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规划局关于对自治区2012年度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3-12-09 15:36 【字体:

 

 

整改事项一:在服务上,希望柳州规划局做出改善。

整改情况:市规划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文明的服务态度、规范的审批机制、快捷的办事效率、一流的工作业绩来打造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平台。规划局窗口全体工作人员通过尽心尽力的服务,2012年按时办结率与办事服务对象评价满意率均达到100%,窗口工作得到了服务对象和政管办的充分肯定,连续多年荣获了市政务服务中心星级服务窗口的光荣称号。规划局结合公众评议反馈问题进一步踏实做好以下服务工作。

一、大力推进审批制度规范化,抓住工作重点、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和质量。

规划局把配合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好“一服务两公开”工作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重点部分,结合规划工作职责大力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通过认真抓好行政审批事项清理、扩权强县等工作,窗口多次梳理行政审批流程及压缩审批时限。窗口在规划管理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与市住建、消防、人防、地震、环保等部门协调配合,大力推行建设项目规划总平、建筑设计方案阶段审批流程的并联审批工作,同时在审批工作中建立与各规划分局的联动机制,确保我市建设项目的规范高效审批。

规划窗口注意工作抓住重点,把关系民生、城市发展的城市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等市政府重点工作作为重点,指派专人负责跟踪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加强与政府各部门、各平台公司的对接。为改善我市的投资环境、城市面貌,推动城市建设做好规划服务。

二、领导高度重视,狠抓窗口服务细节,严守政务中心制度。

规划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服务窗口的工作,局长亲自抓窗口队伍建设,严格要求窗口工作人员遵守政务中心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考勤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服务中强调要从思想上自觉实现从“要我服务”到“我要服务”理念的转变,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急群众所急,必要时提供延时服务。接待时注意举止得体,使用窗口接待文明规范用语。

三、结合本单位规划工作实际特点,发扬奉献精神,保证审批效率,创造工作亮点。

规划审批具有办理事项大多数须在审批过程中进行现场踏勘的特点。规划局窗口工作人员发扬奉献精神,在做好日常接待服务的同时,大量利用下午4点窗口接待结束下班后的时间进行项目现场踏勘,加班加点确保审批流程高效高质完成。通过现场踏勘过程中与服务对象的深入沟通,在审批环节也可起到提高规划审批质量,减少了工作疏漏的效果。同时利用窗口平台的特点积极发挥规划引导作用,向服务对象大力宣传柳州城市规划和相关法规,提高其遵守城市规划和法律法规的意识,从根源上减少违反城市规划法的行为,同时也努力减少了他们因为不了解相关规划、法规造成的损失。

 

整改事项二:加快新农村土地规划管理。

整改情况:1.制定方案、有序工作—牵头制定并报批实施的《2013年柳州市村镇规划集中行动工作方案》和调整了柳州市村镇规划集中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2013年村镇规划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同时也明确了领导机构及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为2013年村镇规划集中行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2.多方筹措规划编制经费,总额达6230万元。3.严把质量、加强指导—我局提高设计准入门槛,严把设计和审查关。采用价格竞争性谈判方式确定村庄规划地形测绘及规划编制单位(引进了甲级资质的勘察测绘和规划设计单位),并针对各县技术力量薄弱的特点,加大对六县技术帮扶的力度,加强对县级规划力量的培训和指导工作;(如召集各设计单位进行新村规划设计研讨会,针对村庄规划编制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工作经验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确保编制成果的质量)。4.多级验收、确保质量—年底组织县级、市级、自治区级三级验收,并按自治区住建厅拟定的村镇规划验收实施方案对1790个村庄规划成果进行验收核实。5.加强对六县规划的指导工作,加快涉及我市六县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选址审批,并严格按照所编制的村镇规划进行选址。6.继续全面推行“阳光规划”—在每个村庄规划编制过程中,要求规划设计部门广泛征求农民意见,完成规划初步成果后,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的形式进行讨论,征得大部分的农民同意后才按规划程序进行报批,使所编制的规划真正能够符合农民群众的意愿。7.建立简报制度,提高领导重视程度—每月编制一期《柳州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简报》,向市长、分管副市长详细汇报每月村镇规划大会战工作开展的详细情况及完成进度,提高市领导的重视程度。8.组织配需,为推进我市六县区村镇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提高乡镇规划管理干部水平,我局多次举办全市六县区乡镇规划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在提升基层规划管理人员深刻理解各项规划政策法规的基础上,增强了他们日常审批管理的能力,确保村镇规划建设的顺利实施。截止1118日,已完成柳州市下辖六县共388750户以上自然村屯村庄规划的编制工作,在自治区率先完成村庄规划覆盖率100%的工作任务。

整改事项三:启动自行车环道。

整改情况:柳州市自行车环道在三门江森林公园沿岸建设,由河东大桥至三门江大桥,是我市环江滨水大道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局于2010年已完成了环江滨水大道(含自行车)的设计方案审查及用地的审批工作,目前该道路正在建设中。由于该项目线路长,投资及征地拆迁量较大,受到建设资金、用地指标等影响,进度较慢。环江滨水大道总长约30公里。环江滨水大道A段(二桥—鹧鸪江大桥段)主线长4.45公里,宽35米,独立设置的自行车道长4.33公里,临江滨水设置。按休闲自行车道+人行道的标准建设,自行车道宽2.5米,人行道宽1.5米。B段(鹧鸪江大桥-三门江大桥段)主线长20.35公里,独立设置的自行车道长13.15公里。道路宽度16米,主道宽为2米路肩+8米车行道+2米路肩,自行车道宽4米。C段(三门江大桥-静兰桥段)长约5公里,宽30米。环江滨水大道走向设计以柳江为中心,通过营造游人不同的观景视廊及空间感受展开,并注意坚持尽可能不破坏现有植被与地形地貌的原则。道路走向结合地形情况,在注重亲水性的同时,在局部路段也适当拉开道路与柳江的距离,使游人在乘车观赏柳江过程中与柳江的空间距离时远时近、时高时低,从而产生“远近高低各不同”的空间感受,将柳江全方位的展示在游人面前。沿路还结合地形条件、植被特征发掘景观亮点,并提出了一些景观节点营建的要求。

 

柳州市规划局

 2013年11月18

返回 2013年度绩效考评专栏(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规划局关于对自治区2012年度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 2013-12-09 15:3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