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体育局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第277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04 09:29 【字体:

柳州市体育局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第277项自评报告

根据自治区2017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及整改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立即开展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现将我局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事项:

277项:在柳州市每个小区,旧的小区都能因地制宜地建设一些活动锻炼器材,适合老人、孩子的。

二、整改工作采取的措施

针对2017年年度第277项社会评价群众的建议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门针对柳州市各县区缺少锻炼地点和缺少锻炼器材的专门会议,并对目前比较突出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对于锻炼器材少,不适合老人和小孩锻炼我局主要从三个方面来解决:

(一)2018年我局积极与教育局对接,争取了居民比较集中的两所小学(德润小学、弯塘路小学文化小区)在下午放学后及节假日免费对柳州市市民开放锻炼场地,确保周边市民有充足的锻炼场地,为保证市民15分钟健身圈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加快发展体育社会组织,培育全民健身公共服务。2018年我局推动各界人士成立体育协会和俱乐部,鼓励各协会俱乐部开展“体育项目公益活动进社区、进学校”活动,丰富辖区居民健康文化生活,让辖区居民不花一分钱就可在家门口的小广场、上班后的空闲停车位享受便捷的体育健身活动。

(三)进一步完善体育设施为老百姓多跑步多锻炼少跑医院少打针提供基础保障。2018年,我市统筹安排市级体彩公益金231.7万元扶持县区体育设施建设,共建了12个篮球场,健身路径11套,篮球架15副,笼式篮球场1个。

三、整改工作成效

(一)通过对市民开放闲暇时间的小学体育锻炼场地能合理的利用公共资源,不仅提高的体育场地的利用率,增加了周边市民的体育锻炼的方式,更能提高市民的身体素质。

(二)通过协会俱乐部进社区服务广大市民,能让市民学习到不同的锻炼方式,让市民合理的利用各项公共资源进行体育锻炼,让社区居民不花一分钱就可以在家门口进行体育锻炼。

(三)通过合理的安排体彩公益金进行体育场地扶持建设,不仅增加了广大群众的锻炼去处,更增加柳州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2020年柳州市达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8平方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我局将积极努力与别的部门共同创建多元化体育健身体育健康,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桂政办发〔201780)精神,按照《柳州市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和要求,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体教结合、体医结合、体育加旅游等各项工作,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稳步发展。

(二)继续鼓励协会社团的力量充分发挥体育社会指导员作用,增强全民健身指导服务水平,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



柳州市体育局

20181129



返回 柳州市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体育局落实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第277项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2-04 09:2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