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三江县2016年度自治区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7-12-01 18:42 【字体:

2017年我县严格按照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度绩效考评民意调查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通知》(桂绩办发〔20175号)、《柳州市绩效考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通知》(柳绩办发〔20176号)文件要求,认真开展2016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由县人民政府制定了工作方案,分解整改任务,并将整改内容列入我县重点工作,由并联合县重点工作督查办不定期开展督查,整改效果明显,现整改工作总结如下:  

  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2016年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涉及我县改善民生、扶贫攻坚、城乡建设、清洁乡村、行政效能、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47个事项,共27个整改单位,全部整改完毕。所有整改事项都进行公示,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率。  

1.25号:对柳州市三江县的政务服务中心办证大厅的各个部门窗口办理的工作效率太慢了,有时是当天能够办理的,拖3天个把星期这样,希望当地政府部门多为群众加快办事的时效。  

  整改情况(政管办):根据自治区电子监察系统数据,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件情况是:承诺件平均法定时间是21.2天,承诺件平均承诺时间是5.36天,承诺提速72.23%,办结提速68.82%。县政务中心办理的业务都是在承诺时限内完成,没有出现超时办结的情况。  

2.26号:柳州市三江县洋溪乡洋溪村种养的惠农政策,真正到有需要帮助的得不到,该村贫困低保户有的达到低保的条件,得不到补贴,有车有房的反而有低保,被访者觉得这样不公平。  

  整改情况(洋溪乡):1.洋溪乡2016年组织两次产业奖补验收,第一批是20164月,第二批是20171月。因验收时间有间隔,部分贫困户眼看着自己养殖的家禽家畜很快就要出栏,担心没有得到及时验收,所以当时有点意见。20171月产业奖补已全部发放完毕。2.经排查,没有发现有车有房人员享受低保政策。  

3.48.柳州市三江县古宜镇洲北村水田的土地征收的钱太少了才5万多/亩,希望增加到约7.5/亩。  

  整改情况:我县2016年的耕地前三年平均年产值1422元。(1)根据法律规定,补偿倍数是16倍,按此计算,当时的水田补偿标准水田应为每亩22752元;(2)根据广西地方性行政法规规定,补偿倍数是21倍,按此计算,当时的水田补偿标准水田应为每亩29862元;(3)按照法律规定的特殊情况下由国务院决定的补偿倍数最高为30倍,按此计算,当时的水田补偿标准水田应为每亩42660元。我县2013年制定土地征收补偿(三政发〔201332号)文件,水田每亩补偿标准(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58800元。比根据2016年耕地前三年平均年产值计算的最高补偿标准42660元还高出了16200元。已经高过了法律规定的标准,在现阶段没有调整的空间。  

4.82柳州市三江县建设部门和规划部门,代建扶贫的安置房,什么都要开会才能通过才能过,有的半年没有办下来,希望能给个具体的办成时间  越快越好。  

  整改情况:易地扶贫搬迁专责小组办公室作为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七个专责小组之一,易安办负责上传下达并没有决策权。已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机制,明确职责,项目实施落实到人,跟踪、督促项目的进度及质量。2016年实施11个项目计划用地39.65公顷, 已落实用地39.65公顷,用地落实率100%,2017年原计划实施10个项目计划用地139.45公顷, 已落实用地139.45公顷,用地落实率100%.已全部开工建设。  

5.382柳州市三江县各村普遍在种养扶贫不到位,钱不到位,希望当地政府把该兑现的就兑现,该脱贫的就脱贫,该补助的就补助,柳州市三江县布糯村脱贫了35户了,全村190多户,还有蛮多困难的,希望当地政府部门在种养资金方面该兑现就给他们兑现,他们的资金还不到位,柳州市三江县各村是山区,农民种田都是要走路上山,希望柳州市三江县各村屯路能通过每个村屯,希望每个村屯都有产业路,这样就好一些,政府多重视路,尽量把路修好。  

