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18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二类整改事项整改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柳州扶贫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2-13 18:33 【字体:

根据《柳州市2018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我办认真梳理,对涉及扶贫工作的整改项目,及时开展调研,落实专人负责,指导县区做好整改工作,现把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整改措施

(一)强化业务指导,督促各县区做好贫困人口日常动态管理工作。结合我市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贫困人口动态管理财产检索和检索结果核查工作的通知》(柳扶领办发201916号),加强对整改项目涉及县区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工作的指导。同时,通过与行业部门开展财产检索结果数据信息比对,及时发现并纠正疑似漏评、错评等现象。

(二)加强沟通协商,建立市、县、乡三级问题沟通机制。根据群众提出的建议意见,第一时间与有关县区扶贫部门沟通,了解整改工作的办理进度,并督促县区指导乡镇做好整改工作。在整改项目办理过程中,县、乡两级及时反馈办理进度及存在问题,市级对存在问题统筹做好相关政策解答。

    (三)加强整改材料的审核,确保整改项目按时整改完毕。组织专人对县区上报的整改佐证材料进行审核,逐项分析佐证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让每一个整改环节经得起检验。

二、整改完成情况

(一)关于对群众反映该给的不给,不该给的就给了,不公平意见建议的整改:7月下旬,我办已导各县区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工作,对发现有拟新识别、疑似错评户、需进行老人户动态管理的老人户子女等需要进行财产检索的对象进行摸排统计。同时组织相关行业部门开展财产检索,组织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委编办、市人社局等部门,对各县区上报的检索名单5182人进行数据比对。运用行业部门及扶贫信息数据,及时排查发现检索对象是否存在有购买车辆、开办经济实体、购置房产、财政供养等疑似八个一票否决情形。

(二)关于对编号120180021200030意见建议的整改:融安县板桥乡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调查和实地核验得知,覃德英大儿子覃万飞在监狱服刑;二儿子覃万芳属于易地搬迁户;小儿子覃万凡在良老村建有一栋三层砖混结构的房子并且内外均装修。覃德英原来属于老人户,在2018年的老人户动态调整中覃德英同意与覃万凡并户识别。识别后已符合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经过评议将覃德英户剔除贫困户名单,覃德英现在与覃万凡共同生活,有稳固住房,不符合享受房屋修缮政策。融安县已向该户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并已公示相关处理情况。

(三)关于对编120180021200036意见建议的整改:三江县老堡乡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询问、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和实地核验得知该群众意见建议不属实不属实原因:一是经核实汤向科是贫困户。2015年汤向科户被认定为贫困户,综合评分53分,按照文件精神,符合贫困户的标准,识别为贫困户二是汤向科在认定为贫困户时,只有木房一栋。三是汤向科名下没有车。群众反映的有车可能是指其子汤万明2016年贷款购买的15万元左右的货车。其子汤万明与汤向科是分户家庭,各自独立生活,没有共同生活在一起。

今后,我办将通过多种途径加强扶贫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国家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同时加强对县区脱贫攻坚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整改工作成效

(一)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相关政策。通过项目整改,让群众对精准识别程序和精准退出程序有了更深地认识也有利于增加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引导群众参与扶贫开发;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同时也教育贫困户要自强自立、客观公正地评价扶贫工作和各级干部,引导非贫困户端正心态,增强思想软实力。

(二)基层扶贫干部业务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通过项目整改,提升基层一线扶贫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扶贫干部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柳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91128

返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归档时间:2020年1月3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2018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二类整改事项整改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柳州扶贫信息网

发布日期: 2019-12-13 18:3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