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南区2016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7-12-01 18:28 【字体:

  涉及柳南区的自治区绩效公众评议整改件共有16件,目前已完成15件,剩余1件按正常进行,现将各项整改工作总结如下: 

  整改内容:序号15,柳州市柳南区的居民反映政府部门在民生政策的宣传力度不过,希望能在市区的各小区做板报宣传,让大家都能看到,一些好的政策,自己享受到的政策,还有消防防护居民也意识不强,除了消防部门节假日来做消防演练,还应在小区的板报上做文字宣传。 

  整改前期调查情况20174-5月,由柳南区各街道、社区自查。经核查,柳南区辖区内所有社区均设有民生政策宣传栏,小区居民也可以到社区宣传栏了解民生政策。有些小区由于场地限制,未设置板报宣传栏,小区公共场所属于全体业主所有,是否能设置宣传栏需要通过业主同意,对于未设置宣传栏的小区,各社区有通过拉横幅、制作宣传册、发放环保袋、文娱活动等方式进行宣传。 

  完成情况:一是已在柳南区辖区内的所有社区设置公示栏,在辖区内的公共场地安装宣传栏,定期更新宣传栏内的内容;二是运用微信、QQ群等新型媒体,建立社区交流平台,及时上传各项民生等政策,让居民能够及时掌握;三是多次通过社区文艺演出活动,穿插知识抢答等形式宣传民生政策,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四是利用社区网格员下户的机会,宣传政策;五是根据各项民生政策的实际情况,建设宣传长廊,在小区楼道口、单元口宣传栏悬挂横幅、宣传海报、宣传册、发放宣传环保袋等。 

  整改内容:序号16,柳州市柳南区河西路-瑞龙路的路段有一些大型的重车乱停放,希望有关部门监管,市区的一些夜市摊点的油烟,污水到处都是,影响环境卫生,希望政府部门监管。 

  整改前期调查情况201752-7日,柳南区执法局经过执法队员对现场查看,走访周边群众核实,河西路至瑞龙路路段周边大型重车乱停放于非机动车道或慢车道上,夜市占道经营主要摆卖在河西路西段永丰菜市周边路段。该处摆卖摊点大多为十一冶公司、钢卷厂下岗工人,为维持正常的生活来源。夜市摊贩在该处摆卖夜市,造成污水乱排放的问题。 

  完成情况:以创城固卫为契机,已安排执法人员对该路段进行长期治理,每日安排执法人员巡逻,同时加大对该处环境卫生管理力度,已于十月底在瑞龙路平整一块土地作为临时停车场使用,杜绝大型重车乱停放现象。 

  整改内容:序号18,柳州市柳南区政务中心办证效率要提高,比如税务局换发票态度不太好,咨询多次没有耐心,希望有一个咨询点方便市民询问有关内容。 

  整改前期调查情况:经调查,柳南区政务中心没有税务窗口,柳南区政务中心2010年就在大门口设有咨询点,且进门处贴有明显咨询点指示牌,大门口有专人引导。 

  完成情况:已对大厅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将服务态度纳入绩效考核。 

  整改内容:序号33柳州市城管部门多到柳南区肉联柳太路企业了解,让企业了解对城市规划,更加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 

   调查情况:59日早上柳南区工信局副局长带队两名工作人员到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对企业的生产情况进行了解 

  完成情况:柳南区工信局已组织工作人员先后两次到该企业走访座谈,了解企业情况。 

  整改内容:序号39,柳州市柳邕路那里有一小还有个汽车站,早上6点到8点都很拥堵,路太小了,永前6区铁桥造纸厂附近,那个地方是三叉路口,很拥堵,希望政府把这2个地方的路修大些,或者限制大车通行。柳州市市中心有随便吐痰的现象,希望政府出台政策或者提高市民的素质教育。 

  前期调查情况:52-7日,柳南区执法局、区绩效办到该路段现场调查核实,该路段拥堵的问题,主要由于道路狭窄,道路宽约10米,只有两个车道,且该处位于汽车总站旁,进出大型车辆多,周边没有临时停车位。每天早上6-8点,学生家长接送小孩,大量社会车辆在路边停放,加上周边有零星占道摊点在人行道占道经营早餐摊点,造成该处交通拥堵 