  整改情况(扶贫办):种养扶贫:2016年底前所有2016年度的贫困户奖补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产业路:已完成了2016年度脱贫村屯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2017年15条屯级公路已全部开工建设,年度内完工。  

6. 383柳州市三江县同乐乡归东村的村民希望给乡政府  

  34辆公车,方便工作人员下乡,现在乡政府的工作人员下乡都是坐摩托车,路途遥远,很辛苦。  

  整改情况:同乐乡现保留的车辆为3,已达《车辆改革方案》中每个乡镇不超过3规定的最高保留车辆数,同时张贴答复给同乐乡归东村的村民。  

7. 384柳州市三江县民族高中的补课费太贵了,需要400多块。  

  整改情况:教育局纪检室到民族高中及周边村进行访谈,调查采取在学校操场随机询问学生和到附近村走访家长的方式进行。在询问和走访中未发现有对民族高中有偿补课的投诉。经查,2016年民高未收补课费,并进行文件公示。  

8.385柳州市三江县各个部门深入服务,如食品安全方面,要经常去检查,做好预防工作,政府部门人员深入群众,要提前做市场调查。  

  整改情况: 2017年上半年我县立案查处食品安全各类案件27起,罚没金额88735元,实施食品餐饮监管共电子监管540家,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悬挂宣传标语52幅,设置宣传专栏25个、设立咨询台20个,受理群众投诉60次,解答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发入宣传单1000余份。开展了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出动执法人员48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19家,检查覆盖率为62.6%,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219家,下达责令改正36家 ,警告3家,完成整改15家。抽检辖区内食用农产品140批次;备案辖区农村50人以上聚餐(含百家宴)947起,抽检辖区内21家获证生产企业47 批次,完成辖区内食用农产品抽检140批次,监督抽检餐饮环节食品6批次  

9.386柳州市三江县堆放垃圾堆放不够干净,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垃圾,定期清洗垃圾桶。  

  整改情况:  实施垃圾堆放点和垃圾桶日日清,定期或不定期清洗堆放点的污垢与垃圾桶的处理,周边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  

10.387柳州市三江县县上政务服务办证大厅办公设备还不够完善,各部门工作协调不够统一,咨询要提供的办证材料工作人员还不能完全告知,还是要跑到相关部门去咨询,希望服务大厅能够完善工作设备,加强工作人员业务上的培训。  

  整改情况:1、已经落实部分老化办公设备的更换,添置了10台办公电脑和2台电子触摸屏。2、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每一项办理的事项均编制了一次性告知单,并放置服务前台方便群众查阅和带走。3.培训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窗口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11.388三江县排水沟需要改进,现在排水沟太小了,希望政府部门帮忙解决排水沟的问题。  

  整改情况:2017年三江县共设施两条排水工程。1、福桥西路靠廉租房侧排水管道工程,全长500米,管径D800201612月开工,现已竣工。进入结算段阶。2、沿山路经蚂蝗冲至义山街雨污整治工程一期,污水管道约300米,采用de400-D800。雨水采用D800-D1600。现已完成立项批复,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及预算,预算已完成财审。现进入招投标阶段。  

12.389柳州市三江县希望村干部多多深入农民生活,进行实地考察,对于农民在生产上多做鼓励,促进生产。  

  整改情况:1.对所辖行政村随机抽取村进行暗访,查看村干部值班情况,并到周边村寨走访群众,了解询问村干部工作情况,最后召开各村(社区)干部会议,将督查情况进行反馈。2.对各行政村值班安排、值班人员、联系电话进行公告。3.形成成长效机制,严格做好村干部作风建设和工作管理。  

