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9-18 15:28 【字体:

继柳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后,9月16日,全市各县区、新区闻令而动,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相关会议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精心谋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柳城县

在柳城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王鸿鹄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准目标要求,统筹推进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纵深开展。在主题教育中,要着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抓实学习教育,做到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现场体验学;二是深入调查研究,要明确调研方向,掌握调研方法,运用好调研成果;三是深刻检视问题,通过自我对照检视、剖析根源、广泛听取意见来找问题;四是抓好整改落实,聚焦重点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利器。

鹿寨县

在鹿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何世恰要求,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在滋养初心中铸忠诚;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在掌握实情中解难题;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在寻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在真抓实干中见成效。同时,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加强作风建设,确保主题教育成效。

【融安县】

在融安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陈宏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完善为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要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认真做到“五对照、四个找”。即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急于求成,要坚持久久为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更加自觉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建设发展融安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真切切地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具体的工作实践当中。

【融水县】

在融水苗族自治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杨恩维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抓牢抓好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品格锤炼。认真研读原原本本学,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大力弘扬优良学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深接地气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实践导向。深刻剖析检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聚焦重点问题,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宣传引导、以强烈的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三江县】

在三江侗族自治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邝驱强调,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咬定目标、明确任务,全面落实各项重大部署,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抓好抓实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坚定信仰信念,着力在抓好政治品格锤炼上下功夫;要坚持真抓实干,着力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要树牢宗旨意识,着力在解决民众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要结合侗乡实际,立足“书记引领·激活新侗力”六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程,深入开展“一线大走访、问计大调研、连心大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六破六立”促发展、整治营商环境、基层党建“提质聚力”、重大项目建设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整治等“四大专项行动”。

【柳北区】

在柳北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区委书记周思泉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提升风险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充分焕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二要精准把握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深入推进解放思想;要深接地气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拿出实效;要深查细照检视问题,查找差距补足短板;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高效取信于民。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领导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

【城中区】

在城中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区委书记金忠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力目标任务,明确开展主题教育要“如何抓”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聚焦“学习教育”这个基础、聚焦“调查研究”这个关键、聚焦“检视问题”这个重点、聚焦“整改落实”这个根本。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把标准质量,细化开展主题教育要“怎么做”的具体内涵,落实责任担当,做好“结合”文章,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促指导,保持良好作风。

【鱼峰区】

在鱼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上,区委书记唐作斌强调,鱼峰区直属单位要聚焦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检视整改;各镇、街道要重点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村和社区要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找差距、抓落实等工作要求。要求结合鱼峰实际,开展书记领学、支部议学、每日自学、专家导学、现场教学、歌圩唱学、上门送学、讲堂宣学、督查促学、报告述学“十学”联动活动。

【柳南区】

在柳南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区委书记甘毅强调,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契机,将主题教育与推动我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融合;与更好地激励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打造螺蛳粉小镇工作相结合,助力实施“五大行动”,深化“四大工程”,推进“三个率先,两个建成”。

【柳江区】

在柳江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准把握 目标要求统筹推进重点措施把柳江实际情况摸全,把基层需求弄准,深入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尤其要在统筹推进以下三项重点措施上下功夫: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主要特点和重大意义;二要坚持善作善成,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柳东新区】

在柳东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柳东新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旭辉强调,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尤其要在统筹推进以下四项重点措施上下功夫:要拿出学深悟透的“韧劲”,对标对表校准偏差,做到原原本本学,集中学习研讨,大力弘扬优良学风;要亮出调查研究的“实劲”,对症下药拿出实招,以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实践导向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突出检视问题的“准劲”,摸清差距厘清思路,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要干出整改落实的“狠劲”,集中治理落实长效,聚焦重点问题推进专项整治,坚决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

【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

在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涛要求:一要深刻认识理解、认清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迫切需要。二要把牢目标要求、抓住重点关键,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聚焦主题主线,强化分类指导。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调查研究要求真、落地、管用;检视问题要找准、剖深、析透,整改落实要对账、清零、销号。三要加大领导力度、强化组织保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新区主题教育在新区党工委领导下开展,新区党工委已经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压实领导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强化真督实导,凸显“指导作用”;营造浓厚氛围,放大“引导作用”;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实效作用”。

返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档时间:2020年1月3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19-09-18 15:2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