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水利局关于对自治区2012年度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3-12-09 16:01 【字体:

 

 

整改事项:柳州市融水县融水镇罗龙村水利方面需要改进。

整改工作完成时限:“十二五”期间

整改进展情况:融水县每年都拨付100万元用于冬春水利建设,主要是补助水泥,对破损的渠道进行维修,拟将该村列入今年的补助范围。

 

整改事项:对柳城县水利农田,如村的农毛沟设施加大投入。

整改工作完成时限:长期整改

整改进展情况:组织指导各县区做好项目前期规划设计工作,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今年柳城县获得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项目。

 

整改事项:柳城县六塘镇黄冲村的稻田水利希望得到加强。

整改工作完成时限:长期整改

整改进展情况:该村项目已列入第五批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柳城县2014年项目,2015年可解决。

 

整改事项:融安县沙子乡麻山村农田水渠问题需解决。

整改工作完成时限:长期整改

整改进展情况:201310月我局已把工程上报为第五批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之一,经自治区水利厅和财政厅的审批,已列入2015年实施的项目。

整改事项:鹿寨县黄冕乡水利建设需加强。

整改工作完成时限:长期整改

整改进展情况:偿河水库工程已列入西南五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水源工程近期建设规划,并列为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工程。古偿河水库建成后可为鹿寨县城、黄冕乡以及沿线村镇、雒容镇产业园区(含广西柳州汽车城)等区域供水,满足群众饮用水需求。黄冕乡建成的水利工程实施单位管理,如重点县黄冕山塘灌区与渠道改造项目均以交由当地水管所管理,水库工程聘请了管理人员,达到了一定加强管理目的。

 

整改事项:三江县两口乡基本农业生产水利整改没有到位。

整改工作完成时限:长期整改

整改进展情况:2011年“巩固退耕还林”水利项目良口仁塘村中寨水利、布勾新寨寨边水利已经实施完成,工程通过县级验收。2013年为良口乡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4处,分别是良口乡燕茶村光堂屯、南寨村寨搞屯、孟龙村东照屯和仁塘村上寨屯等饮水工程,年底实施完成,群众得到实惠。

 

整改事项:农村经济困难,加强水利设施建设,比如柳江县土博镇土博村,三江县老堡乡让口村、融水县拱洞乡龙令村等。

整改工作完成时限:长期整改

整改进展情况:到目前11月底,我市已经完成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投资1.34亿元,完成改造渠道362km,新增恢复改善农田有效灌溉面积9.63万亩。2013年我市获得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柳城县、融安县)、专项工程县(三江县、融水县)。

整改事项:融安县大将镇董安村自来水设施没有完全修好,器材没有到位,希望政府不要拖延,希望尽快修好。

整改进展情况:融安子安大将镇董安村小排屯饮水工程,属2012年度中央投资第二批农村饮水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1212月开工,在施工过程中,因计划由群众投工投劳完成的部分未能落实解决,影响了工程的推进。我局收到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反馈问题“大将镇董安村自来水安装”工作整改通知后,立即督促融安县水利局限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经精心制定工程推进方案和反复动员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开展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主体施工,部分群众已通水,现正抓紧余下的部入户管网施工,201312月底可全部完工通水。

 

整改事项:融水县融水镇新国村于七屯和北府屯饮用地下井水,含钙量特别高,且到冬天就会断水,村民一到冬天只能饮用外村井水,一吨十几、二十块钱,特别是北府屯。希望政府今年能够及时解决农民的饮水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反馈问题“融水镇新国村于七屯和北府屯饮水问题”工作整改通知,我局立即督促融水县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经实地调查融水镇新国村于七屯和北府屯自然条件,地下井水是于七屯和北府屯唯一可实施饮用水源,其地下水含钙量偏高,但仍属于农村饮用水安全达标范围。于七屯饮水工程于2006年由市本级安排实施,工程竣工后运行正常,后因部分管段淤塞,局部供水量不足。北府屯饮水问题因该屯未列入融水县“十二五农村饮水建设规划”,不能申报中央投资项目,其群众饮水问题只能申报市本级项目解决。

于七屯饮水问题,经督促融水县水利局组织技术人员对于七屯饮水工程进行排查、清淤,同时指导群众科学安排供水制度和加强节约用水,目前恢复正常供水。

北府屯饮水问题,融水县水利局已组织完成工程勘测设计,并申报了柳州市2013年度市本级计划实施项目。待该计划下达后,可实施北府屯饮水工程,解决其群众饮水不安全问题。

 

整改事项:三江县饮水工程有待加强,如三江县老堡乡。

整改进展情况: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反馈问题“三江县饮水工程有待加强,如三江县老堡乡让口村”工作整改通知,我局立即督促三江县水利局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经加强做好饮水工程的项目筹备和申报等工作,三江县2013年共申报获得中央投资农村饮水安全建设项目57个,总投资1462万元,计划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2.38万人,其中老堡乡安排项目4个,总投资52.2万元,解决人口615人。

按计划,2014年和2015年,三江县将通过争取中央投资农村饮水安全建设项目,共计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4.6万人,其中老堡乡解决不安全人口2732人。

 

整改事项:位于柳江下游的村民受洪水的威胁,希望政府做好护坡等工作。

整改目标:确保2013年度广西主要支流柳江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并努力争取2014年度工程前期工作经费,及时开展各项前期工作。

整改进展情况:水利部规划计划司于201385日以《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关于有关流域面积3000平方公里以上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的函》(规计规函〔201384号)批复广西主要支流柳江整治工程的审查意见。根据审查意见,要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集中治理保护区内人口较多、经济集中,防洪标准低、问题比较突出、洪涝灾害比较严重,且近年来发生过较大洪水的主要支流的重点河段,并根据审查意见尽快安排有关项目年度实施方案的审批,大力推进大江大河主要支流、独流入海河流和内陆河流治理工程建设。为此,我局已督促各项目县尽快完成各个项目的可研报告。目前广西主要支流柳江防洪治理柳州市区及柳城、融安、三江等3个县的城区河道治理项目可研报告已上报自治区水利厅待批复;广西主要支流柳江防洪治理柳江县(里壅镇、白沙乡)、鹿寨县(江口乡)、柳城县、融安县、三江县等5个县8个乡镇治理项目的可研报告在编。

目前项目仍在开展前期工作。待项目实施完成后,将通过修建护岸、防洪堤等工程措施,整治柳江河道部分受灾较严重河段,基本改变柳江下游不设防的现状,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柳江洪水的洪涝灾害,保障沿江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流域防洪能力。

 

柳州市水利局 

20131130

 

返回 2013年度绩效考评专栏(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水利局关于对自治区2012年度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 2013-12-09 16:0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