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柳东新区社会事务局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第209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04 09:29 【字体:

柳州市柳东新区社会事务局落实2017年度

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

209项自评报告


根据自治区2017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及整改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立即开展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现将我局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事项

120170020100093项:“柳州市鱼峰区柳东新区管委会雒容镇对于农业的创新还不够,要多为农民多点创新,改善生活,在种养方面,可以搞一个基地,弄高级的样本出来,让村民看到效益。”

二、整改工作采取的措施

1、加强宣传与培训。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农业新政策、新技术等,加大对良种良法、重大实用增产技术的推广力度,组织做好农民培训,提高生产技术推广应用水平。选择农民种植面积较大或种植意愿比较强烈的产业进行针对性地培训,通过聘请专家讲课或外出考察学习的方式,让农民能有效地掌握生产技术要点,提高自己的生产管理水平。每年组织技术培训不少于三期,培训人数300人以上。

2、加强惠农政策扶持和财政资金投入。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加大对农业生产基地的扶持力度,完善各项农业基础设施,整合资源,打造一批示范作用明显、带动能力强的农业生产基地。

3、大力扶持农业经营主体。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推动土地向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及种植大户流转,促进农业生产基地集中连片,扩大农业生产基地规模,提升农业生产基地的影响力。

三、整改工作成效

1、做好农业技术宣传与培训工作,开展技术培训5期,培训人数300人以上。

2、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大力扶持农业经营主体,落实专项扶持资金62万元,扶持果农建设果园水肥一体化设施1050亩,修建果园机耕路4.6公里。

3做好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扶持乡级示范园和村级示范点完善基础设施、发展主导产业,建设宣传展示标牌、产品展示中心、检测室等,发挥园区的示范带动作用。

4、进一步优化提升农业生产示范基地,目前雒容镇内技术成熟、效益较好且示范带动作用较强的农业生产基地有蜜香橙示范基地、秀水甜瓜基地、甘蔗双高基地、龙城葡萄园、坭桥蔬菜基地、龙岭优质米生产基地、大正柑橘示范基地、竹桐大果山楂种植基地等。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继续做好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加强农业技术宣传和培训,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作。



柳东新区社会事务局

20181116


2

返回 柳州市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柳东新区社会事务局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第209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2-04 09:2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