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农机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实

发布日期:2014-07-07 16:19 【字体:

  发扬整风精神,自我批评具体到事,互相批评指出症结。虽然辣味十足,人人红脸出汗,但却充满加油鼓劲的真诚,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这是6月25日,市农机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做法与成效。

  自我批评:敢揭伤疤,直面问题不含糊

  25日上午,市农机局五楼,简朴的会议室内,气氛紧张、热烈,一场严肃认真、动真碰硬、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这里展开。

  市农机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蒋为民一开始就带头直陈己过树靶子:“形式主义方面,我的政绩观发展观存在偏差。

  如在谋划我市农机化发展上只看到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单纯追求农机发展数量,忽视了农机农艺的结合,忽视了对特色作物机械化的推广。”市农机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陈宏坦陈自己存在官僚主义,有时作风漂浮,不求实效,“我们总结了一套山区农机化工作模式,没有进一步论证就对外宣称找到了解决山区农机化的办法,结果这一模式并没有能够广泛推广,至今山区农机化仍是我市农机化工作的短腿。”班子成员逐一联系个人和岗位实际,反躬自省,自揭伤疤不含糊。在查摆问题过程中,每位班子成员都把自己摆进去,班子集体的问题个人主动认领,个人的问题不遮遮掩掩,找准症结,触及灵魂。

  互相批评:充满辣味,排毒治病出实效

  市农机局领导班子成员自揭伤疤不怕痛,相互批评也毫不客气,往往是开门见山、不绕弯子、直点要害。

  陈宏直截了当地指出蒋为民同志有当“太平官”的思想,做老好人,抓纪律又不敢揭伤疤,没能利用农机廉政风暴这个腐败案件的反思来抓思想建设,缺乏担当。同志们对局长的批评,也具体见事,不留情面。“在去年推进甘蔗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上,陈宏没有及时与大家沟通,没有形成共识和合力,所以在项目前期受到一些影响。”蒋为民说,“这暴露出陈宏同志坚持科学民主决策程序的意识不足,存在着凭经验凭主观来进行决策的问题,这是典型的官僚主义作风。”副局长郑崇宁还批评陈宏重视容易出成绩的工作,而对没有成绩、基础性差的工作重视不够,放手不管,“基层农机推广系统建设完全放手交给副职去办,导致工作推进缓慢。”不涂脂抹粉,从帮助同志改正问题、共同提高的角度出发,相互批评直指病根。

  “正英同志说自己年纪大了,精力不如以前,这都是借口,根源还在于存在享乐主义的一面,不敢担当,遇到困难绕着走,碰到问题往上交。”“让敏同志实际上对农机业务工作只求懂不求精,满足于一知半解,在工作上求进求为精神不足。”“德谦同志‘万事皆休,等待退休’的思想比较严重。”不拐弯抹角,从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出发,相互批评辣味十足,呛得大家红脸出汗。

  “作为纪委书记,富祥同志要吸取农机购机补贴系列案件的经验教训,积极地与业务科室多沟通,多参与一些业务工作,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崇宁同志履职不到位,服务基层不主动不积极,现在农机维修工证件的办理,农民都很不满意,一直没有协调好。”问题上桌面、当面提意见,批评者开门见山、直指问题,被批评者照单全收,并承诺立行立改。

  市农机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副市长陈鸿宁主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督导组的同志全程参加会议。

  陈鸿宁指出,市农机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动真碰硬,开得很有质量、很有成效—— — 会前准备充分认真、谈心谈话深入扎实、问题聚焦准确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市政协副主席、市第十督导组组长徐伟崇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问题分析深刻,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一是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聚焦“四风”,突出了问题导向。二是谈问题从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政绩观、权力观等方面追根溯源,分析深入到位。

  服务群众,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蒋为民代表农机局领导班子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实整改,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团结,做好表率,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进一步改进作风,心系群众,重塑农机队伍新形象;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农机化工作跨越发展。

  目前,市农机局领导班子已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研究,制定了10条整改措施。

  1.坚持科学发展观,统筹谋划农机化发展。强化全局作风建设,解决好“如何创造政绩”的问题。

  2.狠抓工作落实,树立良好形象。认真听取群众呼声,积极探索和寻找破解单位发展难题的方法。

  3.理论联系实际,改进调研方式。班子成员带头每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撰写一到两篇有关农机化科学发展的专题调研工作报告。

  4.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重大决策论证、公示、专家咨询及公众参与制度,扎实推进领导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制化。

  5.强化服务意识。把上级要求与群众诉求有机结合,形成有效的工作方法和发展规划。

  6.加强宗旨意识,建立领导班子成员直接联系县区和专业合作社制度,及时响应基层群众需求。

  7.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高标准建设干部队伍。力争今年底前理顺各县区基层农机站管理体系,解决农机系统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体制障碍问题。

  8.严格作风规定,主动解决问题。加强绩效考核和效能督查,着力解决作风建设突出问题。

  9.局领导班子带头勤俭节约,执行好八项规定,力戒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10.班子成员带头廉洁从政,整治不正之风,在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接待、出席节庆活动、出差出访、廉洁从政、秘书配备、家属子女教育管理、住房、选拔干部等方面,实行“十个严禁”。 

返回 最新动态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农机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实

发布日期: 2014-07-07 16:1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