13.390柳州市三江县斗江镇的村民希望政府对三江县的扶贫补助的群众进行调查,做到公平公正。  

  整改情况:实地走访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没有存在不公平公正现象。同时,对全镇贫困人口动态管理 ,并发放6000份产业奖补宣传单,张贴100份宣传海报,所有奖补均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14.391柳州市三江县斗江镇斗江中学每个学期贫困生补助有600多元的补贴,希望一个学期能增加到1000元。  

  整改情况:根据桂财教[2014213号文件规定中小学生每天享受营养改善补助4元,每学期按100天计算,小计:400/学期,根据桂财教[2013153号关于印发广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第三章第五条规定初中生每人每天补助5元,每学期按125天计算,小计:625/学期,两项补助总和为:1025/学期,已达到1000元的要求在学校宣传栏都张贴宣传资助政策,提高知晓率。  

15.392柳州市三江县斗江镇,姓名:梁事号,我对扶贫不太满意,我是残疾人,以前我有贫困扶贫的,现在把我给撤掉了,希望能给我补上。  

  整改情况:通过公安人口信息查看调查对象所在村屯情况。经搜索系统,查不到梁事号的人口信息,有公安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  

16.393柳州市三江县斗江镇白言村双女户不得补贴,问村干部他们说没有这个补贴  ,但是隔壁白言村又有这个补贴。  

  整改情况:斗江镇全镇计生对象奖扶政策应享尽享,没有计生对象没有享受补贴现象。  

17.394柳州市三江县斗江镇滩底村泥路坑洼难通行,希望能修好。  

  整改情况:斗江镇滩底村已修建水泥路,对塌方路段请车进行清理,并对危险路段树立警示牌。  

18.395柳州市三江县独侗乡八谐小学当地在公路旁燃烧垃圾,就在幼儿园和小学的之间,燃烧的烟雾和味道飘到学校,希望他们把垃圾拿到远处去燃烧。  

  整改情况:八协村的焚烧池已停用,焚烧池当做垃圾暂时停放点,不再焚烧垃圾,另址焚烧垃圾。  

19.396柳州市三江县独峒镇的教师工资待遇希望能提升到4000-5000。                                                                                                                                                                                                                                                                                                                                                                                                                                        

  整改情况:经人社局调查,独峒镇教师工资水平处于3191-7100元之间不等,于4000-5000之间的人为多数。同时人社局、教育局到独峒一、二中实地调研宣传工资调整政策,老师工资除了每年普调外,可以通过提高职称等级加工资。  

20.397柳州市三江县独峒镇干冲村在清洁卫生方面的资金少一些,一个村六千多人才有两个保洁员工资,只能请两个保洁员,希望当地政府能按照人口每个村给8个保洁员,请八个保洁员。  

  整改情况:独峒镇干冲村配7名保洁员,每人/月200元,因保洁员工资低,保洁工作脏累差,村民不愿意干,经过努力,现已增加1名保洁员负责四个片区,领800元工资,目前正向上级部门申请改善待遇,再做调整。  

21.398柳州市三江县独洞乡八协村今年贫困户评分,生活条件富裕评分比生活贫困的家庭还要低。  

  整改情况:实际走访,现场拍照,经查,确实一些贫困户生活条件看起来比较好,但因住房条件差,或有在校大学生、重大病成员,评分较低,已向村民做好解释工作,消除误解。  

22.399柳州市三江县独洞镇独洞第一中学的小孩不来上学,没有上够九年义务,作为老师又不能强行拉来上课,希望政府部门跟家长沟通小孩上学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有3名回校上课。其余正在做劝返工作。  

23.400柳州市三江县独洞镇独洞第一中学,希望政府部门还有在教师节来慰问一下或是表扬一下老师。  

  整改情况:20179月教育节对独峒一中的优秀老师进行表彰及发放慰问品。  

24.401柳州市三江县古宜镇的公共场所上的公共厕所很少,晚上也把厕所给关闭,造成晚上去散步的居民很不方便,生活垃圾也没有管得好,希望有关政府可以多建设多一点公共厕所,晚上也不要关闭厕所。  

