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关于《中共柳州市委员会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的起草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柳州扶贫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2-14 16:11 【字体:

       根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由市综合协调专责小组牵头,各专责小组和主要成员单位配合,起草了《中共柳州市委员会 柳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该文本已于1130日,经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8次办公会讨论通过。现就该文件的起草情况说明如下。

一、出台文件的背景

为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国家、自治区于20188月、10月先后出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816号)、《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桂发〔201822号)。我们拟出台《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就是在国家、自治区有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柳州实际情况,细化相关举措,制定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以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有效开展。

二、政策依据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816号)、《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桂发〔20182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中共柳州市委员会 柳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

三、基本内容

《中共柳州市委员会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的结构主要分为十二个部分,较自治区的《实施意见》的十个部分多一个部份,即夯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础性工作。文件十二个部分分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总体要求、聚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强化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五场硬仗、大力开展脱贫攻坚五大专项行动、加强精准脱贫攻坚行动支撑保障、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夯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础性工作、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和十三个附件。

四、征求意见情况

中共柳州市委员会 柳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成稿后,114—20日首先向各专责小组及有关单位、市直相关单位征求意见,收到修改建议23条,1122—27向各县区、各专责小组及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征求意见(第二次),收到修改建议19条。根据意见建议,我们对《意见》作了修改完善,并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8次办公会讨论后,我们再次(第三次)向各专责小组及主要成员单位征求意见,共收到修改建议9条。每一次征求意见,我们对每一条建议都认真研究,能采用的都采用,不能采用的都进行了沟通和说明,一般不能采用的都是国家、自治区文件已有的条款,不便更改。现将《意见》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后建议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行文实施。

返回 政策及解读(归档时间:2020年1月3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关于《中共柳州市委员会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的起草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柳州扶贫信息网

发布日期: 2018-12-14 16:1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