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9-12 18:08 【字体:

会议现场

 

912日下午,柳州市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柳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

 

柳州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俊康,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明凤在会上讲话。

 

 

郑俊康在会上讲话

 

郑俊康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政治号令,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必须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党;必须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更好地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必须更好地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

 

郑俊康强调,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精准把握目标要求,统筹推进重点措施,把柳州实际情况摸全,把基层需求弄准,深入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尤其要在统筹推进以下四项重点措施上下功夫:要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对标对表校准偏差,做到原原本本学,集中学习研讨,大力弘扬优良学风;要深接地气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拿出实招,做到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实践导向;要深查细照检视问题,查找差距补足短板,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高效取信于民,聚焦重点问题推进专项整治,坚决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此外,中央还明确提出,除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之外的党员参加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根据中央、自治区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郑俊康要求,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和切实改进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李明凤在会上讲话

 

李明凤在讲话中指出,柳州市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此次召开的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所作的相关部署和安排,既符合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又紧密联系柳州实际,政治站位高,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李明凤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特点和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贯彻始终;要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确保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来源:柳州日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返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档时间:2020年1月3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19-09-12 18:0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