全面、彻底清除市城区主次干道、小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公共场地及各类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进行全面整治,通过进一步规范便民信息栏设置、强化执法管理、各相关部门分类履职等措施,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管理。一是从源头上开展小广告清理整治工作。以市城管委办名义将《柳州市清理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到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条块结合、属地管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原则,有效整合各职能部门力量开展治理工作。二是督促各城区城管执法部门与中标企业建立联动工作机制。进行专业化清理、专业化管控、专业化维护,做到三个保证,即保证每天早上8时以后所管理范围内无小广告(包括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的小广告),白天新增小广告能够快速处理;新增的小广告基本做到见光死, 市场化运作模式获得显著成效。三是疏堵结合,对确实有民生需求的区域,通过科学、合理、规范设置便民信息栏的方式进行疏导。由各城区城管执法局牵头负责便民信息栏的定点及设置工作,为市民提供方便。便民信息栏分为房屋出租、出售,商业信息,招聘求职,寻求帮助四栏,同时在便民信息栏明显位置标出此便民信息栏张贴内容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张贴信息内容由发布者解释,请自行辨别真伪等温馨提示。截止今年10月,各城区共设置便民信息栏698块,其中柳北区设置296块,柳南区设置116块,鱼峰区设置150块,城中区设置100块,柳东新区设置15块,阳和工业新区设置7块,柳江区设置14块。四是强化对非法小广告管控力度。通过城管与公安的协调联动,清掏捣毁窝点等措施,实现彻底杜绝非法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的工作任务。截止11,全市共清理小广告”60余万条,使小广告这个贴在城市的脸面上困扰城市管理的顽症得以有效解决。

八、整改具体事项(整改序号479):本地政府对于交通混乱、环境卫生较差交警部门无作为,政府处理事情比较推诿没有改善,希望政府处理问题透明度、环境卫生还有交通各方面得到提升。

整改措施:一是全面部署、层层落实。结合今年我市开展争创文明城市工作,我局组织召开了市容整治专题会议,组织各城区(新区)城管执法局加强包括集贸市场周边在内的露天烧烤、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违章行为,为集贸市场周边市容监管工作奠定了基础。二是积极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我局组织各城区城管执法局先把沿街门面的占道、跨坎经营行为作为执法工作的重点,对固定门店占道经营行为,按照一般程序进行处罚,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三是交叉执法拳头效应。为避免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被威胁、执法不严格等不利因素,组织各城区城管执法局采取各单位内部中队交叉整治和各单位交叉整治的方式进行,确保整治的时效性,可行性。四、积极配合、巩固成效。目前,我局积极组织各城区城管执法局对雒容市场、铁道市场、桂中菜市、驾鹤市场、东环市场等全市31个市场周边存在占道经营、人行道乱停放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整治,并将相关情况回复市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和升级改造办公室。组织各城区城管执法局加强对集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跨坎经营、人行道乱停放等整治及日常监控工作,并配合城区工商部门开展相关考评工作。城市容貌得到较大提升。

九、整改具体事项(整改序号492):道路灰尘太大,希望人防工作(程)速度快点。

整改措施:由于2016年没有人防办挂牌主导的在建项目今年以来已全部完工故不存在施工产生扬尘现象。我局督促各城区城管执法局加大对各民众建设的人防工程(主要为房产开发施工工地)的扬尘治理工作。通过加大对扬尘污染违法行为的严管重罚,对违法行为形成了有效震慑,极大抑制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的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的整治力度,督促各相关企业自律,严厉打击涉及扬尘污染的违法违规行为。

十、整改具体事项(整改序号494):进入菜市场太乱了,卫生也不好要提高。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联合执法。督促各城区城管执法局不定期联合公安、交警等职能部门,集中力量进行对集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整治。  二是加强巡查。日常工作上,组织督查人员加强巡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三是强化宣传。利用各新闻媒体采取各种手段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工作,联合新闻媒体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曝光,营造良好氛围。四是数字化管理监督。联动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加强市容巡查员信息采集上报工作。五是长效管理。为实现长效管理,安排路段执法队员对重点路段实行定时、定岗、定人监控,避免违章现象反弹。六是与商贩沟通。人性化执法。加强思想宣传教育工作,引导流动摊贩知法守法,入市经营,自觉服从城市管理。

十一、整改具体事项(整改序号506):瓶装的液化气无证经营网站泛滥,运输市场管理不规范,非法营运严重,过期报废的瓶装液化气可能会流入市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同时扰乱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希望有关部门规范管理。

今年以来,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根据按文件要求,联动各个执法单位,针对无证燃气黑窝点进行了强有力的执法打击取缔。截止至目前为止,开展联合整治行动33次的整治行动,暂扣涉嫌非法燃气瓶1525瓶。截止至10月底,共开展燃气整治共计33次,立案50起,其中暂扣暂扣YPS—502瓶,YPS—151297瓶, YPS—05226瓶。共计1525瓶;检查全市297家持证燃气经营点,其中对35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出动执法人员480余人次,执法车辆160余车次。全年重拳出击,强势打击了无证燃气点的嚣张气焰,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较好完成了工作任务。

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局将继续督促相关整改责任部门,对整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监控,保障整改工作得到落实,同时,加强与各上级部门的沟通工作,切实做好与各部门的衔接协调工作,确保整改效果得到体现。

返回 自治区2016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时间归档:2018年1月12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6年自治区 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7-12-01 18:0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