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7-12-01 18:08 【字体:

  根据贵单位《关于开展2016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通知》(柳绩办发〔20176号)文件的要求,按照《柳州市2016年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责任分解表》中第110希望柳州市各个政府相关部门能多到对口的相关企业去调研,了解情况,更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和第115加大投资企业基础研发的经费投入的意见建议,现将涉及我局职能的整改情况自评如下:

一、到企业调研情况

科技项目调研是我局开展科技管理工作最重要的一环,是领导科技项目决策重要的参考,是科技行政管理部门所有工作人员了解服务对象最重要的途径,是全体局机关公务人员转变工作作风的基本要求。我局历来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将企业调研与项目调研充分结合,加强对科技项目的管理。

1.工业企业调研。2017年工高科针对企业所申报的第一批和第二批科技项目共进行了2次集中调研核查。5月上旬第一次集中调研分别对已申报科技项目的10家企业的1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核查。7月中旬第二次集中调研分别对已申报科技项目的33家企业及学校的56个项目进行现场调研核查。详细调研企业和项目内容请见附件1

2.农业社会类调研。2017年我局涉及农业类科技项目35项,社发类项目107项。7月至10月间,我局相关科室在全市主城区、三江、融水、融安、柳城、柳江等县(区),先后前往各大医院、广西科技大、柳钢、安琪酵母等40多家企业事业单位,调研各类项目64项,基本实现了掌握情况、锻炼队伍、转变作风的目的,为项目决策提供了有效而坚实的保障。

我局每年均坚持开展企业调研活动,特别是年度项目征集和项目实施过程中期检查期间。同时,我局也会定期委托中介机构对企业进行调研,并向我局反馈情况。各县区科技局对企业的调研后,向我们作重点工作汇报也是我们了解企业的重要途径。我局也欢迎企业随时到我局相关业务科室进行工作咨询,以便于我局更有针对性的指导企业开展科研项目。

二、研发经费投入情况

针对加大投资企业基础研发的经费投入的意见建议,我局年初已给出回复,意见中提到的基础研究方面是国家专门设置的自然科学基金专项,柳州市本级并无基础研发专项。而柳州市本级科技经费是市政府为促进柳州市科技发展,结合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而设立的专项经费,侧重于科学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

2017年,我局已发布柳州市十三五科技项目申报指南,项目涉及两部分,一是重大专项,二是八大工程重点项目。各企业根据自身的研发情况选择相应的研究方向申报研究课题,截至目前,共有四批次508个项目进入项目库,经过相关立项程序,其中19个专项51个项目获列入2017年第一、二批柳州市科技计划项目,项目总投资95195.21万元,下拨补助科技经费7875万元;第三批项目正在进行相关会商与审批,拟支持60项,安排经费1795万元。

  

    根据我局工作职能,对企业调研是我局工作之一,未安排年度调研的企业也可直接到我局业务科室咨询有关政策;市本级科研经费为科学应用与技术研究专项,我局每年均会为科研专项投入经费并监督管理,而基础研发为国家级专项,市本级并没有基础研发专项,因此并不存在由市本级加大基础研究经费投入的说法。

返回 自治区2016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时间归档:2018年1月12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7-12-01 18:0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