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北区坚持两手抓实现两促进

发布日期:2014-07-23 08:38 【字体:

  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柳北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位列六县四城区第一 、固定资产投资四城区第一 、招商引资市外境内实际到位资金完成全年任务的58.65%……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柳北区坚持“两手抓 、两促进”,主要经济指标位居柳州各县区前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柳北区迎难而上,“我们的思路是坚持工业化与城镇化的两轮驱动,通过狠抓重大项目 、调整产业结构 、加大技改力度 、提升服务质量 、健全配套设施等一系列‘组合拳’,稳增长 、调结构,进一步盘活存量 、做大增量。”柳北区委书记周思泉 、区长李梅介绍。

  柳北区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走基层 、转作风 、强能力 、促发展。区四家班子成员每人联系指导1个村 、2个社区 、2家企业和1所学校,各级党员干部也入村(社区) 、入校 、入企业,真实掌握了基层情况 、愿望和困难,及时帮助社区 、村屯和企业解决问题。柳北区经济主管部门与企业同舟共济,通过召开“柳北区中小企业服务月政策宣讲会”搭建政银企平台,组织企业参加各类管理培训大讲堂活动,为企业解决融资难 、用工难 、管理方式落后等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

  同时针对园区职工上下班出行难等问题,积极协调公交运营公司和市级交通部门,加密了上下班高峰期公交班次,得到园区企业的一致好评。

  企业的困难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逐渐解决:华晟纺织公司等38家企业共获得8.6亿元银行贷款;组织174家企业开展了5次企业用工招聘双向选择洽谈会,达成就业意向697人;钢都钢管公司等62家企业申报各级财政扶持奖励资金……柳北区工业经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奋发向上,如浙亚汽车底盘部件有限责任公司在汽车底盘生产技术上实现突破,成本降低,效率提高,上半年公司工业生产总值近4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得益于一批这样的企业,上半年,柳北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75.6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70.1亿元,同比增长20.4%。

  其他经济数据也令人欣喜: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97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更新改造投资完成50.54亿元,同比 增长14.4%。与此同时,产业招商围绕钢铁深加工 、汽车零配件及工程机械加工 、循环经济和服装轻纺四大主导产业集群及其前后领域,降低综合配套成本,上半年市外境内实际到位资金52.2亿元,完成市里下达任务的58.65%。该区领导表示,展望下半年,柳北区发展后劲十足,信心满满。

返回 最新动态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北区坚持两手抓实现两促进

发布日期: 2014-07-23 08:3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