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市工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

●高加工度产业比重逐年提高●战略新兴产业比重稳步提升●重点企业产品结构明显优化

发布日期:2015-04-30 16:29 【字体:

  日报消息(记者董明)记者14日从我市稳增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工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主要体现在高加工度产业比重逐年提高、战略新兴产业比重稳步提升、重点企业产品结构明显优化三个方面。

  ——高加工度产业的比重逐年提高。初步统计,一季度我市汽车、机械、电子设备等高加工度产业占全市比重为58.6%,比去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比2013年同期提高8.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我市大力实施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企业延长产业 链等一系列举措后,六大高耗能产业占全市比重逐年下降,今年一季度占比为24.6%,比去年同期下降3.2个百分点,比2013年下降8.5个百分点。

  ——战略新兴产业比重稳步提升。今年一季度,我市战略新兴产业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90.9亿元,占全市比重8.8%,比去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比去年底提高0.7个百分点。

  ——重点企业产品结构明显优化。上汽通用五菱近年来推出系列新产品,产品档次逐年提升,除继续占据 微型客车半壁江山外,五菱宏光系列、宝骏730等MPV车型持续热销,长期位居国内MPV车型销量前两位。东风柳汽景逸SUV系列车型继续热销,1-3月实现销售4.67万辆,增长89.3%,比上年同期提高64.7个百分点。柳钢集团在产品价格大幅下滑的不利环境下,企业积极优化提升产品结构,目前中高端钢材产品占总销量比重达50%以上。柳工集团在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的同时,加快推进产品转型,加强成本控制,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柳工的现金流水平在同行内保持较高水平。

返回 实业兴市 开放强柳(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高加工度产业比重逐年提高●战略新兴产业比重稳步提升●重点企业产品结构明显优化

全市工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 2015-04-30 16:29

分享至: