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三江县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04 09:29 【字体:


柳州市三江县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自评报告


根据自治区2017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及整改工作要求,我县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现将我县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1、整改事项:第120170020100013项,三江县到独峒镇国道垃圾很多,路很窄,容易造成拥堵,希望有关部门的能把路修成二车道,及时处理垃圾。整改责任单位:独峒镇。

整改情况:组织人力对该公路沿线进行占道清理工作,重大节假日实施道路交通应急预案,对公路沿线进行交通疏导,规划建设停车场,申请的桂三高速路独峒座龙出入口至大塘坳三级路目前正在测绘征地等准备工作,建成后将大大改善该路段的拥堵问题。道路交通整治得到了全镇人民的拥护,一定程度上解决该路段的垃圾多、拥堵等现象。

2、整改事项:120170020100016项,被访者反映,柳州市三江县丹洲镇镇上主管新农保的工作人员经常更换,电脑存档混乱,导致收费混乱,该扣的没有扣,或是多扣钱,被访者本人被多扣了100元,被访者建议负责新农保的岗位不要经常换人,请认真负责任的人来管理。整改责任单位:丹洲镇。

整改情况:立即召集社保中心、计生办的工作人员认真开展核查工作,核实意见属实后立即开展整改工作,与当事人联系进行政策讲解,并取得谅解和支持,如参保人员在当年内来办理退款手续,多扣或者少扣的参保费会及时退还,如参保人员当年没来办理退款手续的,多交的参保费会记在参保人新农保系统的个人账户里面。已进行电话回访,对政府的整改工作表示满意。

3、整改事项:第120170020100034项,柳州市三江县洋溪乡希望政府在农民扶贫这一块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希望扶贫方面公平公正。整改责任单位:洋溪乡。

整改情况: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开群众会、帮扶人入户等方式加大扶贫领域政策的宣传,相关政策落实做到公开公示,严格按照政策文件要求的对象落实,做到精准施策。目前已实现每村每户宣传到位,扶贫政策知晓率100%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0100091项,柳州市三江县基础设施、农村产业路不完善,贫困户没有技能和工作,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对基础设施的完善,加大对产业路的开发,让农村群众学习技能,可引进工厂让贫困户有工作。整改责任单位:扶贫办。

整改情况:积极联系当事人,向当事人宣传扶贫基础设施道路项目实施的政策和依据及项目申报流程,并接受他们的监督,认真对待来访。根据国家相关文件及产业路因地制宜的实施可行性、村委乡镇项目上报、结合当地环境、县扶贫办实地核验,我县2018年目前已实施26条产业路,对当地村民的产业发展起到了带动作用。技能培训:一是农民实用技术培训,2018年我县参加培训的农民共964人。二是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全县截至2018年合计培训204名致富带头人。三是短期技能培训以奖代补。截至9月份,有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申请以奖代补。下一步,我办将积极做好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一是加大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政策宣传力度,做到扶贫基础设施政策宣传到位,深入村屯农户。二是开通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咨询热线,积极认真对待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三是做好项目实施前的调研工作,结合当地实际产业、技能发展等方向考虑,科学合理的选择项目路线,实现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群众受益最大化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0900028项,柳州市三江县斗江镇周牙村,政策下达时,加大宣传力度,每个乡镇开通一个政府部门的公众号,可以让群众了解新的政策。整改责任单位:斗江镇。

整改情况:斗江镇人民政府已于2017年开通公众号“今日斗江”,账号主体为“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人民政府”。该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包括工作动态、政策宣传、违纪曝光、社保参保渠道等。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0900029项,柳州市三江县老堡乡车田村脑寨屯征地事项不公开,比如2016年征地办测量045亩,明天改为025亩并让我们签字。整改责任单位:老堡乡、交重办。

整改情况:实地测量路段、与征地路段的村民协商,按照自治区征地事项相关规定及标准,县交重办在老堡乡政府的协助下已经与村民达成一致,完成征地事宜。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0900030项,柳州市三江县老堡乡车田村813日发洪水,高速路的石头、泥土冲到田里没有办法种粮,找到高速项目部不理,希望能把泥石搬走或者给于补偿。整改责任单位:交重办。

