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商务委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4-07-07 16:23 【字体:

  去年以来,市商务委主动提前介入,按照中央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把改进作风作为衡量群众满意的重要尺度,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成效的根本标准。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 、走访企业 、召开座谈会,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和自我剖析查找问题等形式,收集意见和建议140多条。

  对群众反映的调查研究不够深入 、评比表彰过多 、主动服务基层不够等意见和建议,市商务委逐一进行深入对照检查,做到问题查找彻底 、原因分析到位 、解决措施得力 、整改落实较真。

  在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商务委注重实效,紧扣实际和方法创新。

  一是实行“阳光工程”,推进政务公开。市商务委通过职责权限公开 、办事依据公开 、办事程序公开 、办事时限公开 、办事结果公开 、廉政规定公开 、监督办法公开,提升社会公信度。凡属干部任免 、人事调动 、重大项目安排及大额资金使用 、重大表彰奖励等严格按照程序,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由集体讨论决定。

  二是严格监督管理正风气。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10项具体措施。严格执行节假日封车和定点停放制度,防止公车私用。今年选拔任用的5名中层干部,严格按新条例规则和程序进行选人用人,做到公开 、公平 、公正,群众认可度较高,社会公信度高。

  严把商贸服务业扶持资金监管,确保各项资金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送服务上门,创优商务发展环境。市商务委领导班子成员都建立联系点,现已开展了300多人次的调研,帮助服务对象解决问题70多个。市商务委还陆续出台《行政效能问责惩戒实施意见》《政府热线转办件及商务热线管理办法》《外贸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商贸服务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等,用制度管人管事,杜绝“拖 、慢 、散 、懒”现象。

返回 最新动态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商务委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见成效

发布日期: 2014-07-07 16:2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