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4.绩效展示社会治理篇

发布日期:2014-01-03 07:13 【字体:

 

—大作为,让龙城风清气正稳定和谐

人和谐,情和悦,事和畅,物和美……正所谓家和万事兴。 “和”字基调成为龙城2013年社会治理的主旋律。

这一年,龙城以《八项规定》为准绳,以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步调,将一阵阵党政新风、党员干部作风,吹向机关党员干部和寻常百姓家,吹暖百姓心窝,吹出人和谐的新气象。

这一年,龙城以“平安柳州”建设为突破口,将百姓平安记挂心上,先后实施社会管理十大工程、开启电动车管理“柳州模式”等得力举措,将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社会正能量植根城市,让龙城百姓安乐和悦。

这一年,龙城以“风暴行动”为先锋,率先在全区启动违法建设查封机制,打击“两违”“风暴行动”荡涤每个角落,一座座违法建筑夷为平地,一处处建设乱象化为乌有,一个个违法占地谋取不义之财者被查处,开拓出事和畅的新大路。

这一年,龙城以开启“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建设步伐为契机,按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与宜居”“管理与服务”“创新项目”四个类别谋划城市信息化发展新篇,让龙城百姓对未来城市发展的物和美充满信心。

 

风清气正再上新台阶

【阅读聚焦】111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件2233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1841件(次)。初步核实违纪线索254件,立案242件,结案20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9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2人。受党纪处分136人,其中开除党籍70人,留党察看9人,撤销党内职务4人,严重警告32人,警告21人。受政纪处分82人,其中,开除25人,撤职6人,降级10人,记大过15人,记过14人,警告12人。挽回经济损失368.5万元。

【新闻回顾】5月,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维修队运行班班长黄志斌因向交警索要相关证件未成,在未收到该处监控室发出的确认短信的情况下提前拉闸断电,造成红光桥南路口交通拥堵。市委书记郑俊康高度重视并作批示,市纪委监察局立即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查处。

7月,市纪委下发聘书,聘请许定群、董明等36名政风行风评议员,担当我市行业之风“啄木鸟”的角色,并对全市41个政府部门和10大公共行业进行评议。

9月,市水政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李乐年在滨江西路停车点停车时,以行政执法的名义,与市龙保公司收费人员梅女士发生争执,并将梅女士的手机摔坏,引起群众围观,造成不良影响。市监察局给予李乐年行政记过处分。

11月,市新闻出版局、市金融办、市政管办等我市2013年第三批县处级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参加述责评议大会现场述责并接受评议。

 

“柳州模式”累积幸福指数

【阅读聚焦】稳定,是社会发展的基石;平安,是老百姓的福气。创新社会管理模式,是一项长期 、艰巨 、复杂的系统工程。2013年,我市有序部署实施平安创建等社会管理十大工程,开启电动车创新管理“柳州模式”,铺开社区管理网格化 、社区服务信息化……点滴增强市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新闻回顾】1月,部署实施社会管理十大工程,包括创建评选100个“平安小区”、推进防控网络建设等,确保居民安全感达到85%以上。

5月,电动车创新管理开启“柳州模式”。从201241日开始,我市对52万辆两轮电动车实施了登记备案管理,经过15个月的摸索实践,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7月,我市获得2009-2012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秀城市称号。这是国家四年一评的社会管理综治工作的最高荣誉,也是我市获得的彰显城市美誉度、社会和谐度、群众满意度的又一块重要“金字招牌”。

8月,我市被列入2013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我市共计划实施24项“智慧城市”建设重点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25.676亿元。

12月,民政部调研组肯定我市社区管理。从20124月起,我市在鱼峰区、柳南区推行社区网格化管理,实现了街道、社区社会服务管理力量配置的优化整合。

 

严打“两违”清除痼疾

【阅读聚焦】“两违”侵蚀了群众的共同利益,破坏了正常的城市管理和规划秩序,是城市的一个痼疾。我市率先在全区启动违法建设查封机制,打击“两违”“风暴行动”荡涤每个角落。树立了正气,严打了歪风,向社会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

【新闻回顾】4月,我市开始掀起严打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风暴行动”,以摧枯拉朽之势为城市的发展和城镇化建设清障。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零容忍和零补偿,采取切断水、电、气等措施,对拆除违法建筑“零埋单”。

5月,严打“两鬼”勾结,开通“柳州是我家”公共微信平台。开展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两违”专项清查,9名“内鬼”和6名“外鬼”被采取强制措施,其中10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7月,“柳州创新”成为全区典型。我市打击“两违”“风暴行动”向纵深推进,“八个率先”生成“柳州经验”。自治区党委政府专门以文件的形式,向全区推荐“柳州经验”。

9月,国家住建部关注我市严打“两违”“风暴行动”,派调研组深入我市部分违法建筑拆除现场实地调研。

12月,“风暴行动”深入民心,严打“两违”“风暴行动”以“强拆带动自拆”。1211日,一名违法建筑当事人自行拆除其位于城中区静兰路北一巷一处总面积2.3万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柳州日报供稿)

返回 柳州市2013年度绩效展示专栏(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4.绩效展示社会治理篇

发布日期: 2014-01-03 07:1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