整改情况:1、现场调查核实。2、制定整改方案。3

公示整改措施。4、核验整改落实情况。完成三柳高速公路脑寨二号桥附近河道清理,河道长度550米,宽度4米,深度1.5米。恢复三柳高速公路脑寨二号桥附近受损农田约7亩,清理土石方约1400立方米。兑现老堡乡车田村脑寨屯6.9892亩受损农田2018年度水田年差值补偿费9316.6元。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0900041项,三江县古宜镇县城以前做的路整体基本都烂了,希望当地规划和市容部门发现有烂的路段及时修补,不要等到全部烂了才去修补。整改责任单位:城管执法局。

整改情况:20184月份起,我县启动城区道路白改黑工程,工程涉及城区主次干道,分步实施。为避免重复施工,除需紧急处理的破损路面外,原则上不在对原有路面进行大面积修补。侗乡大道实施“白改黑”工程,既是将原来的水泥路面提升成沥青路面,今后更易于维护。实施城市道路白改黑工程后实行人行、非机动车辆、机动车分流,新增地下管道统一规划敷设,避免今后拉链式的开挖。改造后侗乡大道公交站台实行港湾式停靠,并结合侗族民族特色予以建设站台,对外树立我县良好形象。对现有的地下排水管网进行整改,新增排水口沉砂井有效抑制砂石堵塞排水管。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0900042项,三江县林溪镇林溪社区通往湖南方向的老路交通比较堵塞,赶集时车辆乱停乱放严重,这几次有干警出来管一下好点了,希望在赶集的时候有交通部门专门人员过来管理会比较好一些。整改责任单位:林溪镇。

整改情况:打击街道违法占道停车、违法占道经营现象持续蔓延势头。结合本镇实际,制定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县级城管、工商、安监、公安等多部门联合,成立联合执法队,于3月中旬开展一次集中街道大整治行动。自筹经费3万多元,在林溪主要街道两侧画线,增设置减速带、禁止停车、禁止摆摊等相关警示标志。镇国土、安监、城管、工商、交通等职能部门联合成立执法巡察组,在每个圩日开展巡察活动。林溪交警中队也采取“不定时、不定点”巡逻查处方式,对街道出现的违法情况及时整治。将原有公交车站从林溪政府桥头搬迁至林溪镇二级公路入口,有效控制人流量,车流量,减少交通拥堵情况。通过以上措施,林溪镇目前的交通拥堵情况有了明显好转,节日、圩日很少出现街道交通堵塞的现象了,得到群众和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0900043项,三江县洋溪乡安马村村民反映本村农田多,但是没有路进去,希望当地政府能够有扶贫资金下来。整改责任单位:洋溪乡、扶贫办。

整改情况:2018年安马村申报国土部门土地整治项目获批,截至目前结合土地整治项目全村已实施4条产业生产路,另外还有3条产业生产路已列入全乡“十三五”扶贫项目库,待县扶贫办立项实施。

11、整改事项:第120170020900065项,城乡清洁问题,今年7月份到现在板江的码头还留着之前洪水的淤泥,没有人清理,希望能尽快处理好。整改责任单位:丹洲镇。

整改情况:丹洲镇政府从民生资金中划拨款项作为板江社区新老街垃圾清理费用,并与板江社区居委会签订垃圾清理协议(板江社区请示报告、用费明细及现场清理垃圾图片为证)。板江社区组织两委人员及社区消防队员于201778日前已将垃圾清理完毕。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0900119项,柳州市三江县但洲镇板江村小背屯,麻江屯,雷洞屯这3个屯都没有硬化,希望能尽快把道路硬化搞好。整改责任单位:丹洲镇。

