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融水县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04 09:29 【字体:

柳州市融水县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自评报告


根据《柳州市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方案》(柳绩发〔20182号)工作安排,我县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立即开展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现将我县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事项

从自治区反馈我县2017年度社会评价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来看,共收到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54条,所提意见建议涉及政务服务、扶贫、惠民补贴、道路拥堵、卫生清洁、水利设施等问题。对此,我县组织各责任单位对整改事项进行调查和逐一分析,将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整理汇总后归为三类:一是建设性意见建议33条,二是其它意见建议15条,三是内容相同编号不同、反映的问题指向不明确的及问题空泛笼统等意见建议6条。

二、整改工作采取的措施

(一)高度重视,实地核实制定方案

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我县统一协调下,县绩效办将自治区反馈的2017年度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分解到我县各责任单位,并组织开展实地调查论证和意见征求,最后形成《融水苗族自治县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方案》(融绩办发〔20188号),确定了我县各项整改事项的分工及工作要求。县级各责任单位按照该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调查情况以及本年度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整改事项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间以及可检验的成果形式,最后将形成调查报告和整改方案通过门户网站或户外公示栏向社会公示,让群众周知,并对整改进行监督。

(二)明确目标,及时整改解决问题

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要求,以群众满意为导向,重点围绕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提升,抓好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整改工作,积极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努力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改进工作作风,转变服务态度,提高行政效能,不断强化执行力和公信力,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解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开展督察,强化责任落实整改

县绩效办对各整改事项进行全程跟踪,通过不定期走访、暗访、座谈等方式,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抽查、核验。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对照整改目标,倒排工作进度,分阶段部署、落实整改工作,防止整改流于形式,确保整改工作在既定时间内如期完成。同时要求各责任单位加强意见整改的日常管理,在反馈或整改中形成的文字材料、统计数据、声像材料等记录,均应同步形成台账,以便制作完整的整改档案,及时查缺补漏将整改落实到实处。

(四)完成整改,总结成效回应群众

建立健全群众诉求回应机制和问题整改落实机制,强化跟踪问效,整改结果通过网络、微信、板报、短信等方式,结合本单位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公开展示。县绩效办组织各责任单位在20181123日前对整改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对年度整改工作的完成情况,包括采取的措施、整改成效、群众满意度情况等进行总结,并将整改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及完成情况表在印发后5个工作日内在门户网站或户外公示栏进行公布,并对提出意见建议的群众进行电话或短信回访,以便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

三、整改工作成效

县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贯彻落实自治区2017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更深入的引导各责任单位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信念,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干部工作实绩的标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各项整改工作,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持一心为民,服务群众,扎实如期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成效,使整改工作真正得到群众的理解

通过查验与回访,33条建设性意见建议均完成实质性的整改,其中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的11县本级条件难以立即解决的,经过宣传解释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的有2215条其他意见建议均积极的开展了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我县通过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切实解决了部分群众的老大难问题,通过宣传引导消除了群众的误会和顾虑,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进一步做好整改回应机制,县绩效办将继续以“融水绩效”微信公众号为平台,结合监督投诉电话0772-5129069积极倾听群众合理诉求,力争将问题化解在基层。对于自治区反馈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我办将持续做好跟踪调查,不定期对各项整改事项进行抽查,确保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解决,巩固成果,对群众有保障、对整改防反复。



融水苗族自治县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129

4


返回 柳州市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融水县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2-04 09:2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