  整改情况:1.因下半夜存在故意毁坏厕所硬件设施和清扫工具的现象,为了更好管理和维护厕所正常使用,实行晚上十一点关闭厕所制度。现针对反馈问题制作了县城旅游公厕指示牌,增加公共公厕开放时间,只有在维修时候才暂时关闭。  

2.2017大侗寨景区三江鼓楼厕所提升改造已经完成投入使用;古宜大桥厕所提升改造已经完成80%;风雨桥西旅游厕所已经完成三通一平工作。  

25.402柳州市三江县古宜镇光辉村初中的免学费项目享受600元,高中就没有享受过普通高中免学费项目,希望政府能把免学费政策用贴告示的形式通知群众,最好是印成宣传单发到群众手上,让群众多了解政策。  

  整改情况:2010年春季学期起在我县就读高中的学生执行免学费政策,三江中学每生每学期免学费540元、三江民族高中每生每学期免学费360元。  

26.403柳州市三江县林溪乡吴术兵,有时候我们在老家建房子装电表问题,比如我们去办一个月我们就接受不了,希望办时间缩短一点。  

  整改情况:查无此人。我县对两违的用户一律不允许报装用电,对原已用电用户进行停电处理。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及时进行报装。  

27.404柳州市三江县林溪乡牙己村政府和村干部补贴问题,越不穷越有补贴,很贫困的却得不到。穷的都没有补贴,希望政府村干部能公平一点。  

  整改情况:该村目前领取各种财政补贴的农户的申请,评议、审核过程民主、公开、规范,材料都齐全,没有发现违规审批和发放补贴现象。  

28.405柳州市三江县晒江村村民的田地都是在山上,从村里到山上走路困难,又远,  被访者希望政府部门帮助把路通进山里,修好路。  

  整改情况:2017晒江村申请获得土地整治工程项目,涉及面积在2000亩以上,总投资990万,包括3条产业路的开挖工程,分别是梅寨到信洞,长7000米;新寨到归现,长10000米;两交到归雷,长10000米。经过2个月实地勘测,群众的诉求和愿望基本上都能在工程设计中得到了体现,下一步将在11月进行工程招标,争取在12月能够进场施工。同时十三五项目规划中,晒江村上报了5条产业路,分别是江坪产业路,长7000米;款坪产业路,长1000米;两文产业路,长1000米;归达产业路,长7000米;两利产业路,长7000米。预计这些产业路将会在2018年开始陆续实施。  

29.406柳州市三江县同乐村群众种再生稻,原来柳州市三江县同乐乡乡政府出文件说收购是两块九,现在群众种出来了才收一块八看,希望政府还没有确定价钱就先不要公开价钱出来,公开出来了又不按照这个加强收购群众就说政府贪污这个钱了。  

  整改情况:通过对各乡镇开展高山稻田培训工作,对村两委、村骨干分子大力宣传我县的收购政策并及时公布对《三江县高山鱼稻(再生稻)收购工作会议纪要》(三办会纪〔201614号)。对农户进行电话回访,使农户更好、更便捷地了解我社工作动态,及时掌握相关扶持政策信息。农户知晓率大幅提升2017年预计收购90万斤(截至2017118日已收购80多万斤),比2016年同期略有增长(2016年共收购生谷80万斤)。  

30.407柳州市三江县同乐乡村干部去开会回来说要开条路到山上去,把山上的木头搬下来,像现在人工搬很难,等村民协商好了,村干部又说没有资金搞了。  

  整改情况:产业路项目正在向上级部门申报中,等待上级部门的批示。  

31.408柳州市三江县同乐乡村里想搞扶贫养殖种植,需要资金贷款贷不下来,觉得村干部服务没有到位。  

  整改情况: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小额信贷的工作,专门办理小额信贷工作。同时,分利用宣传栏、宣传资料、群众会议等形式,积极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宣传;充分利用帮扶责任人进户开展帮扶工作契机,认真讲解扶贫小额信贷相关政策;组织开展小额信贷工作专项培训,提高小额信贷工作涉及人员业务水平,提高为民服务的思想认识和办事效率。  

