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商务委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04 09:29 【字体:


柳州市商务委员会



柳州市商务委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自评报告

根据自治区2017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及整改工作要求,我委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立即开展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现将我委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整改事项

266号“柳州市政府,对辖区的企业进行调查访问,主管部门领导要了解企业所需所想,及发展情况,怎样发展做好企业”和第267号“希望柳州市当地政府能够主动上门咨询企业的需求”。

整改工作采取的措施

结合市商务委职责,我委选取了更贴近市民生活的农贸市场建设调研主体。我委党组成员、贸促会会长李建红,市场体系建设科杨世春、陈健赴分别于20182月、3月、6月去往桂中菜市、胜利商贸城、新五里亭农贸市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调研期间,听取了市场开办方介绍了农贸市场现在的建设和改造计划,实地查看了建设进度,了解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查结果显示:市场开办方对于新建市场和改建市场的意愿强烈,但对于市场硬件设施的建设标准,如划行规市、水电改造、下水道、活禽宰杀三分离、公厕建设等标准还不甚了解,希望出台符合本地实际的农贸市场建设标准。由于商务部出台的《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是2009年出台的,距今时间过长,已不能满足柳州市农贸市场建设的要求,因此我委将根据本地实际,结合调查情况和商务部出台的文件制定《柳州市农贸市场建设规范》。

为了出台《柳州市农贸市场建设规范》,我委制订了整改方案,一是通过实地考察本地农贸市场,与市场开办方多次沟通,摸底了解柳州市农贸市场建设需要;二是通过网络了解其他省市农贸市场建设模式和标准,了解了农贸市场在南北不同气候条件下的硬件设置上的差异,学习杭州、海口等地的先进经验;三是与各城区商务主管部门开会讨论、研究制订农贸市场建设标准;四是收集材料,结合之前了解的情报,草拟《柳州市农贸市场建设规范》,征求市发改、工商、执法、食药监、卫计委等部门意见,整合意见后上报市政府;五是根据法制办要求,修改文件后通过市委市政府审定正式发文,于7月份印发,并通过柳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向社会公开。

整改工作成效

文件正式发布后,2018723日我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郝兴国带队回访胜利商贸城,了解到市场对于《柳州市农贸市场建设规范》的出台给出了极大的赞扬,对于今后农贸市场建设和改造给出了重要依据。2018112日我委党组成员、贸促会会长李建红,市场体系建设科杨世春、陈健,柳江区科工贸局肖畅等一行4人赴柳江区老乡家园农贸市场实地调研。该市场正按照《柳州市农贸市场建设规范》要求建设,《规范》的出台,为市场建设达到合理布局、卫生美观、科学实用提供重要标准依据。




柳州市商务委员会

20181123

3


返回 柳州市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商务委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2-04 09:2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