   完成情况:已长期安排执法人员在该处巡逻,整治柳邕路早餐点,查处人行道乱停车现象,确保道路畅通。 

  整改内容:序号93,柳州市招商局、柳州市环保局、柳州市国土局 、柳州市建设局对柳州市英利机械铸造有限责任公司行业不了解,对企业发展不了解,对企业需求不了解,有土地不能建厂,自己现在想拆掉原来的厂房重建没办法重建,首先找了柳州市建设局他们说不行,叫去找柳州市招商局,柳州市招商局说搞建筑的环保不通过就不给签字建厂,希望当地相关部门在这方面工作有所改进,多为老百姓着想。 

  整改前期调查情况2017510日,柳州市环保局规管科负责人、柳南区环保局局长、两名监察员到英利机械铸造有限责任公司调查,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查勘了解,据悉该厂项目地已不进行铸造工艺,外运半成品在项目地进行后期加工,项目所在地是该公司已经购买的土地,公司在原地进行厂房改扩建建议与规划部门对接,后期需要办理环保手续(属城区环保局职能范围内)的,我区将配合做好该工作。 

  完成情况:目前该公司并未到柳南区环保局办理环保手续,我区已组织工作人员先后两次到该企业走访座谈,了解其诉求,并告知其相关法律政策。 

  整改内容:序号237,柳州市柳南区壶西大桥西面的马路市场,每天下午5-9点多,都有大喇叭大声吆喝叫卖,非常扰民,不远处200-300米就有一个中学,曾经向有关部门投诉,但还是没有改变,希望政府部门监管。 

  整改前期调查情况201752-7日,柳南区执法局、区绩效办到该处实地调查、查勘,经了解该处为渡口村的集体用地,因地处城郊结合部,路段狭窄,近两年该处新建了汇景龙湾小区、在水一方等小区,但周边尚未建设正规的市场,周边小区居民喜欢就近采买。临街的村民喜欢在自己的住房门前摆摊卖菜,造成该处乱摆乱卖,交通堵塞等问题。 

  完成情况:已安排执法人员长期对壶西大桥西面的马路市场进行整治,同时引导摊贩入市经营,建立便民疏导点。 

  整改内容:序号239,柳州市柳南区九几年的时候柳州市的改建一些工程,现在都不收尾,希望政府尽快收尾。 

  整改前期调查情况20173-5月,柳南区政府办、住建局、教育局、各街道、社区对辖区内建筑进行全面排查,目前尚未发现有柳南区负责的九几年改建工程。 

  整改内容:序号240,柳州市柳南区小区没有老年和少年活动中心 希望建一个老年活动中心和小孩玩的地方,还有小区太脏,有些人在小区里养狗养鸡,希望禁止在小区养狗养鸡,在整理卫生的时候只整理表面,水沟里没有整理有很多蚊子和虫子。          

  整改前期调查情况经调查,目前柳南区有41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7个社区健身活动中心在正常运转,还有十几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目前已经挂牌且配备了设备,正在寻找合适的地点做进一步建设。这些居家养老服务站及健身活动中心基本上覆盖了我区所有的57个社区,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了较好的居家服务。针对部分人员不熟悉服务站及健身中心在哪的问题,各街道社区已经将各个站点的地址及开放时间等基本信息在各宣传栏做了公示,让更多的群众更充分的了解社区公共设施分布。 

  完成情况:一是以打造花园城市2.0版本为契机,预计投资80万元新建银兴小游园、彩化提升航一路小游园,为柳南区老年及少年儿童提供游玩场所,目前完成立项及设计图和施工图,正在评审阶段,即将进行招投标工作;二是已在各街道、社区将各个养老服务站及健身活动中心站点的地址及开放时间等基本信息在各宣传栏做了公示;三是由执法局牵头,街道、社区配合,到群众反映的小区进行整治养鸡;四是各社区在公示栏宣传文明养狗;五是已投入62万元,聘请专业北斗星消杀公司对辖区居民小区、176条背街小巷、 61个垃圾中转站、公厕、 22个集贸市场、 1000五小行业、10个游园、花鸟市场进行一年三次的除四害消杀工作,现已完成第一次消杀;六是以创城固卫为契机,区各部委办局、街道、社区上下联动,全体工作人员多次下社区打扫卫生。 

  整改内容:序号246,城乡结合部环境有些疏漏,柳州市柳南区太阳村环境治理的效果没有城市治理那么快,环境卫生方面做得不够好,城市照明做得不够好,没有城市那么好,在照明方面道路上灯光太暗,希望当地政府部门在这方面改进。 

