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政协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4-07-07 16:07 【字体:

  昨天,市政协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开展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水平、开出了实效。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第四督导组组长文明参加并指导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胡锦朝主持会议。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党组坚持开门搞活动、开门听意见,共征求到各类问题及意见建议66条,经梳理、分类和归纳,对市政协党组及其成员带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25条。同时,通过查摆,找准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31条。

  “克服思想障碍,坚持党性、出以公心、坦诚面对。”活动一开始,胡锦朝就明确要求,与会成员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开门见山、

  抛开面子、揭短亮丑,找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深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共同进步。

  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后,胡锦朝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副主席、党组成员崔放明、徐伟崇、曾仕先、覃国安、覃泽芬、孙黎明,党组成员赵建华,秘书长、党组成员陈大洲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间也开展了开门见山的批评。

  通过坦诚的交流,大家认为,市政协班子及个人确实存在一些政治协商成果落实不到位、参政议政质量不高、工作干劲松懈等问题。

  对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落实跟踪监督不够;政治协商的主动性不够,满足于完成市委的工作部署,主动向市委提出协商的意识和力度还不够。

  针对会议中归纳总结的问题,大家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文明表示,柳州市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既贯穿了延安整风精神,贯彻了中央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突出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落实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又结合了政协的实际,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政协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会议呈现出党组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功夫下在会前,各项准备充分;联系自身实际,对照检查务实;坚持与人为善,认真开展批评四个方面的特点。充满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民主政治风气,体现了鲜明的政协工作特点。

  文明希望柳州市政协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进一步把教育实践活动搞好、搞扎实。把整改落实的措施落实得更快,让群众得到实惠,让作风得到转变,让干群关系得到改善,让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更快。继续抓好政协党组的学习教育,为各级政协领导班子做出表率;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实现柳州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献计出力;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组的自身建设,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履行党组的职责。

  “改进作风,最终要体现到提高政协履职的成效上来。”胡锦朝代表市政协党组郑重表态:坚持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加大力度反映和促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和谐共事、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好协调各方的职能作用;认真抓好落实整改,把整改形成的好措施、好办法充实到现有的工作制度中去。

  引导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创新履职实践、提升履职实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惠民的实际成效,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根本宗旨。

  市政协非中共党员副主席刘向群、罗铭、温其辉、吴华列席会议,并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切身感受和自身的问题与不足。

返回 最新动态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政协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4-07-07 16:0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