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线走笔·城中区

发布日期:2014-06-09 10:41 【字体:

  “面对面”才能“心贴心”,这是教育实践活动中城中区服务社区 、服务企业 、服务农村的真实写照。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城中区广大党员干部进社区 、进企业 、进农村,真诚听取群众的真话 、实话 、难听话,切实整改不良作风 、为群众排忧解难。

  区委书记杨义带头多次深入城中街道走访座谈,听取辖区企业 、社区居民 、党员代表的意见;区委副书记 、区长区军雄也先后率队到区教育局 、景行小学 、潭中街道调研,面向学校 、街道代表征求意见。

  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城中区广大党员干部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把“个别听”与“集体谈”结合起来,采取贴近联系点听取意见 、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等“六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

  截至目前,城中区共梳理出,针对城区四家班子的意见建议493条;各机关 、街道 、社区共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1004条;征集到立行立改整改事项24项,为进一步查摆问题 、开展批评打下良好基础。

  群众看教育实践活动,最怕的是形式主义,最盼的是真解决问题。“面对面”做到了,“心贴心”要靠实际行动去落实。

  近日,城中区环江村雷村屯总是一幅忙碌的景象,当地村民在农技师的指导下共同打造农业示范种植基地。这是调研了当地群众饱受农业病虫害困扰的实际困难后,城中区想出的“新法子”:开展“农民收入倍增计划”,扩大精品水果的种植面积,组织80亩连片适种岭地开展集中种植。预计三年后,农民每亩可增加纯收入3000元以上。

  “看你 、听你 、陪你”,城中区中南街道映山社区的创新工作模式为社区居民解决了许多实实在在的问题。

  社区居民覃庆英有一个心愿,她唯一的亲人,22岁的外孙刘炳均与她相依为命20载,如今大学毕业了工作户口却难以解决。在了解到老人家的难题后,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与公安 、民政等部门联系协调,终于给老人送上好消息:只要社区 、工作单位等开具证明,刘炳 均的户口就可以顺利迁入覃庆英的名下了。

  此外,针对群众反映的农村出行难 、城镇照明差等难题,城中区投资1800万元,目前完成12条村屯道路改造工作,另有16条村屯道路改造于6月施工;投入专项资金为环江村7个自然屯安装路灯50盏 、为细柳巷安装路灯10余盏;协助企业完成相关证照的办理,主动帮助企业解决人员招聘等问题,确保万达广场 、梦之岛百货 、风情港等项目的顺利建设落成……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城中区越往前推进,就越注重群众感受。眼下,该区正努力将联系服务群众的经验做法规范化 、制度化 、常态化,并逐步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使得这项“民心工程”能够持续发展 、充满活力。

返回 最新动态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线走笔·城中区

发布日期: 2014-06-09 10:4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