32.409柳州市三江县同乐乡加列屯村干部搞扶贫先照顾自己,自己扶贫优先,家里生活很好的得到扶贫,  

  整改情况:我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精准识别工作均进行民主评议和公示,识别出来的分数均是客观公正的,并严格执行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制度,未发现有优亲厚友的现象发生。  

33.410柳州市三江县同乐乡加列屯的少部分小孩要跑到对面归岳屯上小学,路程要十几分钟,特别是下雨的时候不好走,以前村里是有小学的,现在没有了。  

  整改情况:同乐苗族乡岑甲村加列屯与岑甲村归岳屯同是一个片区,两个屯之间距离800米,由于教学资源紧缺,已经完成教育资源整合,拆除了加列小学,在归岳屯设立教学点。今年9月份,加列屯到归岳屯上学路新建并硬化工程,已经开工建设。  

34.411柳州市三江县同乐乡加列屯的路铺得很好,其他村的路还没硬化,下雨天不好走。  

  整改情况:同乐苗族乡岑甲村共7个自然屯,其中岑甲屯、蓬叶屯、加列屯和归岳屯通屯公路均已实施水泥硬化,还有下良同屯、归横屯、上良同屯3个连接线屯共1条交通公路没有实施硬化。岑甲村下良同屯、归横屯、上良同屯3个自然屯公路共计4.5公里,178户,728人。目前,该条公路正在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建成通车。  

35.412柳州市三江县西坡村到冬天的时候电压不够,下雨的时候水脏有泥,希望可以改进一下。  

  整改情况:我县于2017510日对该村进行测量,高峰期为:相电压220V、线电压为380V达到国家要求,群众反映的冬天电压不够的原因为2016年之前我公司为考虑西坡电站电量上网消耗大问题,由35KV河东10KV东变926线供往西坡,造成末端电压偏低原因。为改变造成电压低情况,我公司调度改变运行方式,丰水期(5-10月)由于西坡电站发力大,能够解决电压偏低问题。在枯水期后(11-4月)供电公司改变运行方式,由塘库变送电解决电压低问题。  

36.413柳州市三江县洋溪乡红岩村乌述屯的道路还是泥路,希望政府部门能修好水泥路。  

  整改情况:洋溪乡红岩村乌述屯的道路设计为砂石路面,于20179月竣工,并通过验收。县级相关部门已将该道路列入2018年度村屯道路硬化项目中,目前已完成项目前期测量、设计等工作,预计2018年度开始实施。  

37.414柳州市三江县群众反映政府在土地征收以后,一些开发商在工程进度方面总是拖拖拉拉,一会做一会不做,这让群众很不满意。  

  整改情况:通过调查发现,群众反映开发商在工程方面拖拉的问题,主要涉及浔江大道工程项目、宜阳大道工程。三江县浔江大道工程项目、三江县江峰南路项目已完成征地拆迁工作。现宜阳大道内3亩地已签订土地征收协议,搬迁了2座坟墓,1座房,宜阳大道项目施工有序推进。预计今年11月份前将完成宜阳大道中最后一座坟墓的搬迁。  

38.605柳州市三江县福禄乡龙奋村,希望政府加大基础设施,村镇的道路设施,路面被压坏,有些还是泥巴路,还有小学生的教室不够,  有些小孩9岁还没读书,有100多名小孩因教室不够而拖到第二年起好教室才能读书。  

  整改情况:已规划龙奋小学一栋460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规划投资78.2万元。目前项目处于主体施工阶段,预计20187月份可以完工,9月份投入使用。  

