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江县委常委召开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4-07-07 16:22 【字体:

  从昨天上午8时30分到晚上9时,柳江县委常委召开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四风”问题,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抛开情面,剖析寻根究底,整改实实在在。民主生活会真正开出了“红脸”不“翻脸”“辣味”不“变味”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文明全程参加并指导会议。

  市委副书记 、市长肖文荪主持会议。

  柳江县是文明 、肖文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

  他们多次到联系的乡镇 、村屯 、企业,就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实地了解情况,听取各方意见,并提出要求。会前,他们专门听取了柳江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和市督导组的汇报,分别同柳江县委书记覃建波,县委副书记 、县长田雯两位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

  肖文荪首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出以公心 、坦诚面对;不讲成绩只讲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 、直奔主题,做到红脸出汗 、排毒祛病;见人见事见思想等相关要求。

  县委书记覃建波随后代表柳江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县委常委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班子及个人存在“被动调研”,注重看“门面”,不看“后院”;陪会现象严重,凡是开会要求单位‘一把手’参加;急于造典型 、出经验 、作示范 、刷墙面,搞花样繁多的“创建达标”;一些重大项目摊子铺得大,战线拉得长;柳江距离柳州近,县里干部安家在柳州,乡镇干部安家在县城,存在干部“空城 、家乡(镇)”,唱“空城计”;不情愿退出超标办公用房,不愿意用旧的办公桌椅……针对这些问题,大家提出了整改措施。

  市政协副主席 、市教育实践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徐伟崇讲评时说,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敢于交  锋碰硬,既充满团结 、严肃 、紧张 、活泼的元素,又彰显了民主气氛。下一步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 、民主集中制建设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肖文荪从“领导带头示范,组织推进有力;学习教育扎实,思想认识到位;征求意见深入,问题查得准找得实;注重立行立改,有效解决问题;注重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 、两促进”方面,肯定了柳江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民主生活会贯穿整风精神,动真格 、有辣味,突出一个‘诚 ’字,诚心 、诚意 、诚恳。”肖文荪说,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好的开端,要防止“闯完关”“考完试”的松懈思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力量下在整改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工作中。下一步,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着眼长远长效,持之以恒地抓好建章立制;坚持“两手抓 、两促进”,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要做到“六个   带头”,即带头讲政治 、带头抓学习 、带头转变作风 、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 、带头学法守法 、带头廉洁自律。

  文明点评时用“动真格 、很震撼 、辣味足”概括了民主生活会特点。文明说,民主生活会贯穿了整风精神,做出了示范 、做出了榜样 、做出了标杆。全程民主生活会后,他有“三个想不到”:想不到会议开得这么有质量 、有辣味;想不到班子结构这么合理,这么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想不到柳江县发展潜力这么大。

  文明表示,民主生活会开得这么成功,主要得益于柳江县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以身作则;联系自身实际,重在解决问题;敢于敞开思 想,认真开展批评;分析思想根源,深挖细查痛处。下一步要在深挖细查上下功夫,在加强督促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上功夫,在抓常 、抓细 、抓长上下功夫,高质量高标准地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发展。

  覃建波代表班子郑重表态: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切实推进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强化群众意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推动全面发展;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永葆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副组长余小军,市委常委 、副市长曾北川等全程参加民主生活会。

返回 最新动态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江县委常委召开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4-07-07 16:2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