整改情况:近年来,我镇积极向上级部门申报农村道路硬化建设和申请相关部门的资金扶持,解决了部分村屯的道路硬化。麻江口至麻江屯的道路硬化,已于20187月日正式开工,目前施工。丹洲镇板江社区小贝屯已列为2017年柳州市财政局农发办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29万元,路径雷洞屯至小贝屯至铁炉屯,道路总长2.67公里(km)。该项目于201710月完成招标。目前该项目已硬化完并正常通车。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0900120项,1996年板江村主路已经硬化了,但是现在都是坑坑哇哇,希望政府尽快能搞好。整改责任单位:丹洲镇。

整改情况:近年来,我镇积极向上级部门申报农村道路硬化建设和申请相关部门的资金扶持,解决了部分村屯的道路硬化。板江社区老街道路硬化项目于20183月完成了招标工作,中标单位为广西和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丹洲镇政府将督促施工方于近期尽快进场开工,并要求按中标承诺工期120日历天完工。该项目目前已经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群众对整改后的道路感到满意。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0900125项,20171215日,到柳州市三江县林溪镇土管所申请旧证换新证时工作人员不理睬,希望能提高工作效率。整改责任单位:林溪镇。

整改情况:明确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的工作职能清单;

公布办事流程,让群众一目了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工作相率,提升服务态度。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0900143项,柳州市三江县县城环保方面,垃圾清理不及时,可能要出台一政策,给群众一些提醒。整改责任单位:城管执法局。

整改情况:改善路段清扫保洁作业设备,增加机械作业面积比例,侗乡大道、芙蓉街、古宜大桥、风雨桥等车道逐步实行机械作业,减少工人人工清扫面积,减少工作量;另安排电动三轮保洁垃圾车和三马车对县城主要路段进行不间断巡逻,力争做到垃圾随丢随清。督促环卫公司明确垃圾收集点清运时间,并在各垃圾收集点予以公布。通过本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提高群众知晓度。增加垃圾集中点的清运频率,由原来每天上午清运一次增加到每天上午、下午各清运一次。进一步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带动环境品质和人文素质提升。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0900157项,柳州市三江县古宜镇乡与乡之间政府对待群众的态度有区别。整改责任单位:古宜镇。

整改情况:继续通过领导个别谈话、谈心谈话、开会等形式,加强内部监督和指导。各部门要求把办事流程上墙,提高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对不能办理的业务要求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要求工作人员,特别是窗口工作人员能严格按业务办理时限要求完成。做到热情服务,对不能办理的业务要求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0900165项,柳州市三江县丹镇六孟村村民反映,他们那里的扶贫款发放不公平,有些人还住着茅棚的都没能得到扶贫款,而有些人有车有房生活很好的都还能领到扶贫款,希望有关部门下来调查核实,实事求是,把扶贫款用到有需要的人身上。整改责任单位:丹洲镇。

整改情况:近年来,我镇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的文件精神开展动态调整,同时,加大对非贫困户的政策宣传,特别是对精准扶贫动态调整的政策的宣传,继续扩大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度。一是继续加大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对精准扶贫动态调整的政策的宣传,继续扩大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度,20187月初进行的扶贫工作动态调整中,该村也对提出申请的人群按步骤进行了各项动态调整工作,目前已完成村级评议,待上级的审核;二是加强对自治县关于产业发展政策的宣传和动员,抓好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产业宣传、动员、验收和奖补等工作;三是及时做好贫困户的脱贫计划工作,将已达到条件的贫困户,按政策脱贫。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0900178项,柳州市三江县古宜镇人事部门把人事档案弄丢,未找还,办事效率低,卫生部门办理生育保险效率差。整改责任单位:古宜镇。

整改情况:针对档案管理问题,古宜镇计划年内聘请专业人员对档案重新整理归档,提高办事效率。各部门要求把办事流程上墙,提高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按档案管理工作要求做好档案归档,提高办事效率,为卫生部门职工办理生育险。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0900200项,柳州市三江县通往程阳风雨桥方向的道路,政府部门只要发现道路有些裂缝,或破损就及时修补,但是对良口乡往富禄321国道这条道路就是很多塌陷,坑洼都没有人修,觉得政府部门比较注重旅游工程,对乡村道路没有那么注重。整改责任单位:公路局。

