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委组织部:以强化初心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0-15 11:34 【字体: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及时部署,快速行动,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强初心、老组工干部谈初心、各支部学习强初心、退休党员忆初心、扎实工作践行初心,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部班子带头强初心。结合组织部门职能制定部班子集中学习研讨计划,定期开展专题研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通过带头进行专题研讨,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带动、指导部机关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老组工干部谈初心。部机关积极策划,开展以“老组工谈初心”为主题的组工讲堂,由从事组织工作18年的老组工干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交流组工干部如何理解初心和使命,如何争做合格组工干部,为新进部同志和年轻干部扣好组工干部的第一粒扣子;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最讲政治、最讲奉献、最讲担当、最讲表率的组工干部。

 

各支部学习悟初心。部机关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学习,以多种形式接受教育、强化初心、坚定信念。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革命影片《血战湘江》《红色传奇》,重温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誓死保卫党中央的大无畏精神。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原原本本学原著悟原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强研讨交流,各支部党员干部就开展主题教育及学原著、观影片等发表意见、相互探讨,对照党章、对照身边榜样及先进典型找差距、抓整改。

 

 

退休党员忆初心。召开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退休党员集中学习会,组织退休党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积极交流自身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向退休党员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倡议书,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宣传展板,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余热、退休不褪色,帮助年轻干部传承优良传统。

 

扎实工作践行初心。坚持真抓实干、注重实效,把初心使命与组织工作紧密结合,狠抓落实。一方面提早谋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全市主题教育走向纵深;另一方面加强策划、丰富形式,推进部门自身建设更硬更强。在主题教育中展现组织部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良好形象,争做表率。充分发挥组工干部勤勉扎实的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以工作成绩回应使命。

返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档时间:2020年1月3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委组织部:以强化初心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19-10-15 11:3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