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一季度鱼峰区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总量在四城区中排第一

夯实基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发布日期:2015-04-29 11:09 【字体:

  日报消息(记者董明)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总量四城区排第一、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总量四城区排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四城区排第二……面对大环境下严峻的压力,今年一季度鱼峰区经济运行稳步前进,为2015年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今年元旦一过,鱼峰区未雨绸缪,立即召开了全区投资工作会,确立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固定资产投资为重点、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的工作方针,坚持“工商并举”的发展战略,积极调结构、促转型,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据统计,一季度鱼峰区7个重大项目落地开工,5个重大项目竣工,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62亿元,同比增长17.8%,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37亿元,同比增长10.4%,两项投资指标名列全市前茅。其中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7.8亿元,引进项目12个;商业项目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8.2亿元,引进项目9个。

  鱼峰区领导介绍,投资拉动,不管在经济发展的任何一个阶段,都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手段。鱼峰区运用投资调结构,把投资变成一种常态,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以项目促发展。现在,鱼峰区正积极利用华润、恒大等大项目落户鱼峰区以及银泰城、石尚1966、窑埠古镇等二次招商的有利条件,积极创新开源,发掘新的投资增长点,增加第三产业的投资比重。

  在大力夯实发展基础的同时,鱼峰区积极发展实体经济。在前两年就制订了扶持非公经济发展、设立商贸项目扶持资金等一系列的优惠扶持政策,现在政策杠杆效应逐渐显现,在政策推动下,一产特色化,二产新型化,三产网络化,已成为一种新常态。另外,鱼峰区通过创新政银企合作方式,设立创业投资基金,实施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深入开展诚信企业、城信市场、诚信商厦等活动,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和信用评价机制,强化守信自律。实行“一企一策”联系制度,加强对企业的服务。

  今年一季度,鱼峰区经济克难奋进,稳中有升。

  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稳步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58亿元,同比增长9.4%;财政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29.6%。

返回 实业兴市 开放强柳(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夯实基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一季度鱼峰区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总量在四城区中排第一

发布日期: 2015-04-29 11:0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