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柳东新区规划建设环保处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第204、216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04 09:28 【字体:


柳州市柳东新区规划建设环保处落实2017年度

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

203项自评报告


根据自治区2017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及整改工作要求,我单位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立即开展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现将我单位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整改事项

204项:“柳州市雒容镇秀水村,在本村农民的建房题也得不到很好地处理,公安部门表示分不了户口就审批不了建房,但农民急需土地来建房来结婚居住。”

216项:“柳州市鱼峰区雒容镇盘古村村民,本镇的村民办分户都是办不了的,结婚十多年了要和兄弟姐妹分户和起房,今年也到政府去办分户,工作人员说要有房产证才给分,说要起房子又不给起,要起房要拿房产证,不给起房哪来的房产证,说法都矛盾,事情也没法办,不知道这样的事情到底要怎样才能办得。”

  1. 整改工作采取的措施

1、规建处将厘清户口分户登记与村民私人建房审批之间的关系,对此问题深入研究与梳理并拟出《关于解决农村村民分户建房审批及户口分户登记问题的方案》,随后征求国土柳东分局、柳东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意见后以管委名义报市政府批复后实施。该方案将会梳理清楚户口分户所需的条件以及现建房审批的条件之间存在的互为前置的问题,研究群众所提出的问题,了解群众的分户以及建房需求,梳理分户以及建房对征地拆迁工作过程中存在利益关系,提出解决思路以及方案建议,对于群众的户口分户以及建房审批起到指导作用,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

2、通过村委代表把私房管理办法、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等政策对村民进行宣传,让群众可以通过村委代表了解相关政策知识。

3、利用公告栏对私房管理办法、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等政策进行宣传,让群众了解相关政策知识。

三、整改工作成效

1、已牵头拟出《关于解决农村村民户口分户及建房问题的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并征求国土柳东分局、柳东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根据反馈意见修改《柳东新区农村村民户口分户及建房问题的方案》,随后报柳东新区管委会领导阅示,并通过管委会同意,把《关于申请批准<柳东新区农村村民户口分户及建房问题的方案>》报市政府,本级工作已经完成;

2、已让村委代表把私房管理办法、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等政策对村民进行宣传;

3、已利用公告栏对私房管理办法、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等政策进行宣传,让群众了解相关政策知识。




、下一步工作计划

待市政府的批复后,协调各部门开展下步的分户建房工作以及做好方案的宣传工作。



柳东新区规划建设环保处

      20181115






返回 柳州市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柳东新区规划建设环保处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第204、216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2-04 09:2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