整改情况:对国道321线良口至富禄路段的坑槽进行紧急抢修,以确保车辆的正常通行。对国道321线良口至八洛(新桩K767+681K814+641部分路段)路段实施3CM热沥青封层项目,目前正在招投标,待招投后由中标单位组织进场施工,预计在11月底完成。加强对路肩和水沟的排水清理工作,以延长路面的使用期限。用好灾毁资金,及时清理塌方和修复挡墙,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水毁抢修工作。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1000001项,柳州市三江县富禄乡仁里村滚跌屯15号,政府的信息资源广,可以提供给农民知道有哪些赚钱,可以脱贫的项目,让农民跟上信息就可以很快的脱贫了。整改责任单位:富禄乡。

整改情况:乡政府已将惠农政策项目汇总成册发放给贫

困户,并通过帮扶责任人进行宣传讲解。根据县里面的发展产业奖补规定,已在全乡性得以普及。(比如:种稻养鱼、油茶品改、鱼坑、养殖奖补等项目)相关就业招聘会也通过广播、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1000002项,柳州市三江县富禄乡仁里村滚跌屯15号,有些贫困农民向农村信用社贷款,但是贷不了款,希望政府多和信用社协调一下。整改责任单位:富禄乡。

整改情况:通过到富禄乡仁里村滚叠屯实地调查,以及

与信用社联系,该屯群众贷款不了主要原因是:贫困户信用贷款必须用于发展产业和经营性收入行业,而该屯群众没有拿来发展产业和经营性发展,通过排查了解,这些贷不了款的均为拿去做房子,信用社通过实地调查认为该屯涉及贷款的条件不符合贫困户贷款要求,没有形成盈利效果,或者条件太差,为防止贫困户到期无法偿还,所以不给予办理。通过与信用社对接,目前只要符合贷款要求均给予办理。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1000003项,柳州市三江县独峒乡独峒村独峒屯,有关系的家庭,生活富裕也评为贫困户,希望能调查。整改责任单位:独峒镇。

整改情况:利用政务公示栏、独峒镇人民政府公众微信

号对独峒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宣传,让全镇所有村民都知晓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加强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公平公正。2018年已按上级规定完成动态调整工作。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1000007项,柳州市三江县斗江镇扶平村塅上屯65号,好的政策不落到实处,有些人富得流油还得补贴,真正的穷人反而没有补贴,希望政府要实事求是的办事情。整改责任单位:斗江镇。

整改情况:近年来,斗江镇扶平村两委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落实有关政策。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斗江镇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做到应纳尽纳,错评剔除,确保真正贫困的群众得到党委政府的帮助,不符合条件的群众坚决剔除。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将上级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1000034项,柳州市三江县丹洲镇六孟村外寨屯,移民后期生产生活补助费一年600元,每月50元,有些人二到三个月没有得到,希望及时发放。整改责任单位:水库移民局。

整改情况:由于部分移民户户主变更、存折(卡)遗失账号变更等后扶人口动态信息变动,移民户、村、乡(镇)未及时报给我局,造成部分后期扶持直补资金不能从转入。

针对部分乡(镇)存在后期扶持资金不能转入时问题,我局一直在和各库区乡(镇)进行核实改正,20184月,我局成立专项工作组,下到各村屯及移民户家中进行核实改正,现已根据收集到的人员信息,在520日前补发完。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1100012项,柳州市三江县是属于贫困县,企业小所以融资难,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利用产业扶贫,帮助贫困户脱贫也能把企业带动,扩大企业的发展。整改责任单位:产业开发领导小组。

整改情况:产业组对提出的建议给予了答复,1、中央财政资金的使用有严格要求,仅限于用于贫困户发展产业奖补,限制用于对企业投资;2、对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有较好带富作用的部分企业,三江县人民政府正在起草相关鼓励政策文件。加强产业方面的政策宣传,好的、新的政策,及时让广大群众了解并从中受益,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加快我县脱贫攻坚步伐。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1200018项,群众反应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梅林乡新民村的饮水、道路硬化、路灯、具有民族鼓楼的维修、老人活动中心等这方面的扶贫资金没有到位,希望在2018年上半年把这些基础设施建设好。整改责任单位:梅林乡。