  整改前期调查情况1柳南区太阳村镇城乡结合部有西鹅、山头、文笔、老房、和平5个村,区域广、流动人口数量大、基础设施薄弱。2015年以来我区在太阳村镇环境治理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各村屯已把环境卫生列入村规民约,形成长效机制目前,辖区各村共配备保洁员108名,每天负责清扫各自制定区域垃圾。太阳村镇党政办、乡村办、组委办、纪委等部门联合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督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限期整改。全镇环境卫生大幅改善。特别是我市开展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以及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农村卫生环境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但任需进一步加强环境治理工作,建设宜居乡村2、农村山多、树多,夜间行人少,确实存在照明不如城市的情况,但这是全国普遍存在的现象,一时之间难以全面整改。2016年柳南区住建局对各村屯实地考察后,按照轻重缓急,量力而行统一计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投入100万对门头村、竹鹅村、帽合村、基隆村安装150占灯。 

  完成情况:一是由柳南区乡村办、环保局、农水局加强日常环境监督工作,发现问题后形成整改反馈书责令限期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力的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绩效考核;二是柳南区太阳村镇上半年一共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30多次,清理卫生死角100多处,出动人员450多人次,出动车辆100多次,处理乱倒垃圾及工业垃圾等问题40多次;三是通过制作墙绘,张贴画报,发放环保袋、日历等方式加强环境卫生宣传;四是已将安装太阳能照明项目纳入柳南区为民办实事项目2017年度太阳村镇路灯建设项目已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12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整改内容:序号247,柳州市柳南区太阳村镇桐村村桐村屯7号廖建豪在养殖和种植方面希望当地政府给予补助,希望能允许被访者自己贷款一部分钱来投资。 

  整改前期调查情况柳南区农水局、区畜牧局、太阳村镇于4月、5月先后到廖建豪家走访调研。据了解,该村民原来想在家发展养殖山羊和肉猪,想咨询政府在种养殖方面有什么补助政策,但现在已到厂里打工无种养殖意愿。我区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向该村民普及政府在种养殖方面的相关优惠政策,并表示若该村民还有种养殖想法,镇政府愿意提供技术培训支持,如果想借贷,可直接向镇农村信用联社咨询具体事宜,贷款业务不在政府部门可控制范围,但我区相关部门可积极协调。 

  完成情况:柳南区多个部门已于4-7月多次到廖建豪家走访调研,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向其讲解相关扶持政策,并留下联系方式,解决其合理诉求。 

  整改内容:序号248,柳州市柳南区太阳镇太阳村太阳屯扶持补贴不按时发放,希望能按时发放补贴。 

  整改前期调查情况20174-5月,经区农水局、区畜牧局、区民政局、太阳村镇调查了解,目前并未发现不按时发放扶持补贴的情况。 

  完成情况:柳南区2017年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86万元,初步统计,补贴覆盖1个乡镇及1个涉农街道,补贴面积18757.88亩,惠及农户4691户;柳南区落实贷款贴息政策,现各养殖场(户)材料已收集完成,并由太阳村镇畜牧站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核实;柳南区落实柳州市养殖业贴息贷款政策,上半年完成回原公司和养殖户陈龙的贴息贷款项目评估及获批贴息企业的相关材料核实,共下拨贴息款42万;落实养殖业保险政策补贴,已落实2016年育肥猪头和能繁母猪投保各级财政补贴5.4768万元。经过各部门自查互查,目前并未发现不按时发放扶持补贴的情况。 

  整改内容:序号423,柳州市太阳镇石烂路晚上工地施工吵杂声大。      

  整改前期调查情况20175月初,柳南区环保局到该路段调查,根据区环保局掌握的情况,2016年石烂路段只有一个施工工地(蓝天福园),从现场情况看,该工地已完工。 

  完成情况:区环保局已多次到该路段调查,并公开24小时噪音投诉电话,对居民投诉的问题,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制止,并责令施工方到区环保局备案,纳入午夜间施工管理范畴。 

  整改内容:序号467,柳州市龙屯路5号中烟物流中心门口进出道路,有乱摆乱放的小摊贩,相关部门没有处理,构成消防车和物流车辆不方便进出 ,希望城管部门经常过来处理乱摆乱卖的情况。   

