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危朝安参加指导鹿寨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4-07-07 15:55 【字体:

  6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参加并指导鹿寨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鹿寨县是危朝安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今年2月28日,危朝安就到鹿寨县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危朝安认真审阅了鹿寨县委征求意见情况汇总和常委班子及常委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

  6月12日,危朝安再次来到鹿寨县,听取了鹿寨县委和自治区第四督导组关于鹿寨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分别与县委书记梁日春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胜友谈心谈话。

  13日上午,危朝安主持召开鹿寨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一开始就鼓励大家切实克服思想障碍,打消“怕”的顾虑,坚持党性、端正态度、出以公心、坦诚面对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鹿寨县委书记梁日春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

  随后,鹿寨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危朝安认真倾听,不时同大家交换意见。

  会议从早上8时30分开到晚上9时。有的同志坦承自己对科学发展认识不足,急功近利,作风漂浮不务实,工作落实不到位;有的同志自我批评自己政治敏锐性不够强,在与各种不良风气作斗争方面缺乏应有的大无畏精神;有的同志惭愧地说,前两年由于怕激化矛盾,没有主动处理好一家企业与村民的纠纷,最后导致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还有的同志说,自己在下基层调研、开展工作时,对路途遥远、行车不便、道路难行的村屯有畏难情绪。从团结的愿望出发,以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精神,鹿寨县委常委同志相互之间进行了直截了当、开门见山的批评,所有同志都对大家给自己提出的批评意见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危朝安充分肯定了鹿寨县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工作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说,这次鹿寨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充满了团结、紧张、 严肃、活泼的政治氛围,体现了敢于动真碰硬、主动揭短亮丑的整风精神,达到了解疙瘩、卸包袱、树信心、振精神的目的,质量高、效果好,必将对今后鹿寨的改革发展、党的建设以及领导班子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

  危朝安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一要在继续深挖细查上下功夫,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要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继续敞开大门听意见,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二要在加强指导督促上下功夫,确保各层级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都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准备不充分、条件不成熟的不准开会。三要在抓好整改落 实上下功夫,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的问题。要从体制机制层面进一步破题,及时把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上升到制度层面。四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

  危朝安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的进行;要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正能量,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以优良作风创造出一流改革业绩来。

  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文明评价鹿寨为柳州市各县区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出了标杆和示范。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有几个特点:一是县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以身作则;二是联系自身实际,着重解决问题;三是敢于亮剑担当,认真开展批评;四是分析思想根源,深查细照剖解。

  郑俊康点评时表示,为开好这个民主生活会,鹿寨县委领导班子做了充分准备。一是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查摆剖析深刻到位;三是谈话谈心谈开谈透。会上大家掏心窝子,打开话匣子,形成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浓厚氛围,达到了增进团结、鼓舞干劲的目的。

  梁日春代表鹿寨县委常委班子郑重表态:倍加珍惜团结,同心同德和谐共事;倍加当好表率,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倍加心系群众,抓常抓细作风建设;倍加维护大局,推进鹿寨和谐发展。

  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副组长余小军、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联络指导组组长钟敏,市领导刘友谊、潘海峰、曾仕先等全程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返回 最新动态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危朝安参加指导鹿寨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4-07-07 15:5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