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体育局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第276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04 09:29 【字体:

市体育局对

柳州市体育局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

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第276项自评报告

根据自治区2017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及整改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立即开展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现将我局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事项

276项:“柳州市体育局把一般学校每年的体育比赛利用假期,常态化做好,要有宣传和指导,体育俱乐部的活动政府要起到一个激励作用,要有政策优惠活动。”

二、整改工作采取的措施

收到群众意见后,我局高度重视,研究讨论了工作方案,作出如下整改措施:

1.印发2018年学校竞赛活动计划并印发各中、小学,学校根据全市活动计划,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校体育竞赛活动。

2.2018年起,对市属五大体育场馆的收费标准进行降价,标准为至原场地使用费的一半,降价后让广大学生群众享受到价格更优惠、服务质量更高的体育锻炼体验

3.制定印发柳州市体育局关于规范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及培训工作的通知及2018年柳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方案,免费在柳州市开展武术、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9个项目的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全年培训人数达810余人,进一步加强和巩固本市基层体育工作者的发展工作,促进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

4. 大力推动社团、民办非企业的建设,2018年批复成立社会团体组织、民办非企业10家,待筹备12家,在举办的活动赛事及培训中,为协会、俱乐部进行指导与协助,并在材料、场地等费用中给予减免。

三、整改工作成效

2018年,我市与教育部门联合组织了市级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约27个项目,参与人数近5500人,为我市体育后备人才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帮助;通过对市属五大体育场馆的进行降半价开放,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了价格更优惠、服务质量更高的体育锻炼体验市民健身热情高涨。

为加强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管理,根据自治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发展“十三五”规划,结合我市实际,我局制定规范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及培训工作的通知及柳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方案,积极发动各县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开展。为扩大推广度,促进各类体育项目深入开展,我局承办二、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的资格下放至各体育类协会、俱乐部,培训期间将派出专人到各承办点检查,重点检查场地器材是否满足需求,参训人数是否达到规定要求,参训学员对培训工作是否满意,全年培训结束,承办点向体育主管部门递交培训总结、年度培训情况统计表。目前我市具备资格的承办点有足球、体育舞蹈、游泳、轮滑、摩托艇等12项体育类协会、俱乐部,2018年度,我局向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采购指导员培训教材、证书1000本,有效组织各体育类协会、俱乐部开展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9期,培训与考核社会指导员810余人我市现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7000余人,预计到“十三五”末我市将完成9000人的配置。

做好社团、民办非企业的发展建设工作,2018年成立协会俱乐部10家,待筹备12家,推动各协会、俱乐部和社区体育总会联合举办赛事活动,开创了我市基层体育社会组织与市级单项运动协会合作交流、共建共享的先河。目前,已有6家协会组织开展深入社区、学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合作交流、联建共建活动;为指导市民科学健身,进一步扩大体育惠民的辐射面,让更多的人知晓科学健身常识。随着社会经济日益增长,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大众百姓也越来越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对日常体育运动锻炼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我局也制定了一系列促进指导员队伍建设、增进指导员工作推广度的管理办法,将指导员队伍的建设、培训列入到市级体育类协会、俱乐部管理办法中,为协会、俱乐部配置各类体育指导员,满足日常工作管理与活动,增强队伍的规范化建设。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需要长期进行的事项可写)

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校体育竞赛活动,加强竞赛的组织与管理,加大对赛事的宣传报道力度;加大对市属五大体育场馆降价开放后安全工作的监督力度,确保群众在享受惠民健身的同时,人身安全、健康得到最大保障。



柳州市体育局

20181128






返回 柳州市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体育局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第276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2-04 09:2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