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人社局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04 09:29 【字体:


柳州市人社局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自评报告


根据《柳州市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方案》(柳绩发〔20182号))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对每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认真分析研究,逐一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目标,完善了整改措施,落实了整改责任,严格督促整改,做到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好落实,经过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根据要求,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2017年度自治区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中,市人社局共收到意见建议7项(即269-275项)。市人社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人社局办公室,负责整改日常工作。同时,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细化分解了《柳州市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责任分解表》,明确了责任科室、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和整改期限,严格督促各科室将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狠抓执行。整改工作中,各科室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采取学习提高、定期点评、加强督查等方式积极整改。目前,对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已按整改方案全面完成。
 
二、整改工作的主要措施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收到自治区反馈的意见建议,我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将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分解到各科室,提出具体任务和措施,明确要求督查室定期不定期加强内部督促检查,强化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存在的问题分阶段、有针对性地推进整改,促进整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二)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整改水平。一是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认真开展自学,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三是开展行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各科室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行风建设的有关内容,广泛开展讨论交流,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

(三)严格落实管理制度,有序推进整改工作。为确保整改目标圆满实现,市人社局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全面优化工作程序,建立任务具体、责任明确、考核严格、奖惩分明的激励机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对梳理查找出的问题,及时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深入剖析问题形成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加强整改提高。同时,把工作作风和办事效率作为干部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正确的绩效评价导向,有效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四) 强化作风建设,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自查自纠、公开征求意见、明察暗访等工作,使干部职工工作效率、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切实转变,促进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五)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实效。为及时跟踪意见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人社局办公室加强了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同时,各业务科室强化动态管理,建立了服务对象回访记录,及时反馈进展情况,对整改目标随时跟进,有效促进了整改工作的落实。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进展顺利、效果明显。

() 积极协调,确保落实。一是协调各社保卡合作银行,要求各银行制定社保卡调剂制度,明确社保卡调剂时限、联络电话等;二是在柳州人社网站、柳州人社微信平台公示社保卡调剂相关信息,参保人有调剂社保卡领卡网点需求时,能及时按照公示信息提出申请;三是对各合作银行调剂工作监督考核,利用人社服务热线12333接受群众对该项工作的监督投诉电话,确保调剂制度能落实。

  三、整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

(一)服务意识有新的增强。提高了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人社工作部署上来,形成了整体合力,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方式进一步创新改进,积极投身实践的内在动力和工作热情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干工作、抓落实的干劲更足了。

(二)工作效率有新的提高。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严格执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首办责任制、问责办法等制度。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做到遇事不推诿、办事不拖拉,严格按工作程序办理各种事项,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更快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三)工作作风有新的改进。通过整改,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优化了窗口业务经办环境,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方便了群众办事,密切了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坚持思想教育与制度建设并举、集中整治与强化管理并重,初步形成了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坚持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干部,引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切实做到为民、务实、廉洁、高效。 


返回 柳州市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人社局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2-04 09:2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