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线走笔·柳城县

发布日期:2014-06-09 10:43 【字体:

  “受雨灾的乡镇领导可以离开会场马上去救灾,一切工作服从灾情 、服务群众。”这是近日召开的柳城县委中心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扩大)会上,县委书记王鸿鹄的开场白。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柳城县从开会这桩“小事”入手,“小题大做”,以改进会风促干部队伍作风的转变,扎扎实实为群众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开短会,办实事,动真格。

  柳城县专门制订了关于改进会风转变作风的意见,按三个“公式”要求提升执行力。三个“公式”即:“开会+不落实=零”“布置工作+不检查=零”“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落 实”。坚持会议“四不开一合并”原则,即:未经审批的会议不开,没有实质性内容的会议不开,准备不充分的会议不开,能以发传真、电话通知或文件布置的会议不开;会议时间、内容相近,参加人员基本相同的会议合并召开。

  今年以来,柳城县纪委监察部门共督查会议15次,没有违反会议纪律的情况出现。

  “现在大会小会有个特点,套话和空话少了;领导下基层也不一样了,就带几个部门负责人来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我们办事也更方便了,甚至可以在家门口办事。”柳城县寨隆乡下尧村的村支书罗保青说。

  柳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云霄表示,“改变会风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提高办事效率,解决实际问题才是工作作风上的实质转变。”教育实践活动中,柳城县安排全县32名县处级领导、97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87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与519名农村党员、群众结成帮扶对子,接地气服务群众。

  以会风改进促作风转变,柳城县积极创新活动载体,组建了教育实践活动“助农增收、企业发展、科技兴农、清洁乡村、基层组织、城乡治理、文化惠民、窗口行业”等8支服务队,开展各个层面的服务工作,成效显现。

  4月上旬,柳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办证窗口“搬到”了寨隆乡下尧村。当天一大早,数十名来自各 个村屯要办残疾证的老人就挤满了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一一免费办理各项程序。

  企业发展服务队主动跟踪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帮助汇聚橡塑密封件有限公司协调解决80万元电费问题;广汇供水有限公司急需领用2.5万份普通机打发票,原来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办的事情当天就办好了。

  乡镇也积极改进作风强化服 务。如大埔镇用好“农家服务快巴”“项目服务快巴”两个载体,在服务基层中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全镇122名机关干部积极帮扶139户困难群众。

  今年以来,柳城县委 、县政府下发文件同比减少28.83%,干部到基层开展服务活动300余次,解决问题4600多个,受益群众12万人次。

返回 最新动态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线走笔·柳城县

发布日期: 2014-06-09 10:4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