整改情况:项目建设已经列入乡“十三五”建设项目库。

通过与群众沟通交流,让其了解资金的使用是有一定程序的,并且每个项目的实施对应相应的部门,其提出的意见乡政府会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进行改善。群众对乡政府的解释表示认可接受。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1200019项,柳州市三江县良口乡产口村寨沙屯,新农合医疗扶贫对象现在每年一人180元,后来有政策每年70元村委说,希望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尽快把剩余钱退回来。整改责任单位:社保局。

整改情况:成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退费小组,按乡镇划分,与乡镇经办部门一对一联系,整理并核对退费人员信息,避免多退、少退、漏退、错退。2018年居民医保特殊群体全县退费情况:总人数70215人,总金额8961833元。其中:第四次退费 (贫困人口7月以后改人员类别)2028人,219312元; 第三次退费 (预脱贫人口7月份以后改人员类别)1098人,118800元;错漏退12人,1404元;学生640人,78624元。第二次退费(微信、银行缴费)9071人,1010304元。 第一次退费(现金缴费)56679人,7475825元。 第五批还有671人需退费。 经核查需退费520人,涉及金额56160元。根据国扶系统和城乡居民医保系统数据对比,查缺补漏,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00%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政策。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1200021项,柳州市三江县古宜镇泗联村村民反映,该村有的村民有车也可以评上贫困户,希望当地政府部门能够实事求是。整改责任单位:古宜镇。

整改情况:通过媒体、宣传栏、微信、召开群众代表会等形式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不留死角,提高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满意度。严格按程序做好扶贫动态调整工作,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应扶,应退应退”。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1200034项,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乡平善村,村委开会都不通知村民,村民也不知道有什么政策,希望以后村委开会要到家里去叫,通知村民去开会。整改责任单位:八江镇。

整改情况:利用村屯的喇叭、建立微信群、喊寨员等方式来通知村民参与会议,结合群众大会与夜会方式宣传政策,包括工作动态、政策宣传、违纪曝光、社保参保渠道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1200036项,古宜镇泗联村监管力度不够,出现豆腐渣工程,道路修建只用了两个月,道路就全部开裂了,烂掉了。整改责任单位:扶贫开发基础设施组。

整改情况:该路段虽存在纵向裂缝,但并未影响当地群众

与车辆通行,仍可以继续使用。按实际情况,落实资金,局部修复部分影响该路段通行的裂缝。若使用达一定年限后,路面损坏程度加剧,我办将对该路段实行修复整理或更新。

  1. 整改情况:第120170021200041项,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乡岑甲村村民,觉得政府给贫困户在县城里分配有住房这是好事,但是不应该把村里的老房子给拆了,因为搬迁的新房子只有75平米,不够一家六口人住,而且家里的田地都还在村里,他们觉得回去种地没有地方住不方便,希望老家的老房子能留下来,不要拆了。整改责任单位:易安办。

整改情况:根据《关于印发广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2018年实施计划的通知》(桂发改移民〔201850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有关工作的通知》(桂移民组发〔201873号)文件,按照“能拆就拆、应拆尽拆、鼓励自拆、不搞强拆”原则,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稳妥地推进旧房拆除工作,确保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以良口乡大滩村芝打屯为拆除旧房试点,试点带动,示范带动,以点促面。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1200045项,柳州市三江县良口乡产口村寨沙屯,政府规定移地搬迁不能有2套房子,比如贫困户县城有房子当时签合同时老家要是有房子要被拆,希望老家房子不用拆因为贫困户没有什么收入回去可以种一些蔬菜吃,希望当地政府部门解决。整改责任单位:易安办。

