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龙城节假日消费逐渐成熟拉动经济增长效果明显

“三月三”商贸旅游收入4.15亿元

发布日期:2015-04-30 16:27 【字体:

  日报消息(记者粟桂利、梁莎莎)“到柳州体验一把广西‘三月三 ’民族风情,喝一碗打油茶,吃一碗螺蛳粉。”刚刚过去的第二个广西“三月三”节日,柳州商贸旅游消费市场红红火火,实现旅游总收入3.15亿元,商贸流通业销售总额超过1亿元,不少外地企业还打着“三月三”的招牌,招揽柳州生意。
    据市旅发委、市商务委统计,“三月三”小长假,柳州的商贸旅游“火”了!无论是游客量、旅游收入,还是商贸消费市场都全线飘红,创下新高。“三月三”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76.84万人 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5亿元,全市旅行社出现组团接待双高峰。
    我市两个民俗特色县中,三江侗族自治县接待游客71.4万人次,同比增长213%;实现旅游收入58848万元,同比增长654%。融水苗族自治县接待游客11.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629万元,同比增长141.46%。我市10家重点监测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总额10092.4万元,同比增长7.5%。
    4家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总收入达62.9万元,同比增长17.6%。
    车在青山走,人在画中游。
    随着我市乡村交通条件不断改善、私家车普及,以及自助旅游设施的完善和旅游信息平台的建设,自驾自助散客旅游成为我市小长假旅游的主导方式。假日期间,全城交通繁忙而有序,“给力”的交通也为选择自驾自助游的游客插上“翅膀”。据了解,自驾自助游是“三月三”期间外地人来柳旅游主要形式,其中乡村旅游担纲主角。我市景区接待的游客大部分来自区内,区外以湖南、广东等周边省市的自驾游和散客旅游者为主。
    在市区,商贸消费场所也是一派红火景象,商贸流通行业迎来年内的第四波消费潮。五星商厦、步步高购物广场、银泰城等大型商场促销活动丰富,接力举办“三月三”民俗节活动。买赠、返现、双倍积分、商品1至4折等促销方式,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服饰、百货、户外运动装备、餐饮、休闲娱乐等销量明显攀升。  整个“三月三”假日期间旅游、消费市场平稳运行,市场规范有序且信息畅通,旅游消费高峰期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多重数据表明,我市节假日消费市场逐渐成熟,拉动经济增长效果明显。

返回 实业兴市 开放强柳(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三月三”商贸旅游收入4.15亿元

龙城节假日消费逐渐成熟拉动经济增长效果明显

发布日期: 2015-04-30 16:2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