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融安:强化监督 确保“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1-28 11:35 【字体:

“感谢政府送岗位上门,帮我老婆找得工来打,不仅女儿的学费有着落了,还得了几百元稳岗补贴咧。”日前,家住融安县长安镇新安村的贫困群众龚大哥向前来回访的融安县纪委监委“六稳”“六保”专项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连声感谢。

原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龚大哥的妻子蒋大姐在2020年春节过后未能找到工作,眼看着家里失去稳定的收入来源,女儿的学杂费没有着落,这个朴实的汉子心急如焚,不知如何是好。

融安县纪委监委“六保”“六稳”专项监督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此类问题后立即跟进监督,督促县人社局主动作为,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确定的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等部署要求,率先在柳州市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帮助贫困户和困难群众解决就业难、打工难等实际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不让政策措施出现“空转”现象。截止2020年12月,全县累计外出务工人数85728人,发放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稳岗补贴508.18万元,交通补贴67.38万元。

围绕自治区、柳州市针对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出台的一揽子支持政策,融安县纪委监委紧盯目标任务,组建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乡镇、企业和县直部门,深挖该审批不审批、该执行不执行、该服务不服务背后的作风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督促财政、人社、行政审批等职能部门,推进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提高稳企补助预算等惠企政策落实,努力减轻企业负担,保障市场主体平稳运转;围绕便企服务措施落实,为全县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和民办非企业减免社保费(减免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商保险费)共计2568.87万元;为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123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返还金103.54万元,全面助力融安县企业复工复产。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开展监督检查,既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主责主业、职能职责的担当作为,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表现。”融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常态化推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以强服务促强保障。(毛健)


返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归档时间:2022年7月27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融安:强化监督 确保“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1-28 11:3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