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城县2016年度自治区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7-12-01 18:40 【字体:

  2016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和满意度调查中,社会公众对我县共提出了76条意见建议,共涉及 31 个责任单位。意见建议涉及多个领域,其中涉及道路问题23条,行政效能问题8条,农村水利饮水问题12条,就学问题4条,就医问题3条,扶贫问题3条,环境卫生5条,其他民生问题18条。根据柳州市绩效办工作要求,我县通过强化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各责任单位认真梳理各项意见建议,梳理调查核实,根据调查情况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积极整改,通过整改进一步推进了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增强了机关的执行力和公信力,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现将我县整改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意见建议整改情况

    (一)涉及农村修路问题整改情况。

  道路问题的意见建议共23条,涉及我县7个乡镇13个村屯道路,县城范围道路2条。按照属地原则细化到13个责任单位,各责任单位均做到前期有调查,有整改方案,有整改目标和措施。共完成7个村屯道路硬化,正在建设3条,纳入2018年建设计划2条,纳入十三五规划建设2条;完成县城范围内人行道修建1条,扩建1条正在施工。针对道路建设问题做到了提必有改,整改效果明显。

  (二)涉及农村水利饮水问题整改情况。

  农村水利饮水的意见建议共计12条,涉及7个乡镇。按照农田水利和农村饮水分别细化到乡镇政府和县水利局。各责任单位接到群众反馈问题后,及时到各个项目点进行调查核实,确定了10个项目(其中农田水利建设项目5个,农村饮水工程项目5个),已落实农田水渠建设项目1个,申请2018年建设项目3个,纳入十三五期项目库1个;已完成农村饮水工程2个,申请建设2018年建设项目3个。

  (三)涉及行政效能问题整改情况。

  涉及行政效能问题共8个,分别涉及我县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县住建局房产所、县工商和质监局、县人社局等单位的办证大厅窗口部门工作人员态度差,办证手续繁琐、时间长,相同条件的被征地对象存在不同的待遇问题。根据各整改意见建议细化到各职能部门,各部门针对意见建议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张贴办理时限公告,一次性告知单,加大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监督工作,如县工商和质监局,对群众反映服务态度差的工作人员,及时将该工作人员调离工作岗位,让综合素质好的工作人员上岗。

  (四)涉及就学问题整改情况。

  涉及就学问题的意见建议共4条,由县教育局进行整改,针对进城务工人员孩子读书难问题,县教育对有需求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进行了报名登记,通过审核相关材料,2017年秋学期县城接收106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全部安排在公办学校;针对村上孩子因不在学区无法进入县城小学就读的问题,县教育局加大了招生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利用义均契机,缩小城乡义务教育发展的差距,提高村小教学质量;针对沙埔镇古仁村小孩上幼儿园路途远的问题,县教育局通过古仁村小学改扩建项目,创办了古仁幼儿园,现已于当年9月开始招生,切实解决古仁村当地小孩上幼儿园中途远的难题;针对贫困学生补助办理的问题,县教育局再次进行摸底核查,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做好申报办理程序告知,由贫困生所在学校负责做好补助申报登记造册工作。

  (五)涉及就医问题整改情况。

  涉及就医问题的意见建议共3条,由县卫计局进行整改,针对农合报销问题,在医院门诊大厅电子屏公开药品、耗材、检查项目等服务内容的收费标准,24小时滚动播报各项收费标准,有诊疗服务项目自动查询机,落实收费清单专人负责解释;针对挂号费太高问题,医院认真执行收费价格公开制度,严格按照《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收费;针对村医白天不上班的问题,通过强化村医驻点执业和值守规定,已要求驻点村医按时间正常开诊服务,并形成督查机制,目前村医开诊服务较正常。

  (六)涉及扶贫问题整改情况

  涉及扶贫的意见建议共3条,分别由县扶贫办、沙埔镇和冲脉镇负责进行整改。针对希望多下村了解扶贫工作的问题,县扶贫办落实一帮一联工作机制,全县共3177名帮扶干部与8834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落实了每年定期入户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开展产业扶持等帮扶机制;针对贫困村种植大头竹后没有发放补助资金的问题,经沙埔镇核实,该镇贫困村种植大头竹的农户已于201611月领取了我县发放的产业扶持补助金;针对冲脉镇贫困户未落实残疾补助的问题,冲脉镇民政办对全镇辖区内符合补助标准的残疾人员进行了认真筛查,均已按政策要求给予补助发放,未发现有反映未落实贫困户残疾补助的情况,同时加强宣传残疾补助相关政策工作。

  (七)环境卫生问题整改情况

  涉及环境卫生问题的意见建议共5条,分别由县乡村办、市容局、东泉镇和沙埔镇进行整改。针对各乡镇市场、街道脏乱和县城环境的问题,县乡村办和市容局加强机制建设,落实垃圾日产日清机制,加强督查力度等措施进行整改;针对村屯垃圾清运不及时和小河湾存在垃圾清理不及时的问题,东泉镇和沙埔镇通过清洁乡村活动建立垃圾清运长效机制和监管制度,落实保洁员工作职责等措施进行整改。

  (八)涉及其他民生问题的整改情况

  涉及其他民生问题的意见建议共18条,包括食品安全、市场建设、补贴发放、危房改造、路灯建设、健身器材、农业技术培训和治安等内容。细化到19个单位进行整改,各单位均按工作职责进行了整改,属于政策性问题进行了宣传指导,对需上级立项完成的已申报立项,对6个村屯进行了路灯安装,各项整改按制定的整改目标进行了整改。

    二、整改单位反映的问题

  2016年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整改分解到各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在开展整改工作的过程中,各责任单位对公众评议整改事项提出了以下问题:

  (一)整改事项内容描述不清楚,导致牵涉部门范围广没有明确到具体的部门,导致部门之间相互推卸责任;

  (二)提出的问题表述不清楚,没有清晰的指向性,加大了整改工作的难度,难以落实针对性的回应;

  (三)部分意见建议提出的问题不客观,带有很强的个人主观情感意志,造成一些问题无法整改,影响整改工作的落实;

  (四)部分整改事项涉及工作只能在县本级没有具体的职责承担部门,对于此类整改问题,建议区、市在本级落实整改责任单位。

返回 自治区2016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时间归档:2018年1月12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城县2016年度自治区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7-12-01 18:4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