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城县】打好“学、找、挖”组合拳 推动“六稳”“六保”巡察工作步步深入

信息来源:柳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0-08-21 17:45 【字体:

“巧组,你看这个单位刚交过来的凭证材料前几天我们去实地巡察,发现他们的(卫生系统)公租房租金收缴政策落实不到位,昨天他们就自己去银行补缴了2019年以来392849.66元的租金,立巡立改的效果出来了。”这是8月15日柳城县委第二巡察组组员向韦巧清组长汇报巡察成果的场景。

自启动住房保障安全专题巡察以来,第二巡察组紧紧围绕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巡察,通过运用“学政策、找问题、挖重点”三种方式,巡察组召集座谈会4次,查阅各种资料500多件,实地核查18个住房保障点,走访配租户200余家,发现疑似问题26条。

研读文件“学政策”。巡察组在全员参与县级统一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基础上,专门召开组务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用心体会和深刻理解中央、自治区、市、县委关于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把上级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有关政策和任务要求作为本次巡察重要标尺,确保发现问题精准到位、有理有据。

巧借外力“找问题”。巡察组加强与外围有关单位的沟通联系,积极主动对接纪检、信访、绩效考评等部门,收集与被巡察单位相关的举报件、信访件、年度绩效等各类材料,借助外力拓宽查找问题渠道。充分运用派驻纪检组年初开展的“微巡察”成果,精心制定本巡察组方案,细化了工作安排,明确了任务要求,对“微巡察”中一些有用的问题线索,巡察组单刀直入、直奔主题,为精准发现问题避免走弯路。

关注民生“挖重点”。坚持以群众为中心,把群众反映强烈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作为巡察工作重点,确保巡察“剑有所指”。集中力量查找住房保障审核把关、使用管理、工程质量方面问题;重点监督住房分配是否公开公平公正,是否认真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做到应保尽保问题。

据了解,柳城县共有公租房1678套,第二巡察组通过由表及里、步步深入,深挖问题根源,成功追缴各乡镇卫生院224套公租房租金392849.66元,并要求保障办对现有公租房租户资料进行一户一档归类、整理好,建立好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8月14日,县保障办已与建设银行对接好,新增1名工作人员加强公租房信息管理工作,目前,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已经进入数据录入阶段,待建成完善后,今后可直接检索公租房的房源信息、租户家庭信息、租金收缴情况、房屋修缮情况等,公租房管理进一步规范化。

返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归档时间:2022年7月27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城县】打好“学、找、挖”组合拳 推动“六稳”“六保”巡察工作步步深入

信息来源:柳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0-08-21 17:4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