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恒新砖厂排放浓烟有刺鼻气味问题(第八批D45020020191022032)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9-10-29 10:06 【字体: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八批D45020020191022032) 

  调查情况报告 

    

  自转来《关于认真办理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生态环境问题(第八批)的通知》(柳环督信〔2019〕21号)编号D45020020191022032反映的关于“砖厂离居住地较近,并且排放浓烟有刺鼻气味”的信访件已收悉。我市高度重视,立即转南区人民政府办理。柳州市柳南生态环境局10月23日到现场进行调处。现将处理情况报送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环保手续审批情况 

  柳州市恒新砖厂年产3000万块页岩空心砖。该厂于2007年9月6日通过环评审批,批文为《关于柳州市恒新砖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柳环审字〔2007〕183号),2011年7月5日以柳南环验字〔2011〕19号批文通过环境保护竣工验收。          

  (二)污染物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该厂现有一条生产线,三组一体式隧道窑。原配套有脱硫除尘设施,现新增静电除尘设施,目前处于调试阶段,计划于2019月11月底完成。  

  (三)相关投诉情况 

  我市于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时接到“居民反映柳州市柳南区太阳镇长山村跃鹰山旁前几年建设了一个私人砖厂(农贸市场及西外环附近),砖厂周围的树林已枯死,空气受到污染。”的投诉。 

  经调查私人砖厂为柳州市恒新砖厂,该砖厂矿区未开采,已承包用于种植松树。在矿区中部,发现约5棵松树有枯萎现象,但枯萎松树据厂区较远,且枯萎松树与厂区之间的其他松树生长正常,无法认定5棵松树的枯萎现象是由该砖厂造成。枯萎现象还有可能因为2014年的虫灾、人工割松脂的角度、大风等因素造成。 

  2016年已要求该砖厂加强进一步管理,采用低硫煤为燃料,确保达标排放。 

  二、现场调查情况 

  经现场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情况属实。 

  该厂年产3000万块页岩空心砖,现有一条生产线,三组一体式隧道窑。现场检查时该厂生产线正在生产,1#隧道窑正在运行,2#、3#隧道窑未运行,原配套脱硫除尘设施,现新增静电除尘设施,目前处于调试阶段,计划于2019月11月底完成。现场未发现较大烟尘,烟尘经过静电除尘设施处理后外排。 

  三、处理情况 

  针对市民投诉的排烟异味情况,该砖厂已纳入柳州市砖瓦行业整治项目,待该厂静电除尘设施完成调试后,柳南生态环境局将对其进行监测验收。 

  四、下一步计划 

  柳州市柳南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督促该砖厂静电除尘设施完成调试,并要求该砖厂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返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归档时间:2020年1月3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恒新砖厂排放浓烟有刺鼻气味问题(第八批D45020020191022032)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19-10-29 10:0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