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柳东新区社会事务局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第217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04 09:29 【字体:

柳州市柳东新区社会事务局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第217项自评报告

根据自治区2017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及整改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立即开展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现将我局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事项

120170020100008项:“柳州市鱼峰区雒容镇竹车村新木屯,农村发展希望要跟上城市,农村年收入要6-7万元,农村有些人在城市买了房子搬出去了,土地闲置了,希望能让土地农田发展起来。

二、整改工作采取的措施

1、加强宣传与培训。在各村组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各种形式宣传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及雒容镇各村清产核资工作,组织做好村干及村两委的培训工作,提高村委、村民小组相关人员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

2、加强惠农政策扶持和财政资金投入。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增加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及清产核资工作预算,建立村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村级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3加快确权证书发放。新区确权办将把雒容镇的经营权证分批次送达雒容镇确权办,镇确权办人员负责做好对权证的接收、审核、发放等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将权证发放到农户手中,确保发放程序到位。

三、整改工作成效

1、开展土地确权、粮食生产功能区及清产核资工作宣传与培训工作,开展培训4期,培训人数200人以上。

2、落实各项惠农政策,2018年按109.33/亩的标准向雒容镇竹车村新木屯拥有计税耕地的农户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3.13万元

3做好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拟在雒容镇竹车村划定约345亩的耕地用于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作为农业固定资产投资安排的重点区域,今后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原则上向粮食生产功能区倾斜。完善均衡性转移支付机制,健全粮食利益补偿机制,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范围内各类涉农资金整合和统筹使用。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落实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加大农业方面的投入,积极推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促进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确权登记颁证与农业重大项目建设一起抓,以确权登记促流转交易、促制度创新、促项目建设。到2018年底完成雒容镇1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分布图公示工作及雒容镇各村清产核资工作



柳东新区社会事务局

20181116


2

返回 柳州市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柳东新区社会事务局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第217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2-04 09:2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