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城中万达商铺油烟扰民问题(第十一批编号D45020020191025038)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9-10-30 10:00 【字体: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举众报环境污染问题(第十一批D45020020191025038) 

  调查情况报告 

    

  自转来《关于认真办理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生态环境问题(第十一批)的通知》(柳环督信〔201927号)编号D45020020191025038反映的关于城中万达商铺没有专用油烟管道,油烟对着居民楼排放导致油烟扰民的信访件已收悉。我高度重视,立即转交城中区人民政府进行处理。柳州市城中生态环境局于20191024再次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现将处理情况报送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环保手续审批情况 

  根据环境保护部令第44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的要求,餐饮企业应办理《建设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手续。万达广场餐饮企业基本完成环保备案手续。 

  (二)污染物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柳州市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建设有8套主管道设备,其中8#楼屋面3套,负责处理8#楼、9#楼、18#楼部分餐饮企业油烟;9#楼屋面1套,负责处理9#楼部分餐饮企业油烟;20#楼屋面4套,负责处理20#楼、9#楼、18#楼部分餐饮企业油烟,主管道设备均安装有除油烟、异味处理设施,设备风机采用低噪音优质风机,并在风机外部增设隔音房,隔音房内墙面增加吸音板进行隔音降噪,主管道全部用隔音棉包裹。 

  (三)相关投诉情况 

  接到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相关投诉信访件6批次共11件,城中区已进行处理和答复,并按照要求完成了整改。 

  2018年柳州市城中生态环境局对投诉较多的33家餐饮企业调查取证,责令其进行整改,目前这些企业均能定期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备;同时委托监测公司对其中三家餐饮企业进行油烟噪声监测,结果显示均未超标。 

  在城中区人民政府的协调下,柳州市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委托设计公司出具改造方案,建设了8套主管道设备。 

  2019年接到自治区环境保护督查组转办信访案件第四批编号D4502002019101801220191019,柳州市城中生态环境局对万达广场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万达广场的主管道建设2019520日完工,正推进入驻餐饮企业逐步将排烟管道接入主管道,已有26家餐饮企业接入主管道,正常运转。 

  二、现场调查情况 

  经调查,群众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20191024柳州市城中生态环境局对万达广场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检查核实,万达广场的8套主管道建设已完工,目前已有26家餐饮企业接入主管道,设备正常运转。 

  三、处理情况 

  20191015日,柳州市城中生态环境局组织万达广场等相关单位召开柳州市城中区万达广场(东街)油烟异味治理推进会。会上柳州市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表示将出资推动更多的餐饮企业接入主管道,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预计201911月底可以完工 

  柳州市城中生态环境局要求物业管理公司落实推进会上提出的具体整改措施,定期对主管道设施进行清洗维护,确保现有的餐饮企业及计划引进的餐饮企业落实环保责任,做好餐饮油烟及噪声的污染防治工作。 

  四、下一步计划 

  柳州市城中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对万达广场餐饮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企业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各项指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避免对附近居民造成油烟、噪声污染。 

    

返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归档时间:2020年1月3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城中万达商铺油烟扰民问题(第十一批编号D45020020191025038)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19-10-30 10: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