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三江县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探索创新工作思路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4-07-07 16:10 【字体:

  贵广铁路将于今年12月试行通车;三柳高速预计2016年完工;千人百家宴 、万人竞技场建设项目将分别在今年国庆节和明年“三月三”前完工并投入使用……近年来 ,侗乡大项目频频 ,如何保证众多重大项目顺利开展?今年以来 ,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 ,三江侗族自治县大胆创新活动载体 ,推出“走亲连心 结对帮扶”的自选动作 ,及时掌握重点工程动态 ,迅速帮助解决难题 ,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点赞。

  据三江县委书记袁东升介绍 ,“走亲连心 结对帮扶”不是想当然 ,而是县委通过对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学习领会把握 ,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 ,在听取意见 、查摆问题 、整改落实中结合三江实际形成的创新举措。它有利于凝聚转作风 、树形象的正能量 ,更好地实施“实业兴市 ,开放强柳”战略 ,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真抓实干 、把事办成 、造福百姓”。

  外来“亲戚”喜牵手。在贵广高速铁路施工现场 ,经常可看到三江县有关领导与项目施工负责人坐在铁路边交谈。通过“走亲戚”“掏心窝”,三江县帮助重点项目解决了施工道路畅通 、用水用电等各种问题 ,保证了全县“两高一快”进展顺利。

  截至今年5月 ,贵广高速铁路累计完成投资超过40亿元 ,占计划总投资的95%;三柳高速累计完成投资约13亿元 ,约占计划总投资的42%;桂三高速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2亿元 ,约占计划总投资的30%。属于国道209改建项目的林溪(湘桂界)至古宜二级公路预计总投资2.94亿元 ,目前已完成征地479.28亩 ,占计划征地总面积的52.93%。

  自家“兄弟”感情深。鸟巢公司是三江县最大的民营文化公司。自组建以来 ,三江县四家班子领导注入深情 ,将《坐妹》作为全县最亮的文化品牌和最大的文化产业打造 ,特别是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 ,县四家班子领导多次到公司走亲谈心 ,共同推进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千人百家宴 、万人竞技场建设项目。

  普通群众亲上亲。前不久 ,袁东升在斗江镇与该镇10个行政村的党支书 、主任及新农村指导员进行座谈时 ,了解到该镇西坡村大桥年久失修 ,已成危桥 ,袁东升当场提出解决方案。随后 ,该镇党委 、政府及时落实 ,在做好相关调查摸底工作后发出限制车辆通行的通知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教育实践活动中 ,三江县选派552名党员干部驻村一线 ,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则分别与村党组织 、五保户 、困难党员户等建立结对帮扶关系 ,与农户“结亲”1200多户 ,为群众解决了近千个难题。畜牧 、水利部门听取群众声音 ,完成田坎硬化近400公顷。

  农林 、扶贫部门共调运发放乌牛早 、金观音等优质茶苗1000多万株。

返回 最新动态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三江县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探索创新工作思路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 2014-07-07 16:1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