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水产畜牧兽医局2016年度自治区 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7-12-01 18:15 【字体:

      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通知》(柳绩办发〔20176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专项研究自治区2016年度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并开展调查研究,紧盯整改目标,落实整改措施。现将整改情况反馈如下:                                                                                                     

一、关于535号,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专项评价收集到的意见建议:3.市县的养畜项目应该鼓励支持民企优先发展的整改情况。

我市制定的养殖业项目扶持政策是普惠性的,实行以奖代补,不管是公民个体、民营企业还是国有企业发展养殖项目,只要达到规定的标准和要求,申请验收合格后,都可以享受补贴政策。这一政策已经执行多年并在社会上树立了很好的口碑。我市目前所制定的养殖业扶持政策,其目的主要是发展农村经济,提高农民收入,所制定的标准和要求也是服从于这一要求,且从我市近年来养殖业投资主体来看,绝大部分是农民个体或民营企业,我市养殖业扶持政策受益对象也主要是农民个体和民营企业。应该说我市目前所执行的养殖业扶持政策,已经起到了鼓励支持包括民营企业优先发展的作用。

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强与养殖业主特别是发展养殖业的民营企业对接,做好养殖业发展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二、关于658号,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项评价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市县乡三级行政审批工作人员):柳州市针对农村的惠民项目、公示宣传不够公开透明,民众对这方面了解不够,希望做一个公示清单在柳州市的各个农村发放给群众的整改情况。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社会分工不断细化。农村养殖业存在形式也由千家万户散养形式向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形式转变。养殖专业户(养殖企业)或有志于发展养殖业的个体或企业,由于规模养殖投资比较大,投资前的考察包括对扶持政策的考察,都有一个整体考虑。我市养殖业有关政策信息,获得的渠道有:公开下发到各县区的文件(并要求县区、乡镇水产畜牧兽医部门在公示栏张贴公布);公布在市水产畜牧兽医局网站上的文件;行业微信群宣传;各级水产畜牧兽医技术人员下乡开展工作时的宣传等。一些对养殖业了解很少但需要了解相关信息的民众也能通过向乡镇畜牧水产站的技术人员或目前已经从事养殖的业主了解到这些信息。为此证实这一情况,2017511-12日,我局专门到融水县就这一问题进行调研,共询问了从事养殖业和没有从事养殖业的民众5人,他们都说:养殖业相关政策,基本上是从以上方式可以了解和获得。因此,将有关政策打印出来发给农村的广大群众,已没有必要。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督促各县区局做好养殖业政策公开工作,并利用多种形式加强政策的宣传,让需要的民众更方便、容易了解到相关政策。

返回 自治区2016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时间归档:2018年1月12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水产畜牧兽医局2016年度自治区 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7-12-01 18:1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