  整改前期调查情况经过目前掌握的信息及现场走访了解,市民投诉乱摆卖严重的龙屯路,是位于河西路至和平路之间道路,道路狭窄,其道路类别是C,道路等级为三级。该处于70年代末、80年代初由附近居民赶圩形成集市,约90年代末新建和平综合农贸市场,现该市场因城市建设需要已拆除。现有些商贩在市场周边占道摆卖,该处的摊主大多数是由原市场业主、下岗工作、残疾人等这些低收入弱势群体。该处摊贩经常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战,导致上下班期间,造成车辆、行人通行困难等问题。 

  完成情况:经过协调申请,我区曾于67月份在其中一侧人行道设立临时便民安置点,现已取消该便民安置点,改于9月份在附近的一条小巷子内设置临时市场,引导流动摊贩入市场售卖。同时每天至少安排一名执法队员在该路段巡查,并聘请两名保安协助,引导附近零散、无序的流动摊点集中有序规范经营,如遇执法阻力,则立即派遣机动组到该处协助整治。由于该处道路狭窄,影响通行,我区计划对该路段进行拓宽改造,截止10月底,已拆除马路两侧大部分沿街门面,拆除违章建筑三处。 

  整改内容:序号474,柳州市在城乡结合部小学,学校对外说名额满了,但是只要通过第三方熟人给学校交钱了就可以进去了,受贿现象很严重,希望政府部门下来调查,在学校这一块要净化,特别是柳南区,竹鹅小学这种现象特别严重。 

  整改前期调查情况2017513日上午,柳南区教育局召集部分家长在柳州市竹鹅小学校长室召开行政会,通过从一二年级学生花名册中随机抽取二十名学生家长,采取电话访谈及当面访谈家长、查看档案资料、听取汇报的方式对该校进行调查。调查结论:1.大多数家长按照学校招生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准备齐全相关材料到学校报名,正常录取入学。2.一名家长反映,因刚到柳州务工人地生疏,误听他人鼓动,给所谓的熟人交纳了一些钱,然后还是按照学校的招生通知,通过 填写报名表——递交相关材料——审核材料——补充未符合材料——等候通知——领取录取通知书的学校招生程序报名入学。3.有两名家长在访谈中透露在入学前,有幼儿园方面表示:只要给几千块钱就能帮办理去竹鹅小学读书,但这两位家长以及他身边家长朋友还是选择相信学校,按规定、按程序报名入学。综上,经严格自查及对部分家长的随机抽取的电话及到校现场访谈调查,竹鹅小学2016年度在招生工作中,严格执行招生政策,遵守招生制度和纪律,规范招生过程,学校不存在收取家长任何费用入学问题,家长们对2016年学校招生工作的严谨规范是肯定的,对孩子在学校所受到的关爱是赞许的,对学校一年来教育教学工作和各种活动的开展是满意的,也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但多年来竹鹅小学求大于供的严峻的招生形势,加之对招生宣传工作做得不够深入,使得许多家长被周边一些不安好心的所谓熟人(包括一些私立幼儿园)虚假恶意的、夸大事实的花钱才能进的忽悠所蒙蔽,给部分家长带来经济损失,尤其给学校带来极坏的社会影响。 

  完成情况:一是多次召集辖区小学校长开会,重点强调规范招生程序,预防违纪现象发生;二是已在各小学门口、社区公示栏张贴招生公告、家长告知书,组织招生小组到幼儿园宣传招生政策,预防家长受骗;三是畅通投诉渠道,已在各小学张贴区教育局、区纪委的投诉电话。 

  整改内容:序号575,柳州市柳南区竹鹅村村民说我们这里是城乡结合部,有时会有建筑垃圾,不能够及时清理,希望能够拨些资金给保洁方面。 

  整改前期调查情况经调查了解,竹鹅村属于城中村,部分土地已被征收,建筑垃圾主要集中在被征收的范围。该村委有收入,村民有分红,目前已配有9个保洁员,区政府按每人每月拨付1000元补助,每月共9000元,剩余保洁员工资由村委自行负责,该村有集体收益,村民每年都有分红。 

  完成情况:已给竹鹅村委配有9个保洁员,按每人每月拨付1000元补助,每月共9000元。 

返回 自治区2016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时间归档:2018年1月12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南区2016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7-12-01 18:2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