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江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日期:2014-07-17 08:49 【字体:

  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柳江县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初步统计 ,上半年柳江县生产总值完成76亿元 ,同比增长10.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21.09亿元 ,同比增长23.7%;农民人均纯收入9850元 ,同比增长12.6%。此外 ,全县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0.1%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8%;农林牧渔总产值同比增长5.2%。各项指标位居六县首位或前列。

  柳江县委书记覃建波介绍 ,在去年开展前期调研和基层大走访活 动的基础上 ,今年柳江县结合实际 ,以“乡村基础建设年”“招商引资突破年”和“干部作风整顿年”“三个年”活动为载体 ,以“清洁乡村、提升群众安全感、农村公路建设大会战”为主要抓手 ,坚持走进群众 ,着力改进作风、解决难题和改善民生。

  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教育实践活动中 ,柳江县大力实施“抓大壮小扶微”工程 ,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 ,召开“政银企”联席会为企业融资构建平台 ,积极向上争取指标 ,解决工业发展用地不足问题 ,举行“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帮助企业解决用工不 足;继续实施县领导直接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和联系推进重大项目责任制。针对一些“两新”组织中党组织发挥作用不明显的问题 ,柳江县派党员骨干进入“两新”党组织班子 ,从机关中选派党员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组织副书记和党建指导员。还通过创建新兴工业园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园 ,形成企业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互促双赢的良好局面。

  多管齐下 ,成绩显著。今年上半年 ,柳江县汽车零部件业、机械制造业、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业、电力及设备业、轻化及其他产业实现稳步增长。其中汽车零部件业累计完成产值64亿元 ,同比增长30.5%。

  机械制造业累计完成产值20.6亿元 ,同比增长19.9%。

  以发展促民生。柳江县坚持问题导向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居住环境、交通出行、社会治安、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等突出问题作出整改。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县城交通拥堵问题 ,县委、县政府制订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柳江新城开发建设的意见》 ,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柳江新城的开发建设。针对入学难的问题 ,决定今年内在县城新建1所公立幼儿园和1所公立小学 ,计划于明年9月开学 ,确保所有适龄儿童都能按时入学。

返回 最新动态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江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日期: 2014-07-17 08:4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