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19年柳州市扶贫产业大招商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扶贫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5-21 16:27 【字体:

一、出台文件的背景

坚决以党中央关于扶贫攻坚的重大决策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四个年”( 经济发展提质年、项目建设提速年、精准脱贫攻坚年、营商环境突破年)、脱贫攻坚“五场硬仗”( 产业扶贫硬仗、易地扶贫搬迁硬仗、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硬仗、基础设施建设硬仗、粤桂扶贫协作硬仗)决策部署为中心,全面落实“柳州市2019年产业扶贫提升行动 ”,凸显“聚特色、引龙头、抓改革、强产业”的产业扶贫高质量发展目标特研究制定《柳州市2019年扶贫产业大招商工作方案》。

二、政策依据

   根据《柳州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柳政发〔20193号);《柳州市重点产业大招商工作方案》(柳办〔201859号)。《柳州市关于开展2019年高质量扶贫三大提升行动的通知》(柳扶领发20191号)。

三、基本结构

柳州市2019扶贫产业大招商工作方案共分为四大部分。

(一)工作目标

1.围绕各县区特色种养、县域旅游和农村新业态等重点扶贫产业,通过精准招商、定点招商、以商引商,引进一批带动力强的扶贫产业重点项目,壮大一批本地企业,扶持一批企业转型升级,构建一批特色优势产业,打造一批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培育一批县域支柱型扶贫产业,夯实县域经济基础。

2.各县区党委政府新引进不少于2个扶贫产业项目。大力实施“进乡入寨”工程,每个乡镇至少引进1个扶贫产业项目。

(二)招商重点

围绕县级“5+2”、村级“3+1”特色产业,构建“ 一县一特”、“一县多强”、“一乡一业”和“一村一品”等多种扶贫产业全产业链集群发展新格局。一是特色种养项目。二是农林牧渔产品深加工及物流、冷链配送项目。三是“互联网+”“ 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新型业态项目。四是乡村旅游项目五是“三微”平台项目。

(三)工作部署

一是制订方案,建立项目库。二是开展精准招商活动。三是推进粤桂协作专项招商。四是全力推进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园区)建设。五是筹划扶贫产业集群建设。

(四)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二是优化政策。三是营造环境。四是加强宣传。五是严格考核。

四、征求意见情况

《柳州市2019年扶贫产业大招商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成稿后,4月1日—3日向各县区、市产业开发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及市直各有关单位征求意见。截止4月3日,收到对《2019年柳州市扶贫产业大招商工作方案》的修改建议共4条,大部分已采纳,不能采纳的部分都进行了沟通和说明,于4月17日将《柳州市2019年扶贫产业大招商工作方案》提交柳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办公会议审议,根据审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形成现在的文稿提交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返回 政策及解读(归档时间:2020年1月3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2019年柳州市扶贫产业大招商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扶贫信息网

发布日期: 2019-05-21 16:2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