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纪委监察局2016年度自治区公众评价群众反馈意见的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7-12-01 18:45 【字体:

  20167月起,按照自治区党委、纪委的统一部署。我市开展了查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工作。20167月至201710月为集中整治阶段。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051件,初核1203件,立案812件,结案48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39人,问责处理26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6人,其他处理2988人。 

  借助大数据拓宽线索来源 

  依托大数据+监督手段,通过民生惠农资金电子动态监管系统,加强问题线索网上查,对2013年以来扶贫开发重点责任部门408个市级和1000个县级重点民生项目进行大排查,排查涉农资金138.26亿元,责成16个问题单位进行限期整改,转核查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12件,完善有关制度112项。 

  五级大接访维护民权民利 

  开展出门访民情”“出门寻线索”“出门返民利走基层、赢民心系列主题活动。由市、县、乡三级纪委牵头组织涉及民生资金项目重点责任部门,利用乡镇圩日,开展市----屯五级大接访,做到纪委书记与群众月月见,零距离听取诉求和问题反映。目前,全市10个县(区)均开展3轮以上公开大接访,接访群众116次、1.3万余人,收集涉及扶贫领域有价值的问题线索141条。召开现场会12场、退还违纪款83.98万元。 

  实地大核访查民情解民忧 

  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核查贫困群众生活状况、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情况,着力发现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对扶贫资金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突出问题。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实地查访农户3800多户,核查危旧房改造等民生项目资金142个、涉及金额1.02亿元,收集问题线索152条。 

  紧跟资金项目开展市县巡察 

  紧扣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发力,聚焦发改、扶贫办等扶贫资金项目聚集的重点责任单位,推进市县巡察。重点对2017年计划脱贫摘帽的乡镇、村屯,选取整村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分析研判资金项目数据,沿着扶贫资金流向和落地项目往下,着力发现扶贫数据造假、数字脱贫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目前,市委巡察组实地查看扶贫项目现场53个,核验扶贫资金107笔、涉及金额3932.52万元,发现村屯道路建设质量不高、拨付扶贫资金迟缓、扶贫对象审核不严等问题19个。 

  通过以上举措,我市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进一步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上向善。 

 

返回 自治区2016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时间归档:2018年1月12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纪委监察局2016年度自治区公众评价群众反馈意见的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7-12-01 18:4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