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关于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扶贫办 发布日期:2018-11-05 18:24 【字体:

一、文件出台背景及依据

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联合于730日印发了《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通知》(国开办司发〔201829号),自治区10月9日下发了《自治区扶贫办 自治区教育厅转发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通知》(桂开办发〔2018〕52号),对学前学会普通话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市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订市本级实施意见,并督促指导所辖县(市、区)制订实施方案;市扶贫、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分工协作,统筹各方资源,落实政策举措。我市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本实施意见。

二、主要内容

()工作目标

该部分主要明确通过实施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要实现的总体目标。

()基本原则

该部分主要列出我市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一些基本原则。一是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原则。二是坚持实事求是,有序推进。三是坚持统筹资源、节俭阳光,四是坚持遵循规律、注重实效。

(三)重点工作

该部分主要列出我市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需要推进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精准摸清底数,二是完善设施设备,三是加强师资培训,四是创新教学方式。

(四)实施步骤

该部分主要从推广实施和评估总结两个阶段明确了我市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具体举措。一是开展全面摸底,二是制定工作方案,三是确定实施机构,四是开发教案教具,五是开展培训和教学。在评估总结阶段,各县区要按学期总结行动实施情况,每学年对行动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及时发现问题,调整完善工作方案,提升行动实施效果。到2020年,开展全面总结评估。

(五)有关要求

该部分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督查考核、加强总结宣传四方面明确了我市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具体要求。

 

返回 政策及解读(归档时间:2020年1月3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关于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扶贫办

发布日期: 2018-11-05 18:2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