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肖文荪主持市政府党组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剖析典型事例

发布日期:2014-06-12 11:10 【字体:

  昨天下午,市长肖文荪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对我市发生的“掐灭红绿灯”典型事例进行剥洋葱式的“解剖”、集体式的“会诊”、点面式的“对照”,为即将召开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预热。

  市政府党组班子认为,发生在2013年5月16日的“掐灭红绿灯”事例,影响恶劣、反响强烈,严重损害了我市干部的形象 、政府的公信力,是特权思想作祟、公权力乱用滥用的具体表现。选取此事例来剖析和反思班子存在的“四风”“五化”“六病”问题具有代表性、典型性。

  与会的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联系所分管的部门和职责履行情况,从为人民群众服务、宗旨意识、公权力运用 、制度管理、思想教育、党性修养等方面深入剖析“掐灭红绿灯”事例发生的根源。成员们表示,要带着感情做事,严以用权,依法用权,把公权滥用乱用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避免使用公权力时发生“一念之差”。

  肖文荪指出,“掐灭红绿灯”事例非小事,教训深刻,说明政府部门的作风建设需再抓紧、干部素质需再提高 、干部的宗旨意识需再强化 、政府部门的监管需再到位,说明公权力还缺乏约束、对公权怎么用存在偏差、公私还不分明、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意识不深化。因此,要加强对公权力的监督,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意识,运用权力时都要想一想是否会损害群众利益。要补上制度监督、约束、执行这些缺失,堵住管理漏洞,不留盲区死角。加强党性教育、自身修养,让党性教育、修养永远在过程中,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要强化纪律约束,依法依规干事。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定了市政府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初步会议方案,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开出‘辣味 ’、开出质量”的效果“备课”和“磨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收看了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百色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电视专题片。

  副市长刘传林、覃超、曾北川、富向东、王柳平、周长青,市政府党组成员何焕全,市政府秘书长向军参加会议。

  副市长崔惠柳及市教育实践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返回 最新动态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肖文荪主持市政府党组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剖析典型事例

发布日期: 2014-06-12 11:1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