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北部生态新区2016年度自治区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7-12-01 18:38 【字体:

  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桂绩办发〔20176号)的文件要求,人民群众对我新区提出了5条问题整改事项,新区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协调会,对整改事项进行责任分解,要求由各局办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分管领导具体抓,将各项整改事项分解落实到个人。前期各单位对各整改事项进行了摸底排查,找出问题所在,列出具体可行的整改目标及措施。目前各整改事项均能按要求完成整改,具体情况如下: 

  一、第429项关于阳和一带道路灰尘大的问题 

  (一)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城管执法局北部分局在接到群众的意见建议后,立即制定道路扬尘治理集中联合整治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与公安交警、交通运输、住建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全面加大三车和农用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集中开展扬尘治理行动,重点对新区范围内施工工地、消纳场、施工车辆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建立健全整治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从源头监管和路面查处双管齐下,推动标本兼治,确保整治成效。今年11日至1030日,北部分局进行扬尘开展联合整治58次,出动车辆137台次,出动人员659人次,查处案件214起,拟罚款金额355930元,其中已结案196起(含车轮带泥65起,未严实密闭35起、未经核准处置建筑垃圾1起、未严实密封造成遗撒58起、有损市容1起、),结案金额325640.00元。 

  (二)全面开展新区内施工工地及周边存在的扬尘污染源排查工作。整治建筑施工工地黄土裸露未覆盖,针对目前工地存在的黄土裸露、未采取防尘措施施工、城市道路污染等现象,城管执法局北部分局联合交警、巡警、规划等相关部门对工地进行巡查,对施工工地黄土裸露、出入口未硬化、未设置冲洗设备和平台、未设置密闭围挡等违法行为责令施工单位整改,对屡教不改的根据相关法律条例予以处罚。整治建筑施工工地。主要对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的道路未硬化处理、裸露的场地和堆放的建筑垃圾未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防尘措施;施工现场出口处未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对驶出的车辆未进行冲洗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今年以来,对新区范围内的恒大城工地、冠亚星城工地、恒大御景湾工地、阳和二小、新建柳州市一中在建工地、温馨一号工地等施工车辆车轮带泥进出工地口、工地内黄土裸露等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另外,队员根据工地巡查情况,每月制作施工工地巡查台账(1-10月),每月至少巡查施工工地2次。 

  二、第614项关于阳和村绿化欠缺和宣传教育不够的问题 

  (一)针对村路边的绿化欠缺问题,阳和村已于56-10日,组织相关人员在村主干道、田园边种植紫薇花约两百多株,累计绿化道路约2公里。另外,绿化种植问题我们还将结合植物种植要求和季节变换规律,力争每年都持续有效地开展下去。 

  (二)针对美丽广西专项评价收集到的关于阳和村对村民的绿化宣传教育还不足的问题,经村委两委班子讨论决定,迅速在全村范围内以板报和宣传标语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自56日至今,阳和村已完成16幅环境保护及绿化广告宣传海报的制作及张贴工作,同时完成6处禁止乱倒垃圾广告牌的树立及警示工作。 

  三、第433项关于古亭大道经常施工的问题 

  (一)按照上级指示,阳和大道(阳和立交桥南~三门江大桥)道路改造工程于20168月初进场施工,于201611月份竣工,道路改造总长约4.5公里,起点位于阳和立交桥底,终点位于三门江大桥,道路设计使用年限为15年,该工程完成后极大改善了道路的使用性能以及整体外观,也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每年需要维修的现象。 

  (二)专人负责,加强养护。古亭大道修建完工之后,由古亭大道的业主单位安排专人定期、不定期对路面情况进行巡视。遇到道路破损等问题,及时安排人员整修,延长古亭大道使用寿命,确保路况良好。 

  (三)建立健全阳和工业新区道路管理制度。为强化城市道路管理,保障新区道路完好,给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与出行环境,新区规建局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及柳州市政《城市道路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要求,已完成《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道路管理细则》的草拟工作。下步将对管理细则进行进一步完善与细化,并尽快完成发文工作。 

  四、第635项关于办理建房证开工证慢的问题 

  目前,新区规建局已完成《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六座村村庄规划方案》报批工作方案(阳管发〔201748号)的印发工作,并于20179月成立了方案报批工作小组,201710月底完成召开阳和工业新区村庄规划报批方案工作协调会。下步将按照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村委会及每个自然屯的协调会议。在完成上述两个会议之后,尽快推进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争取在2017年年底,《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六座村村庄规划方案》获得市规划局审批。 

  下一步,新区绩效办在新区管委会领导下和市绩效办的指导下,将继续督促相关整改责任部门,对整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监控,保障整改工作得到落实,同时,加强与各上级部门的沟通工作,切实做好与各部门的衔接协调工作,确保整改效果得到体现。 

 

返回 自治区2016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时间归档:2018年1月12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北部生态新区2016年度自治区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7-12-01 18:3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