39.606柳州市三江县合桐村里面还有3个屯路没有硬化,分别是大山屯、红涛屯、牙井屯,下雨了都走不了,被访者希望县政府和扶贫办帮忙修好屯里的路。  

  整改情况:2016年我镇利用民生资金1万元解决牙井屯公路的维护工作;2016年利用应急抢险资金2千元解决红涛屯级公路塌方的清理工作,20179月,镇政府利用民生资金1万元解决红涛屯道路的维护工作;2016年向县美丽办申请到3万元给予解决大山屯简易人行桥工作。  

40.607柳州市三江县和平乡和高基乡的河污染,河边的村民把垃圾扔河里,被访者希望政府多宣传,让河边的村民有环保意识,多跟村民沟通交流,告诉村民环保知识。  

  整改情况:通过分发环保知识传单以及开展文艺汇演活动,用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宣传环保知识,群众环保意识得到明显提高,环境卫生得到一定改善。并经过清理,高基乡桐叶村板八桥下的杂草、腐枝等已经清理干净,乡村办工作人员对其长期监督,督促保洁员定期清理。  

41.608柳州市三江县老堡乡东竹村,村村能道路硬化进度很拖拉,政府的人督促不是很紧,希望政府加大修建进度力度,让群众的通行好一些,从国道209到村15公里,道路从10.22-12.20 用了两个月都没做好。  

  整改情况:209国道(江荷村)至东竹村公路建设从201610月底施工,20174月初全线竣工,现已投入使用。  

42.609柳州市三江县民族村寨,被访者希望政府部门能加大农村的亮化基础设施,安装路灯,方便群众晚上出行。  

  整改情况:程村乡全乡17个屯片已经7个有太阳能路灯,还有10个屯片正在积极申报一事一议项目,需长期整改。古宜镇2016年共投入728000元完成农村亮化工程5个行政村的建设,受益人数2400余人,尚有8个行政村正在积极申报一事一议项目,需长期整改。  

43.610柳州市三江县同乐村群众反映自来水水源太小,不够生活饮用,要去到本村两边水井挑水,希望加大资金投入,能满足每家每户基本用水。  

  整改情况:今年,同乐村平溪屯、瓦寨屯、同乐屯3个屯水源不足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同乐屯的消防人饮水源点已经得到维修,加强了消防人饮网管的管护。目前,该屯群众消防用水、人饮用水均正常。  

44.611柳州市三江县同乐乡高武村的村屯绿化政府部门没有必要再投放了,本来农村的树木就很多,就希望当地政府部门能够发动当地党员到山上挖一些果树来种植就好了。  

  整改情况:积极向林业部门申请果树苗,做好绿化工作。  

45.612柳州市三江县同乐乡归东村的道路硬化还有小部分没有做,希望尽快解决。  

  整改情况:通过调查是归东村光里屯通屯公路没有实施硬化。目前,该条公路已经完成硬化,通过验收。  

46.631希望各审批部门能一次性告知审批办证材料,工作人员能尽量熟悉办证业务。  

  整改情况:1.制作、发放一次性告知单都能放置服务窗口前台供群众查阅。2.设置了投诉意见箱和温馨提示,扩宽了群众投诉聚道。目前,接到群众有效投诉为0件。3、自治区政务服务系统电子监察报告反馈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制度执行率达100%,投诉件为0件。  

47.636柳州市三江县八江乡到三江县城的路很烂,以前是柏油路,现在被车压坏了没有人来维护,希望当地交通部门在这方面把路修好。  

  整改情况:柳州市三江县黄排至八江镇的道路作为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施工便道,高速路施工期间受到重型车辆碾压导致变形,路面损坏严重。该项目于20161212日开工,计划在2018年竣工。项目完工后,黄排到八江将升级改造成水泥混凝土路面。已在施工现场设立公示牌,告知群众。  

返回 自治区2016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时间归档:2018年1月12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三江县2016年度自治区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7-12-01 18:4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