整改情况:根据《关于印发广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2018年实施计划的通知》(桂发改移民〔201850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有关工作的通知》(桂移民组发〔201873号)文件,按照“能拆就拆、应拆尽拆、鼓励自拆、不搞强拆”原则,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稳妥地推进旧房拆除工作,确保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以良口乡大滩村芝打屯为拆除旧房试点,试点带动,示范带动,以点促面。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1200048项,柳州市三江县八江乡平善村扶贫工作不到位,类似低保项目、扶贫培训、茶叶补助等,真正贫困户村民不能享受补助,村干部反而把名额分配给自家亲戚朋友,希望能实事求是,公平对待。整改责任单位:八江镇。

整改情况:通过自查自纠、会议、查阅资料等对整改事项进行调查,目前尚未发现此类问题。在今后要及时公开宣传好上级发布的扶贫政策,保证全村村民及时了解国家的政策信息。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1200061项,柳州市三江县八江乡,新农合去年每人150,说退80或者90,现在都不见退下来,希望如果可以退的,能退下来给我们。整改责任单位:八江镇。

整改情况:已经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收集贫困户银行账号,并做好相关发放工作,2017年新农合退款已全部发放到群众手中。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1200063项,柳州市三江县老堡乡老巴村项寨屯,没有达到精准扶贫,有砖房有存钱的是贫困户,有两个孩子读书,有一个读大学,住泥房评不上贫困户,也没有搬迁款。整改责任单位:老堡乡。

整改情况:电话调查、按要求开展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按照自治区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及标准,老巴村完成应纳尽纳0人,剔除2户,应纳尽纳户8人。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1200071项,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从平善村到亚银没有路,中间都是田,希望能够开一条路。整改责任单位:八江镇。

整改情况:向上级申请开通经过亚银的通屯产业路来解决亚银的通路问题,作为本级政府也相应的对两条产业路进行及时跟踪协调,争取得到上级的大力支持,及时让两条产业路开工。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1400001项,柳州市三江县各村屯的保洁员,政府财政补贴每人每月200元,然后叫每个村屯自己按实际情况补贴给保洁员,有些村屯有钱补贴,有些村屯没有钱补贴,但是这样每月只有200元太少了,希望政府部门每人每月能增加到500元。整改责任单位:村寨局。

整改情况:通过整合农村低保资金、群众自筹资金等方式方式来提高保洁员的待遇。目前我县大部分保洁员的待遇得到了一定提高。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0600005项,希望柳州市三江县在大厅可以用电脑办公,如缴税、缴公积金,减少排队。整改责任单位:税务局、公积金管理中心。

整改情况:公积金业务管理系统已进入系统调试阶段,系统上线后,可以给公积金缴存人提供柜面服务,网上业务大厅,微信营业厅,手机APP等多种服务方式,实现办事“一次不用跑”,给缴存人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

税务局:成立调查小组,在三江县税务局雅新办税服务厅、雅谷办税服务厅,对办税服务大厅办公电脑、自助办税区域电脑、24小时自助办税区域自动终端机、叫号机等实地核验。经过调查,三江县税务局雅新办税服务厅及雅谷办税服务厅共有一机双屏办公电脑17台、单屏办公电脑5台,为纳税人提供高效快捷的办税服务;有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4台、自助办税电脑5台、自助办税机4台,为纳税人提供便利的自助办税服务;有叫号机1台,为纳税人合理地规划排队办税时间;此外,纳税人还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网上办税平台在家办理相关涉税业务。暂时没有发现办税服务厅无电脑办公的问题。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进行自查自纠,加强监督与指导,不断提高办税服务厅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为纳税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从而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1. 整改事项:第120170020600004项,柳州市三江县河西工商所办理营业执照窗口的姓杨的工作人员态度不够好,不够耐心,希望以后说话和气一点,态度好一点。整改责任单位:古宜镇。

整改情况:在工商所办照厅门外增设针对工商所工作的意见建议箱,接受群众监督;在工商所办照窗口张贴监督举报电话、电子邮箱,自觉接受监督。通过领导个别谈话、谈心谈话、开会等形式,加强内部监督和指导,热情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返回 柳州市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三江县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2-04 09:2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