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融安县沙子乡麻山村无手续采石问题(第九批D45020020191023033)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9-10-30 10:09 【字体: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九批D45020020191023033) 

  调查情况报告 

    

  转来《关于认真办理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生态环境问题(第九批)的通知》(柳环督信〔201922号)编号D45020020191023033反映的关于有私人单位可能未办理相关手续在融安县沙子乡麻山村(柳城到桂林的高速路段)开采石头的信访件已收悉。我市高度重视,立即转融安县人民政府、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柳州市融安生态环境局和沙子乡政府有关人员分别2019102426日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现将处理情况报送如下: 

  一、基本情况 

  投诉人反映的地点位于融安县麻山村,属融安县泗顶镇与沙子乡交界处。投诉人反映的开采石头的情况为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项目第五标段内。 

  经调查,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属广西桂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路线起于桂林市外环线,与泉南高速和包茂高速相接,由东向西经过桂林临桂区、永福县、融安县(泗顶镇、沙子乡、东起乡、浮石镇、潭头乡),终点位于柳城县北部,接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该项目第五标段为西部大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 

  (一)相关手续审批情况 

  1. 环评手续办理情况。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项目由广西桂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于20161212日向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申请《广西桂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桂林至柳城公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201612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作出《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关于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桂环审〔2016175号)。 

  2. 交通厅相关手续办理情况。该项目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关于同意广西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项目公司股权调整的意见》(桂交规划函〔2016372号)。 

  3. 住建厅相关手续办理情况。该项目获得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450000201600063号)批复。 

  4. 国土资源厅相关手续办理情况。该项目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关于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用地预审的批复》(桂国土资预审〔2016112号)。 

  5. 自治区发改委相关手续办理情况。该项目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桂林至柳城公路工程节能评估报告书的审查意见》(桂发改环资〔20161348号)批复。 20171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出《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桂林至柳城公路项目核准的批复》(桂发改交通〔201780号)。 

  上述文件材料在相关单位网站或《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桂林至柳城公路项目核准的批复》(桂发改交通〔201780号)查询或体现。 

  )相关投诉情况 

  此前未收到相关投诉 

  二、现场调查情况 

  经现场调查,群众反映的上述问题不属实。 

  现场调查发现,该高速公路项目在泗顶镇与沙子乡交界处汇于沙子乡麻山村地界,现场正在开挖泗顶镇与沙子乡分岭而治的一座山岭,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设计红线范围穿越该山岭。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实地核查后,通过对比开采点位坐标,认为该地段并未发生非法开采的行为,实为清理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项目工程建设中散落的石渣以及障碍物。 

  经现场走访调查,在开挖过程中,承建方西部大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N05项目部采用炸药将山体岩石爆破方式进行开挖,在爆破过程中,山体岩石有整体松动的情况,建设施工方将爆破松动的土方石料进行清运。沙子乡麻山村村民认为爆破松动山体的范围超过之前征地的范围,因此认为可能存在未办理相关手续在融安县沙子乡麻山村(柳城到桂林的高速路段)开采石头的问题。 

    

    

返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归档时间:2020年1月3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融安县沙子乡麻山村无手续采石问题(第九批D45020020191023033)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19-10-30 10:0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